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17:51:49幻羽

***貴州四大古鎮***

青岩古鎮

                          ***貴州四大古鎮***

1、青岩古鎮AAAAA [ 貴州貴陽花溪區 ] 青岩古鎮   

位於貴陽市南郊,距市區約29公里。它是貴州四大古鎮之一,一座建於600年前的軍事古鎮。古鎮內設計精巧、工藝精湛的明清古建築交錯密布,寺廟、樓閣畫棟雕樑、飛角重簷相間。悠悠古韻,被譽為中國最具魅力小鎮之一。小鎮,名青岩,位於貴陽花溪南12公里處,城門上大書“定廣門”三個字。城門左右兩邊有逶迤城牆,上築敵樓、垛口、砲台。全部用方塊巨石築就,一派青灰蒼黑。小鎮隸屬貴州省貴陽市,迄今已有620多年的歷史。古鎮曾有九寺、八廟、三宮、三閣、一院、一樓,還有石牌坊、城牆等古建築群。原為土城,經數百年曆史滄桑,經多次整修擴建,由土城而漸成街巷縱橫錯綜之石城。

隆里古城

2、隆里古城AAAA [ 貴州黔東南州錦屏縣 ] 隆里古城   

隆裡,原稱龍里,清代名為隆裡,謂隆盛之理所。位於貴州省錦屏縣西南邊沿,此城建在一片開闊的山間盆地,良田千畝,阡陌縱橫,四周群山環抱,濃蔭覆蓋。古城始建於明洪武十九年(1386年),為明代重要軍事城堡。唱漢戲、吟故事、玩龍燈是他們三大文化瑰寶,尤其玩龍燈,龍燈製作精巧,氣勢宏大,表演技巧高超,活靈活現,蜚聲國內外。

鎮遠古鎮

3、鎮遠古鎮AAAA [ 貴州黔東南州鎮遠 ] 鎮遠古鎮   

鎮遠古鎮是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鎮遠縣名鎮,位於舞陽河畔,四周皆山。河水蜿蜒,以“S”形穿城而過,北岸為舊府城,南岸為舊衛城,遠觀頗似太極圖。兩城池皆為明代所建,現尚存部分城牆和城門。城內外古建築、傳統民居、歷史碼頭數量頗多。鎮遠古鎮交通方便區位優越,湘黔鐵路、株六複線、320國道、滬昆高速公路穿境而過,距銅仁、湖南芷江和貴飛機場分別為90公里、170公里、270公里。縣境東界湖南新晃,南臨三穗、劍河,西毗施秉,北接岑鞏和銅仁地區的石阡,素有滇楚鎖鑰、黔東門戶之稱。鎮遠歷史悠久,自秦昭王30年(公元前277年)設縣開始至今已有2281年的歷史,其元代清代為道、府所在地達700多年之久。

丙安古鎮

4、丙安古鎮 [ 貴州遵義赤水市 ] 丙安古鎮   

丙安古鎮丙安古鎮是貴州四大古鎮之一,位於中國貴州省赤水市,距赤水市區12公里,水陸交通便捷,原始生態完整,森林覆蓋率達92.5%.古鎮建於赤水河畔陡峭的危岩之上,背倚青山,三面環水。砌石為門,壘石為牆,依山而建木質懸空吊腳樓,經千年風霜,仍穩如磐石。丙安古鎮為川鹽入黔古鹽道著名驛站和商品集散地。1840年,清代詩人陳熙晉遊丙安古鎮發出“滿眼鹽船爭泊岸、收得百貨夕陽中”之感嘆。1994年,經國務院批准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簡介丙安是個典型的川南黔北交界的古老場鎮,三面瀕臨滔滔東去的赤水河。由於至今只有一條水路可到城堡腳下,少了外界的紛擾,整個古鎮基本保持了明清以來赤水河谷的古城堡原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