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23:22:14奇拉‵

案例分析

案主:小樹

犯案之心理歷程:

「由於父母工作忙碌,小樹回想過去從小到是大嫂在照顧他。在他的求學歷程中,若是遭到老師「修理」則會懷恨在心,伺機報復。當他出社會開始就業後,雖然經常換工作,但是業發展順利,交友廣闊,二十五歲時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獨自創業。另一方面,小樹在異性間頗吃得開,不僅女友從未間斷,他最喜歡同時帶好幾個年輕的漂亮女孩,吃大餐、唱KTV,末了還會到賓館徹夜狂歡。他認為提供金錢給這些女人享樂,她們就該以「肉體」交換付出代價

但二十七歲時,公司因債務糾紛而倒閉,小樹負債累累,心灰意冷,於是成日流連聲色場所,以酒買醉。在一次與女友的口角中,出手傷人,不料被對方控告強暴而入獄。但出獄後,小樹仍不改風流本性,時常周旋於眾多女性間,糾紛不斷,曾為女人挪用公款、偷車並因此被捕,還曾被另一女友發現自己(小樹)腳踏兩條船,被女友找來了「兄弟」教訓並控告他。他因此開始流亡生活。逃亡期間,他在一次駕車中不慎撞傷路人,見狀他另起色心,因對方不從,小樹即以毆打、強暴的方式強行猥褻對方,最後在警方的追捕下入獄。」

(引自陳若璋,民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