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0 17:47:25幻羽

※2.4億單身!不僅是“妻荒”,“夫荒”也來了?※-舒莫財訊-

             

                    ※2.4億單身!不僅是“妻荒”,“夫荒”也來了?※

                               2020-07-19 12:26  -舒莫財訊-

眾所周知,人口被當作是一個國家最核心的生產力,而國就是一個“人口大國”,有著將近14億的人口。至今為止,中國依舊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要知道,人口對一個國家的發展是至關重要的。人口太少不利於國家的發展,經濟難以帶動起來。而人口太多也不是好事,這會給國家發展帶來負擔。

對中國而言,曾有一段時間有著絕好的“人口紅利”。不過,在中國社會的發展之下,國的“人口紅利”正在漸漸衰弱,而人口問題也開始接踵而至......

中國人口雖多,但是現在卻面臨著幾大問題,即老齡化進程加快、男女比例失調、新生兒減少、育齡婦女減少。要知道,老齡化進程加快以及新生兒數量的減少,即意味著未來社會中的適齡勞動力會越來越少。 

與此同時,老人數量的增多,還意味著未來國家養老的壓力會越來越大。而男女比例失調,直接導致我國的單身人口較多,加之育齡婦女的減少,同時也是導致新生兒無法誕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假如一個國家的人口紅利漸漸消失了,那麼整個社會經濟的發展進程都會開始減慢。為此,這就是我國人口背後的問題。其實,每一個國家發展至此,都會遇到人口問題。在這一方面,日本的情況要比我國嚴重多了。

           

身為一個發達國家,日本早就有著嚴重的人口問題。日本是目前老齡化最為嚴重的國家,為了解決這個難題,日本政府已經不止一次發布“延遲退休”的政策了。所以,在日本街頭,我們總能看到很多老人依舊在堅守崗位。

除此之外,在“新生兒出生率”上,日本下跌數量也非常明顯。所以,日本鼓勵生育,生孩子便發放補貼。2019年末,日本廣播協會報導,日本新一年的新生兒數量首次下跌了90萬人。 

日本人口本就不多(截止到2019年,大約1.2億人),面對老齡化加重和新生兒出生率下降的問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直言:“說是國難也不為過!”。

日本正在為自家的人口問題惆悵著呢,殊不知我我國的人口問題也正在慢慢顯現。這兩年,國家一直鼓勵二胎計劃,今年以來,有不少地區也下發了鼓勵生子的政策。不過,在當今高房價和高物價的壓力下,很多年輕人不願結婚,結了婚也並不打算要“二胎”。 

所以,在鼓勵生子上,目前的進程依舊是比較緩慢。你以為只有這個問題嗎?現在,已經不是年輕情侶不願結婚和不願生子的問題了,是國有3000萬男性是“找不到老婆”的!

          

此話怎講呢?中國14億人口,還能找不到對象了?根據2020年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可知,國男女比例失調,男性大約比女性多出了3049萬人!也就是說,就算按照一配一的話,國還有3049萬男性連老婆都討不到。

你以為國祇有3049萬人單身?其實不然,據民政局的數據顯示,在2018年的時候,國單身成年人口就已經達到了2.4億人。其中,有7700萬人都是獨居狀態。數據顯示,在2021年,這個數據可能會上升到9200萬人。

一個國家是否強大,不是看人口數量的,而是看人口質量和人口結構。其實,在國人口問題上,主要就是“男女比例失調較為明顯”的問題,其他問題都能控制住。而導致國男性人口較多的主要原因,來源於中國人“重男輕女”、“傳宗接代”的固化理念。 

現在,國男性人口的確是多了,但是連老婆都“沒了”,還談什麼傳宗接代?所以,為了保障女童的出生率,現在國家也禁止在妊娠期間檢驗胎兒性別了。 

失衡的人口比例肯定是不正常的,怎麼解決這種情況呢?有人說是“引進人口”,國家可以放開越南、緬甸、俄羅斯、巴基斯坦等女性入境落戶的限制。也有專家說,可以實行“一妻多夫”制度,讓光棍也能“討到老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