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8 00:22:13沉默

優嵐●鄧不利多-6

一頭褐色的頭髮,纖細的身材,那一頭長髮垂下來,剛好遮住了臉蛋。優嵐伸長了脖子,想要看清楚她的臉,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個中國人,但是原著裡並沒有這個人阿!她到底是誰?
軒轅揚安靜而沉穩的走向前,帶上帽子,帽簷剛好覆蓋住她的雙眼,然後坐了下來,靜默了一會兒──"史萊哲林!"
帽子喊道。右手邊的餐桌大聲拍手歡呼,迎接軒轅揚加入史萊哲林的座席。
"文坦●布朗"成為葛萊分多的第一位學生,左邊最遠的一張餐桌,隨即爆發出一陣歡呼。
"妙麗●格蘭傑!"妙麗幾乎是用跑的撲到桌子上,猴急的將帽子套在自己頭上。
"葛萊分多!"帽子大喊。優嵐的眼睛黯了下來。果然,原著的能力是不容小覷的.......優嵐嘆氣。
在叫到馬份時,他神奇活現的大步踏向前,並立刻實現的他的願望。帽子才剛碰到他的頭就厲聲大叫"史萊哲林!"
馬份大搖大擺的走去餐桌,並期待的看著優嵐。她被馬份的視線看得不自在,把頭撇過去不看他。
"哈利波特!"全餐廳立刻爆出一陣討論聲,"哈利波特?""那個活下來的男孩?"哈利跌跌撞撞的走上前,將帽子戴上,眼前瞬間陷入一片黑暗。"嗯......腦袋裡樣樣不缺.......我該把你分到哪裡呢?"哈利握緊椅子邊緣,緊張的想著。"不要史萊哲林...不要史萊哲林..."
"不要史萊哲林,確定嗎?如果你去那裏,一定能有一番成就的...真的不要,好吧,那最好是去葛萊分多!"最後那四個字喊出來時,哈利鬆了一口氣,而葛萊分多餐桌爆出熱烈的掌聲,衛斯理兄弟大喊"我們得到波特了!我們得到波特了!"之後,緊接著榮恩被分到葛萊分多後,隊伍中的人也沒剩多少了。
最後,終於──"優嵐●鄧不利多!"優嵐走上前,並沒有理會一旁的嗡嗡細語。"鄧不利多?她跟校長有什麼關係嗎?""真的是那個瞪不利多嗎?"雖然不喜歡旁人討論她,但她還是很滿意這個姓氏帶來的效果。優嵐很快的走上講台,正準備帶上時,恰巧看見鄧不利多對她微笑,她也回了一個微笑,便帶上帽子。"原來是小優嵐阿!你想要到哪個學院呢?"優嵐頭上垂下三條黑線,"我已經長大了,不要在叫我小優嵐了,小帽帽。""呵~呵~你就算再怎麼大也大不過我阿。"優嵐無語。"好了,言歸正傳,你想去哪個學院?鄧不利多説讓你自己決定。"優嵐思考了一下,說了一個名字。
在他們對話的時間,妙麗緊盯著優嵐,雖然認識優嵐很久,但卻不知道她的家世和身分。
為什麼不告訴我呢?難道你不當我是朋友嗎?妙麗難過的低著頭,但也仔細的聽著分類帽的話。
而馬份也嚇到了,他竟然認識了一個不得了的朋友阿!真希望她能跟我在同一個學院,因為他是真心的想交這個朋友,而不是因為她的出身什麼的.......
這時,分類帽開口了。"史萊哲林!"右手邊的餐桌爆出一陣歡呼。"我們得到鄧不利多了,我們得到鄧不利多了!"
"為什麼?"妙麗難掩失望的神色,哈利和榮恩也看出來了。"不要為那種人難過,既然她到了史萊哲林,就代表她和馬份是同種人......"榮恩極為刻薄的說。
"你閉嘴!你根本不了解優,她不是你說的那種人......"妙麗的淚水在眼框內打轉,怒聲大吼。
漸漸的,這裡的爭吵聲大過了學生的談笑聲,也傳到了優嵐和馬份的耳裡。優嵐的臉立刻冷了下來,抬起腳步就往葛萊分多餐桌走去。"等等我阿,嵐!"馬份急急忙忙的跟上,
"啪!"的一聲,妙麗站了起來,大喊"你不要隨便侮辱我的朋友!她不是你想的那樣......."看妙麗的表情,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了。但榮恩卻還想繼續說下去時,他的兄弟拉住了他,不想讓他再繼續講下去。而麥教授已經站了起來,但鄧不利多卻拉住了他,說"讓優嵐自己處理吧。"
"哼!"榮恩不屑的嗤了一聲。"她只不過是靠著校長的名氣才能這麼有名,我猜她根本就沒什麼本事吧......"
