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2 21:50:39ⓢ’ⓑ

貳伍有感

又過了一個月
每天瞬息萬變的生活 過多的資訊 把我們的生活填滿

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做別人眼中的自己
成為 轉換成社會期待的樣子
日復一日的帶著社會的面具長大成人
無法時時刻刻提醒自己曾經想成為的樣子
或者那曾經想成為的樣子 不再能夠被社會接受  我們放置心底 學習遺忘並向前進

我常問 如果我不成為別人期待我表現得那樣 我是不是會被社會遺忘
我如果不做別人心中的那個我 是不是就不值得被提起
我是不是會失去所有 

我們帶著面具生活 有人一生下來就注定要演好一齣戲
有人從頭到尾沒打算演戲 只想好好快樂的過完一生
年紀漸長 我開始問自己 這是不是我要的生活
我一定要在虛假不快樂與真實快樂之間選擇嗎
這彷彿一道無解的邏輯問題 每分每秒 不間段的 在我的生活中提醒著我

我是我自己想要的樣子嗎
我究竟是誰 我要什麼
為什麼我的職業定義了我 我必須要像是我的職業?
我在對號入座的選擇題中茫然著
我究竟是為了什麼而存在
而我的存在又為了什麼?

二十幾歲的這一年 我每天都問自己這樣的問題
而我還沒有答案

也許 也許
這些事情 終究不會有答案
真正的答案
也許是由你自己創造出來的 那些才是屬於你的答案吧


這個夠短的日子裡
壤我們不要再為了別人的答案費盡心思
相信自己定義的答案 就是最完美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