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18:52:54幻羽

《雪落下的聲音》林俊杰+林俊傑神級翻唱現場/浙江衛視+《夢想的聲音》全三季合輯

林俊傑(英語:Wayne Lim Jun Jie,藝名:JJ Lin;1981年3月27日-)是新加坡出生的華語男歌手、詞曲作家、音樂製作人,祖籍有福建省廈門、小金門與泉州安溪。

林俊傑曾拿下金曲獎最佳新人獎以及兩屆金曲獎最佳男歌手。 

2003年,林俊傑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樂行者》,之後憑藉2004年的專輯《第二天堂》中《江南》一曲而成名。

隨後的《小酒窩》、《曹操》、《她說》等歌曲亦造成廣大迴響。

2014年,他以專輯《因你而在》榮獲第25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2016年,再以專輯《和自己對話》奪得第27屆金曲獎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及演唱類最佳作曲人獎。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tgeVuetOCY

《雪落下的聲音》林俊杰-4:59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37l955kYv8

林俊傑神級翻唱現場/浙江衛視-34:55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nmYR7j40W4

林俊傑 JJ Lin 《夢想的聲音》全三季合輯-2:18:26

*

林俊傑於1981年3月27日生於新加坡。林俊傑在完成兵役前,曾就讀於靜山小學、英華自主中學和聖安德烈初級學院。後放棄就讀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機會,與海蝶音樂簽下合約。

2020/4/22林俊傑曾闢謠自己不是富二代,但家境算不錯,爸爸從事電話相關事業,媽媽經營卡拉OK店,但不是石油公司負責人,哥哥是任職歐洲體系銀行,但職稱是經理。而他自己除了演藝事業外,副業也經營有聲有色。

39歲金曲歌王林俊傑(JJ)憑著獨特唱腔與創作才華,在兩岸擄獲不少粉絲追隨,也在華語歌壇佔有一席之地。

豈料中國網友日前爆料,指稱在中國經營的「林距離」歌迷會網站是非法的,甚至8年吸金4億,費用直接入執行經紀口袋,有逃漏稅嫌疑。

對此,經紀公司回應:「一切都是網路抹黑。」並表示對網路上的不實指控保留法律追訴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