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1 09:58:34幻羽

*特朗普連任無望,開始為體面下台找藉口:本來我是不想當總統的*+*外媒:蓬佩奧不懂中國和政治的什麼?*

 *特朗普連任無望,開始為體面下台找藉口:本來我是不想當總統的*

                       作者:科羅廖夫

在民調遠遠落後於拜登的情況下,特朗普多次在公開場合,表達了自己“不服輸”的意願。甚至包括拜登和前國務卿希拉里在內的一些民主黨人,都開始擔心特朗普在輸掉大選之後,會不擇手段竊取大選結果。 

特朗普連任無望,開始為體面下台找藉口:本來我是不想當總統的  不過,拜登他們的擔憂似乎顯得有點多餘,因為特朗普似乎開始為自己最終輸掉大選、體面下台找藉口了。據新華網最先報導稱,​​當地時間7月24日,特朗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他贏得總統大選的時候,他崩潰了。因為再也無法過上曾經的生活。特朗普稱“我以前的生活非常好”。 

事實上,作為美國的一個億萬富豪,特朗普在入主白宮之前,經常出入各大高檔會所,享受大都市聲色犬馬所帶來的快樂。在成為美國總統之後,由於各方面都受到限制,無法像之前一樣不受制約地生活。對於一個桀驁不馴的有錢人而言,象徵著權力巔峰的白宮,似乎成為一座豪華的監獄,讓特朗普度日如年。

從特朗普本人桀驁不馴的特性來看,白宮的確不是他這種人呆的地方。更重要的是,美國當前糟糕的形勢,讓特朗普這個商人出身、一輩子只懂得如何獲取利益的總統,感到手足無措。這也就能夠解釋特朗普在美國爆發疫情期間,所展現出來的那種、令外界匪夷所思的雷人言論和行為了。 

實際上,作為一個只懂得賺錢,卻對政治一知半解的商人,特朗普從入主白宮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他只能充當其他政客前台傀儡角色的結果。在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沒被炒魷魚之前,之前曾有美國媒體披露,在白宮,特朗普只是一個傀儡,所有外交政策,幾乎都是博爾頓等鷹派政客所製定的。

好不容易把博爾頓趕出白宮,現在又來了個比博爾頓更加極端的蓬佩奧。當前美國的外交政策,基本都是由蓬佩奧一人在前台操辦。尤其是最近的一段時間裡,蓬佩奧更是成為了美國的“首席代言人”。 

在美國疫情失控、經濟崩盤,大量底層老百姓因為失業而不得不流落街頭的情況下,蓬佩奧卻代表美國,在國際舞台上肆意抨擊和抹黑他國,搬弄是非顛倒黑白,挑起地區國家的對立情緒,製造世界緊張局勢。 

蓬佩奧近期的所作所為,非但無助於國內擺脫危機,反而讓美國的形像在國際社會上徹底崩塌。對此,香港《華南早報》一針見血地指出,稱“美國正在變成一個無法剎車,正在失控的惡魔”。

從表面上看,蓬佩奧的所作所為,都是在製造外部緊張局勢,幫助特朗普轉移國內的輿論焦點。但實際上,蓬佩奧就是在給特朗普挖坑,因為他想要當美國總統。據中國經濟網報導,美國《紐約時報》日前洗底蓬佩奧,揭露他的真正野心,目標就是總統寶座。 

特朗普連任無望,開始為體面下台找藉口:本來我是不想當總統的  《紐約時報》指出,蓬佩奧的家族背景強大,同時自認為自己從過軍,後來又投身製造業,一半軍人一半藍領的形象,很受美國保守派人士的歡迎。因此,作為一個國務卿,蓬佩奧打破規例所做的一切,是因為他的眼睛已經瞄準美國總統的寶座了。 

很顯然,蓬佩奧近期用盡一切極端手段,全力摧毀美國的形象,其實就是在將國內外輿論的怒火引向他的頂頭上司。畢竟,現在特朗普是美國的當家人,美國不好,輿論的譴責矛頭自然就對准他了。 

由此可見,表面上看,蓬佩奧近期屢屢朝他國頭上潑髒水,實際上這些髒水最終卻都潑到特朗普的頭上。蓬佩奧的目的很明顯:讓特朗普人設盡毀,最好是被迫宣布退選,這樣他蓬佩奧就可以取而代之了。

                   *外媒:蓬佩奧不懂中國和政治的什麼?*

                                 作者:《華盛頓郵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就中國發表了言辭激烈的演講。問題不僅在於演講一點都不外交。更糟糕的是,蓬佩奧不懂歷史。

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理查德·哈斯在《華盛頓郵報》專欄中寫道,他為比我們這個時代任何其他關係重要得多的美中關係的發展拿不出任何連貫或可行的政策。

哈斯指出,蓬佩奧在講演中說,美國對華政策失敗了。中國最終沒有成為民主國家,但是尼克松和基辛格當年的政策有另外的目的:是讓中國成為對抗蘇聯的力量,但不改變其內部性質。

哈斯強調,美國無法控制中國的未來,更不能改變中國。在哈斯看來,如何解決經濟或社會領域的內部問題,黨的國內政策應由中國人以及中國領導層決定。

美國應加緊努力,與中國在圍繞朝鮮和阿富汗、核不擴散和氣候變化等地區和全球問題開展合作。美國應當在阻止中國外交行為方面發揮一定作用。但目前,特朗普政府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削弱美國的全球地位。

為什麼要退出其成員國占世界GDP 40%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像TPP這樣的力量自然可以規範中國的貿易政策。如果美國想規范國際貿易以及中國的經濟政策,那麼專注於改革世貿組織本應是一個很好的選項。自然不能因為剝奪仲裁機構而致本組織癱瘓。

最後,不能嚇唬自己的老盟友,不能將歐盟視為經濟競爭對手,單方面拒絕在朝鮮半島進行軍事演習,威脅要從韓國、德國等地撤出永久駐軍。

我們正在促使盟國放棄中國5G技術,但我們沒有提供任何其他選項。哈斯在《華盛頓郵報》專欄中最後寫道。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7月30日電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表示,雖然存在分歧,但美國依然準備遵守與中國達成的貿易協定。

蓬佩奧在國務院發布的記者訪談稿中指出:“希望中國對是否應當履行第一階段貿易協定規定給的義務做出決定。中國人說會遵守協定,我們等一等,看一看中國是否會履行這些義務。”

中美1月15日簽署了貿易協定的第一部分,規定華盛頓在對12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7.5%關稅的同時繼續對中國其他25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25%的關稅,中方必須購買美國價值750億美元的工業商品、500億美元的能源載體、400億美元的農產品、在最近2年內購買350-400億美元的服務。

美國希望以這種方式把對華貿易的不平衡恢復到“正當的指標”,目前美國對華貿易逆差達數千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