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0:29:52*[[ 開始聰慧*﹍xD

有多少恨,有多少愛




你愛一個人有多深,受到傷害或遭遇背叛的時候,你就會有多麼恨一個人,這份恨意的強烈以及持久度,那就不予置評了。

       情感是很微妙的存在,喜、怒、哀、樂,四大情緒相互之間牽動著,有時候你會明知不可為之,仍為之。親情、友情、愛情,三大情感只要你擁有其中一項,世間的酸甜苦辣必定嚐盡。到底愛恨之間,是先愛在恨還是先恨在愛,大多數人的回答絕對是「先愛在恨」,沒有愛哪來的恨,又不是吃飽撐著閒閒沒事做,是的,這回答是正確的,但是不是絕對。請親愛的你們回想,當時的你遭受痛徹心扉的時候、痛苦不堪的那段時光,第一個念想是「愛」還是「恨」,是恨吧!腦中心想的訊息就是反覆的提問,「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倒底是我哪裡做錯還是我哪裡不夠好,導致讓你如此這般對待我、傷害我。」,提問完後就是咒罵,對他的愛漸漸的轉變成恨,曾經的美好變成浮雲般飄走,不留足跡,好似從來沒發生過或者變成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又有多少人願意在恨完之後回想曾經的美好,並且大方接受這些事實,請別抗拒,發生過的不堪是事實,發生過的美好也是事實,這些是無法抹滅的,沒有要誰扮演聖人散布大愛,我有多麼愛他,就能夠原諒他到哪些程度,例如回頭再愛你一次,別傻了,這樣的渣人不值得,愛你的人離開你的方式絕對不會用傷害,作為離開的手段,好聚好散並不是柏拉圖式的愛情才存在著。每一對情侶,或者人與人之間的任何情感也好,愛都是神聖,獨一無二,不是旁人可以隨意評論,愛是感受不是言論。

       親愛的你們,不論是先愛在恨還是先恨在愛,愛恨之間都是彼此牽引著,它們就在天秤的兩端,多一點少一些都是影響平衡的關鍵,愛恨的拿捏是由自己掌控的,請別做傷害讓自己受傷的事,生老病死是人生必走的路,切勿在不恰當的時間點做甚至想不恰當的行為以及想法,沒有人一出生就懂愛,愛是一點一滴的感受累積,別老是想著失去多少,反而要去計算你還剩下什麼,只要你有剩那就是擁有不是失去,失戀的人別安慰他下一個會更好,你要恭喜他,這一刻這輩子最好的決定就是離開他,幹的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