2012-08-07 17:58:07樂居生活

養身藥膳-食療同源-玫瑰蜜棗茶

玫瑰蜜棗茶
材料:

加州蜜棗5顆,粉紅玫瑰一小搓即可(最好是買已經打碎的,比較能沖煮出味道)
作法:
1.
準備500 -600C C的水將蜜棗跟粉玫瑰都放進去。
2.
放在爐火上加熱到滾熄火即可。
玫瑰,具有疏肝解鬱的作用,對於保護肝臟,促進新陳代謝,強效去脂的作用(但他所去的油脂只是腸胃道的油脂,而不是已經存在皮下的皮下脂肪)。蜜棗,可提供纖維質。長期飲用的話,可去清除宿便,維持新陳代謝的功能正常,當然就能讓皮膚看起來細嫩,而且也不容易在體內堆積肥有,可達到減肥的效果。
玫瑰雖然有去脂的作用,但也不要一次弄得太多太濃,不然會有腹痛、水瀉的情形的情形。初期可以一天飲用一杯杯,天天使用,等到宿便被清除的差不多就可以把間隔時間拉長,一星期喝一兩 次就可以了。
注意:事實上,這類會造成腹瀉效果的茶,都不適合長期連續的飲用,雖然拉完了會讓你覺得體重比較輕,但長時間飲用容易造成營養吸收不良,尤其是對於脂溶性維生素ADEK容易流失,還會有脫水的危險,這樣就算瘦了還是會瘦得乾乾癟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