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17:08:20幻羽

*美飛機不聽警告入侵領空委國拉響防空警報直接發射導彈擊落*+*豪橫霸氣委內瑞拉再次擊落美國飛機五角大樓連大氣都不敢出*

*美飛機不聽警告入侵領空委國拉響防空警報直接發射導彈擊落*

東方頭條張殿成軍情觀察 2020-07-09 13:08

目前,美國已經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的重災區,但仍不忘出動戰機、戰艦在全球熱點地區刷存在感,並引發與俄羅斯、伊朗和委內瑞拉等國關係持續緊張。但美國卻不敢輕易挑戰伊朗和俄羅斯的底線,所以只能找自己認為是“軟柿子”的國家進行挑釁。為此,美國打著“禁毒戰爭”的幌子派出大批艦機進入加勒比海,並頻繁闖入委內瑞拉的領空和領海,以試探委國的真實軍事實力,為可能的大規模軍事衝突做準備。

據俄羅斯衛星網7月9日報導稱,委內瑞拉擊落了一架美國飛機。據委內瑞拉武裝部隊戰略作戰司令部證實,7月8日凌晨,委內瑞拉防空部隊發現一架帶有美國尾號的飛機不斷逼近本國空域,委方隨即向其發出了驅離警告,但這架美國飛機卻不聽警告入侵領空,委國武裝部隊隨即拉響了防空警報,並依法直接發射導彈將其擊落。而在不久前,美軍的F-22戰機就曾逼近委內瑞拉領空,後者用雷達鎖定並警告開火。目前,委方尚未公佈更多詳細信息,也並未說明這架飛機是否是美國的軍機,抑或是民用飛機,也沒有公佈機上人員傷亡情況。但可以確定的是,這次委內瑞拉已經被逼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了。否則,絕不會輕易對擁有強大軍事實力的美國飛機動手。

眾所周知,今年5月,20多名僱傭兵試圖在委內瑞拉北部海岸登陸,發動所謂海上入侵行動,並與委內瑞拉武裝部隊爆發了激烈交火。儘管戰鬥規模不大,但卻對地區局勢造成不小的震動。值得注意的是,在被委內瑞拉武裝部隊俘獲的人員中還有美軍“綠色貝雷帽”特種部隊退役士兵。經過審訊得知,這些僱傭兵計劃潛入委內瑞拉與委國反對派聯手,進攻位於加拉加斯的委國國家電視台和邁克蒂亞國際機場等,一旦控制電視台,就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發動軍事政變,推翻馬杜羅政府,並呼籲美國軍事介入,繼而等待“接應”飛機,把馬杜羅政府要員運到美國。然而,計劃沒有變化快,這些僱傭兵在登陸委國北部海岸時全軍覆沒,這些人不是被狙殺,就是被抓捕。

值得一提的是,在委內瑞拉挫敗僱傭兵海上入侵行動數小時後,委國家電網的756幹線遭到縱火破壞和爆炸襲擊,造成首都加拉加斯及全國23個州中的11個州發生停電,醫療、食品、通信、交通和軍警等行業、機構陷入大面積癱瘓。隨後委內瑞拉公佈,其已對潛伏在國內的內應實施了抓捕,數天內就逮捕了114人,並有92人被通緝。然而,事件並沒有結束。據美籍被俘僱傭兵供述,自己受僱於委內瑞拉的反對派。馬杜羅表示,美國應對僱傭兵入侵事件負責。面對馬杜羅的指控,美國高層表示,此事與美國政府沒有任何關係。不過,美國卻不斷施壓要求馬杜羅政府要立刻放人,否則將採取一切手段。

俄羅斯媒體分析稱,自2019年下半年以來,馬杜羅政府採取一系列經濟改革,政治和解等措施,委內瑞拉國內形勢總體趨穩。但特朗普政府卻在經濟、外交和軍事上不斷對委施壓,旨在逼迫馬杜羅政府下台。為此,美國甚至還宣布懸賞1500萬美元抓捕馬杜羅總統,並打著“禁毒”旗號出動戰艦和軍機對委國實施海上封鎖和軍事威懾。有專家指出,美國不斷對委國進行極限施壓,不惜一切代價要推翻馬杜羅政府,而這次擊落這架飛機就是在這樣背景下發生的。如果是美國軍機,五角大樓很可能會採取一定的軍事行動,但不太可能全面發動戰爭。要知道,委內瑞拉不僅擁有13萬正規軍和超過200萬民兵,而且還有俄羅斯的支持,美國不會輕易動武。

