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14:01:58幻羽

**那些圓夢的太空遊客**-德國之聲中文網-作者: Theresa Krinninger

                     **那些圓夢的太空遊客**

                   作者: Theresa Krinninger

<1>夢想要花多少錢?

2006年,伊朗裔美國女富豪埃努舍·安薩里(Anousheh Ansari)上了新聞頭條。這位互聯網企業的創始人在國際空間站度過了近兩週。在紀錄片“太空遊客”(Space Tourists)中,她問道:“實現夢想要花多少錢?”在她之前的三位男遊客每人向俄羅斯宇航局支付了約1600萬歐元。

<2>國際空間站:到此一遊

圖中除埃努舍·安薩里和丹尼斯·蒂托外,還有太空遊客西摩尼(Charles Simonyi)、奧爾森(Gregory Olsen)、加略特(Richard Garriott)、拉里波特( Guy Laliberte)和沙透沃斯(Mark Shuttleworth)。這是自2001年以來圓了太空夢的七名富有的冒險家。

<3>私人投資:美國太空港

耗資1.78億歐元的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是首座私人投資建造的太空港,位於新墨西哥州。建設時間是2005年-2011年。原本定於2013年底開始運營,但無限期推遲。如今,這裡成為拍電影的好地點,也吸引不少游客。

<4>“中等價位”的太空船2號

建造美國太空港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公司負責人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計劃很快實現首次商業太空飛行。明星如哈里森·福特(Harrison Ford)、賈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已經預訂了位置,價格是25萬美元。

<5>不是宇航員

太空船2號能進行次軌低價位:S3飛船道飛行,飛行高度為15.2公里。它將進行減重力飛行。乘客甚至能經歷到失重。但他們不能被稱為宇航員,因為宇航員必須至少繞地一周。

<6>低價位:S3飛船

瑞士企業Swiss Space Systems(S3)希望實現較低價位的空間飛行。其想法是,以一架特殊的空客A300作為載機,發射SOAR次軌道航天飛機。

<7>一個人升入太空

美國企業World View Enterprises計劃很快推出懸掛在高空氣球上的飛行艙,其高度將達到32公里,是太空船2號的兩倍。不久前成功實現了首次試飛。提早預訂的話,每人“只需”67000歐元。

Digitale Konzeptaufnahmen des Virgin Galactic (AFP/VIRGIN GALACTIC)

三倍音速太空旅遊:維珍銀河打造全新客機 “協和式”超音速客機已經退役近20年。現在,維珍銀河公司又在醞釀新一代超音速客機,它將比“協和”飛得更快。此外,維珍銀河還計劃推出太空旅遊業務,老闆布蘭森打算“親自上天”。 

                  -德國之聲中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