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21:00:13追夢使者

遇到困境,不要放棄

國小三年級應該是一個鬼點子最多.童年最快樂的年紀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管樂班在招生的簡章就深深地被吸引了

想盡辦法要進入那吸引我又令我緊張的管樂大家庭

一次考不上再考第二次終於上了!!當下我真的很開心:))

但..日後的日子卻不向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因為我完全沒有音樂底子,完全沒有觸碰過任何樂器,可以說是一個音癡

往後的每一天我沒有玩的權利.沒有休息的權利

午休大家在睡覺我卻在調整嘴型努力跟上大家的腳步

下課大家正玩得開心我卻連廁所都不敢去深怕自己多浪費一秒鐘就永遠跟不上別人

放學大家正聊得起興我卻已經在準備把我的樂器組好留在學校練習

不幸的是.....我花了那麼多的時間 花了那麼多心力 一點進步都沒有

當下我真的好想放棄!好像跟爸爸媽媽說我不想學了!!!

於是我開始擺爛,下課跟同學一起玩,放學還背著老師偷偷跑回家

成績跌得很厲害 於是老師開始關心我

教我練樂器的技巧,把他吃飯.午休.放學的時間通通留給我

原來!!我還沒被放棄!!!我還有救!!!!

我開始把老師教的秘訣在我練習的時候一步一步的把基礎打好

果然..不出所料 分部老師直誇我怎麼進步那麼多

於是我又更努力花更多心力 還因此得了不少獎

現在的我考上了高雄市立陽明國民中學的管樂班

在全國音樂比賽得了團體組第一名

我真的很感謝當初那不放棄我的老師還有在我想要放棄時幫我加油打氣的父母

我今天分享了我的小故事,是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能夠勇敢面對挫折永遠不要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