*豪橫霸氣委內瑞拉再次擊落美國飛機五角大樓連大氣都不敢出*

東方頭條張殿成軍情觀察 2020-07-11 10:49

據外媒7月9日報導,委內瑞拉再次擊落美國飛機,可謂是十分豪橫霸氣,而五角大樓連大氣都不敢出。據悉,7月8日凌晨一架美國飛機進入委內瑞拉領空多次警告無效後,委內瑞拉直接發射導彈將這架飛機擊落。委內瑞拉武裝部隊戰略作戰司令部也證實了這一消息,但尚未公佈機上人員傷亡情況,而無論是美國政府,還是五角大樓均未對此次事件作出回應。

據悉,被委國武裝部隊擊落的一架Hawker 800飛機。該機是由美國雷神公司製造的一種噴氣式豪華公務機,也是全球銷售較好的一種中型公務機,目前在全球有500多架該機型在全球使用。該機可以搭載10名乘客,擁有4700千米的航程與7個多小時的續航時間,機身內部空間寬敞,可以攜帶各種電子設備。俄羅斯衛星網透露消息稱,Hawker 800可能是用於販毒的飛機,而且上個月委內瑞拉就曾以載有毒品為由擊落了一架類似的飛機。但有分析認為,這次擊落的這架飛機不排除美中情局用於執行特殊任務的可能,所以委方才採取強硬措施。

眾所周知,美國一直採取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圍堵等手段對委國施壓,以逼迫馬杜羅政府下台。2020年3月26日,美司法部還以涉嫌“毒品恐怖主義”為由起訴馬杜羅等委政府高層。4月初,美國還宣布將在西半球發起最大規模的“禁毒”行動,並派出戰艦對委實施海上封鎖和軍事威懾。進入5月,一夥僱傭兵在委內瑞拉海岸登陸,企圖對馬杜羅政府發動政變,結果被委國安全部隊逮了個正著,並逮捕了2名前美軍特種部隊士兵。馬杜羅表示,美國應對僱傭兵入侵事件負責。面對指控,美方發表聲明,美國政府與美籍僱傭兵入侵委內瑞拉未遂事件沒有任何關係。儘管美國矢口否認,但卻要求委國放人,並威脅將採取一切手段。此外,美軍還派出戰機對委國實施抵近偵察和襲擾。

值得注意的是,對敵方重要目標實施“外科手術式打擊”,是成為美軍動武的慣常作戰樣式。遠的不說,利比亞戰爭期間,美軍專門派出電子戰飛機施放強烈電子乾擾,癱瘓了整個防空預警系統。在掌控了空中的優勢後,美軍便出動艦載機、隱形戰機及作戰支援飛機,同時出動戰艦發射巡航導彈,打擊敵防空陣地和基礎,消除對飛機的威脅,而第二波打擊就會實施臨空轟炸。

馬杜羅政府擔心,若美軍對委動武,海空軍必將是主力,戰爭開局很可能與利比亞戰爭模式高度相似。為此,委國軍方非常注重領空安全,並部署了大量的防空導彈。目前,委內瑞拉部署了大量的S-300遠程防空導彈,“山毛櫸”“道爾”-2中程防空導彈和“伯朝拉”中近程防空導彈系統等。

事實上,馬杜羅政府的擔心並非沒有道理,美軍甚至還曾派出F-22隱身戰機闖入委國防空識別區,以試探委國防空實力,為可能的武裝衝突或戰爭做準備。但是,不料F-22剛闖入委國防空識別區,就被委軍方使用的JY-27雷達發現並發出了開火警告,最後F-22戰機被迫狼狽逃竄。

俄羅斯衛星網稱,面對美國得寸進尺,不斷挑釁行為,委軍果斷擊落美國Hawker 800飛機,表明了其堅定捍衛國家安全和主權的決心。

由於委方尚未公佈擊落的這架飛機運輸毒品的證據,這就使得美方不好判斷該機是否用於毒品走私,如果貿然“出擊”,若委國公佈真憑實據,美方就會陷入十分尷尬和被動的局面。

但也存在另一種可能,美方將民用飛機改裝成秘密偵查機,所以連五角大樓都大氣不敢出,更何況這架飛機還侵犯了委內瑞拉的領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