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11 08:59:55

House Life

眼看鄰台台長們寫的東西越趨深奧批判嚴肅細密詳盡,不禁汗顏,死啦我再這樣子的下筆會否個個都當我低能?我呸,管他媽媽,從來我都是個膚淺的人。好,自言自語完畢。好,繼續自言自語。

不像香港的方便,幾點去邊都有公車,小弟的英國生活,大都在和使四個麻甩佬合租的屋內渡過。

夏天終於來臨白禮頓,大太陽得來總算有點風,所以就算沒冷氣都未熱死,但開窗送爽的代價就是小昆蟲和蜘蛛大舉入侵,截稿前今晚已經擒高擒低敏捷得可以入四川馬戲團下整死左八隻野,但仍有很多小不點在飛來飛去,煩得要命。此時此刻最想要一本死亡筆記,寫下「前面隻烏蠅 十五分鐘後 跳樓死」,都幾過制。

凌晨十二點,四周靜得跌番茄落地都聽到,同屋的四十三歲一年級生又在幹他的「青山散步」,即步出門口,向右行十多步,向左行十多步,返入屋,先開冷水洗手,再開熱水洗手。他應該是患了強迫症,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患者每天都不自覺地重複地做某些動作。發覺這病在英國頗流行,另一個室友說他也有輕微強迫症癥狀,經常都要無緣無故地把東西順序排列;前幾天看報導,原來謝拉特和碧咸都是患者,前者一天至少會洗十五次手;後者則不停地排東西,如果物件沒法排成一對他就會把單丁的丟掉。但四十三歲一年級生的情況真的嚴重得恐怖,如果有人在他散步途中開門,他會走回來關門,再去做全套動作;夜晚時,他的全套動作會加入開燈這一環節,如果有人在他散步途中關燈,他亦會把燈再開著,再走出去完成整套動作。此外,他的青山散步風雨不改無人能阻,就算在講電話,也會突然丟低聽筒,來去衝衝的也要做足全套為止。本來不應歧視病人,但他又有其他的麻煩自私怪習,屋裡其他室友都不只一次為他大動肝火,幸好我只會與他共處一年,算是為我的英倫生活帶來趣味而不是甚麼難纏的問題。

隨著麻甩室友們陸續考完試,而我亦會在最後兩個月入住大學宿舍,這間46 Widdicombe Way, Brighton將會人去樓空。遺憾是到現在我也未與他們任何一個合照,但我的相機又壞了,買部平價寶麗來頂檔好嗎?

學業方面,只剩畢業論文,但只在萌芽階段。正考慮將每天想到有關論文的點子都記下來,再開個新的部落發佈之,有沒有人會看這些散亂又沒趣的筆記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眼看鄰台台長們寫的東西越趨深奧批判嚴肅細密詳盡,不禁汗顏,死啦我再這樣子的下筆會否個個都當我低能?





圖:相機未罷工前影的自己房的一部分。

上一篇:幾隻字

下一篇:倫敦12小時

2006-06-16 09:44:58

穎姐姐:新版面靚之餘,d分唇都終於同其他blog有得揮下喇

布哥哥:天機可洩露之時,記得洩露俾小弟

2006-06-16 00:07:30

新動向...現階段只能說:天機不可洩露!
哈哈haha...

2006-06-12 16:01:24

我撐你堅持個人 style 喎, 今日o係 office 睇呢篇, 我仲自己o係度笑 (隔離 partition 唔知我做咩應該會幾驚).

順帶一提, mypaper o的新版面好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