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11:21:08*[[ 開始聰慧*﹍xD

白沙屯媽祖

這篇文章,本應該在昨天寫出來的,但是太累了,沒忍住,睡著了

今天就來細說唄!

這是一趟臨時的路程,一早睡眼惺忪的模樣,解開手機收到一則訊息

我妹約我,問我今天可有安排,我說沒有,在家

便來了這一小段故事

我的家人來自鄉下的小村落,北上打拼因此定居在城市裡

雖然從小食衣住行方便,但說真的,若不回鄉下,我也沒機會接觸屬於台灣的文化

身在台灣,居住在台灣,不代表你就了解台灣

教科書上的內容,都是文字上的敘述,因為只有圖片,只有文字,在感受上是無感的

文化是真的要親身去體驗理解,才叫做理解、了解

回歸正傳

因為妹妹的關係,讓我有這個榮幸去理解了解體驗這文化

我跟我妹去進香了,所謂的進香團

除了走路沒別的,有便車可以搭,但這是一種無形的信仰,你會想靠著自己的雙腳去走

除非你體能上的不足,盡自己的能力範圍,做自己所能及的

我走了,而我不知道我這麼能走

我從大甲車站走到台中港車站,這段距離有五公里多

說真的,不去想時間不去想距離,走起路來我還真的沒感覺

直到中場休息,感覺應該好好的休息一下,才意識到時間和距離

這過程我看見了人間溫暖跟喜悅

很榮幸的參加這段路程,也很高興能見到祢一面

這路上祢的貼心跟照顧我都感受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