"你......"妙麗想要在繼續反駁,但是肩上突然感到一股沉重的力量把她壓回座位上。回頭一看,才發現是優嵐來了。
"冷靜點,妙麗,這種人不值得你浪費口水。""喂!妳───"榮恩的嘴巴一張一合,卻發不出聲音。他驚恐的看著優嵐。後者卻只是認真的安撫妙麗,漫不經心的回話"有時候要讓人閉嘴,魔法的確是個好辦法。"優嵐站起身,對鄧不利多說"爺爺,我可以先帶妙麗回寢室嗎?"鄧不利多輕輕的點點頭,他還在想剛剛優嵐的無聲咒,她什麼時候學的?我怎麼不知道呢?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問她。眼睛閃過一絲銳利的光芒。"走吧。"優嵐溫柔的扶起妙麗,往交誼廳走去。"優嵐,榮恩怎麼辦?"哈利攔住優嵐問。她的手一揮,剛剛還在當啞巴的榮恩立刻就恢復了說話的能力。"你最好給我安靜,否則我不介意在讓你安靜一次。"優嵐狠狠的瞪了榮恩一眼,後者立刻禁聲。
"馬份,還不跟上來?難道你想待在這理嗎?"他們三人往交誼廳走去。"通關密語?"一個穿著粉紅色衣裳的女士問。"龍渣。"優嵐說。"你怎麼知道?"馬份驚訝的問。優嵐白了她一眼,"你忘了我是誰嗎?"她扶著妙麗到交誼廳的扶手椅坐下,自己則是坐在她的對面。"妳應該有想要問的事情吧?不管妳問什麼,我都會告訴妳的。"優嵐一臉正經的看著妙麗,眼裡沒有一絲玩笑的成分。
但妙麗的頭腦還是很混亂,所以並沒有出聲,只是靜靜的看著優嵐,歪著頭思考,似乎在想著要問什麼。
"妳不生我的氣了?"響了這麼久,妙麗還是想問這個問題,因為優嵐從火車下來後就沒跟自己說話了。"妳......只想問這個?"優嵐無語,都準備好要讓她大問特問了,結果出來的只有這個問題,真是無言。
妙麗看到優嵐的樣子,就知道她在想什麼了。她把優嵐的頭抬起來說"如果妳想說,我願意聽的,不用急在這一時阿。不想在這時逼妳。""喔,我知道了。"優嵐點點頭。"嵐,我們該走了吧,看看時間,他們也快回來了。"
"知道了,好好休息喔,妙麗,我們先回去了。"雖然優嵐還想再待一會,但一想到他們等等就回來了,就還是算了。
當回到史萊哲林交誼廳時,他們看到級長正在裡面等著。"有事嗎,席娜?""我是要告訴你們該去哪裡睡,跩哥左邊樓梯上去後右轉第一間,優嵐就是原本那理,只是因為校長說妳一定要和別人一起睡,所以...妳知道的..."
"好,我們走吧,馬份。"他們走到樓上互道晚安後就各自走道自己的房間。
優嵐打開房門,看到一抹褐色出現在自己面前,優嵐露出一抹邪笑。這下,不僅上課時不無聊,連在寢室都很有趣了。
"妳好,我叫優嵐●鄧不利多。"優嵐走過去打招呼。軒轅揚把頭微微的抬了幾公分,視線與優嵐交會,過了幾秒,朱唇輕啟"軒轅揚。"又把視線移回手上的書。
哇靠!真是個冷淡的冰山阿......不過我最喜歡挑戰了,看來要成為朋友費一番功夫阿,我不會認輸的!
優嵐握緊拳頭,轉身往自己的床走去。
"晚安,我先睡了,妳也早點睡吧。""晚安。"軒轅揚頭也不抬的說。
直到優嵐睡著了後,軒轅揚才站了起來,望著優嵐沉靜的睡顏。"妳長的真得很好看呢......不過我怎麼覺得妳有很多的秘密呢?妳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奇妙的是:妳竟然激起我的好奇心,真是有趣阿......"軒轅揚勾起神秘的微笑。就這樣,她懷著自己的心思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