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17:30:40幻羽

※科學家發現7顆類地行星,距離地球39光年,3顆有可能存在生命※

         

  ※科學家發現7顆類地行星,距離地球39光年,3顆有可能存在生命

           2020年10月20日10:08 新浪網 作者科技探秘v

人類自探索宇宙以來,一直在尋找人類的第二個生存家園。地球雖然是人類生存了無數年的家園,但近百年來隨著人類科技文明的快速進步,地球的資源也在加速消耗,同時地球的環境也在不斷被破壞,全球人口每年都在不斷增加,種種壓力下,未來人類將不得不面臨移民外星球的打算。

想要成為適合人類生存的新家園,這顆行星首先要是類地行星,其次它要處在所在恆星系的宜居帶內,大氣環境,星球重力和磁場都要和地球差不多,更重要的是要有水。

太陽系內有八大行星,處在宜居帶內的除了地球還有金星和火星,火星表面的環境太惡劣了,根本不適合人類居住。火星雖然和地球相似,但火星的環境也是不太好,而且火星的大氣很稀薄,是否有水現在還不確定,火星的重力也比較小。

不過,火星雖然不是最理想的未來人類移民的首選,但它卻是在太陽系內相對比較容易改造適合人類生存,在人類還沒有研究出能夠進行星際航行的技術前,我們或許只能到火星移民,不過想在火星生存,必須要建立封閉的地球生態環境才行。

科學家除了探索改造火星外,更重要的目標還是要放在太陽系外的類地行星上,看是否能找到和地球相似度非常高的行星,不用怎麼改造就可以直接居住的行星。通過天文望遠鏡,科學家在宇宙中已經發現了不少的類地行星,不過有些行星雖然和地球相似度非常高,但距離地球太遠了,幾千光年以上的距離除非人類能夠掌握超光速航行技術,否則根本無法到達。

          

不過,科學家在距離地球太陽系僅39光年的太空中發現了一個和太陽系相似的星系,這個恆星系統是一顆表面溫度較低的紅矮星,體積大致與木星相當,僅為太陽系的八分之一。這個恆星系統也是有著眾多的行星,其中有三顆處在宜居帶內,溫度也適合,屬於超級地球,不過這些恆星周圍運行的軌道太少,比我們星系中水星和太陽之間的距離還小,因此這些行星的公轉週期也較短,最短的不過1.5個地球日,最長的不過一個月。

這種強烈的公園周期差,我們可能一時是無法適應星球上面的生活,雖然這三顆行星的公轉週期太小,但它處在宜居帶內,溫度適合,輻射又小,科學家不排除它上面存在外星生命的可能性。每顆生命星球都有它自己獨特的生態系統和運轉週期,地球公轉一周365天,自轉一周24小時,其它的生命星球上不一定就是這樣。

如果這三顆行星真的和地球的環境非常相似,能夠讓人類直接居住,即使它的公轉週期非常短,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的,只要生活上一段時間,慢慢也就適應了。最大的問題就是生命的存在,如果只是一些簡單的生命那還個恆量系統還在繼續研究探索中,不過即使這裡適合人類居住,但39光年的距離,對於我們現在的人類文明來說,還是太遠了。

想到達39光年的宇宙深處,我們的宇宙飛船最起碼要達到亞光速才行,最好是可以達到光速,這樣只需要39年我們就可以到達。如果按我們現在飛船的速度,恐怕需要幾萬年,幾十萬年才有可能到達。因此太陽系的類地行星,我們只能去探索發現,真正能夠實現人類移民的星球恐怕還需要在太陽系內尋找並進行改造。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科學家非常重視火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