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4 17:38:58幻羽

《浮生渲染了流年,淺夏,染了一指憂傷》+ *幻羽*題~是誰?~7

       

           《浮生渲染了流年,淺夏,染了一指憂傷》

                      -美文-*陳燕芬*

回憶曾如煙花一瞬,雖然結局悽美但過程充滿光彩,落風的紙鳶遙寄誰的最初的流年,望斷雲霄,是誰揮散不去的背影,待流年逝去,回首發現,曾經的過去總是那麼唯美。

時逝,堪韶華如飛逝,淺色的流年,待到驀然回首,還有點點回憶,是時光贈予的明媚,憂鬱清遠的氣韻,是遙遠不可觸及的憂傷,如微雲孤月,只能遙望那天涯的距離。

時光深處,靜守流年;淺夏不憂,流年安殤?翻開沾滿灰塵的書香的扉頁,看到娟秀的字,閱讀一段優美的文字,輕撫書頁上滄桑的剪影,品味流年不逝的人生苦楚,暗想道,是誰在斑駁的角落,細數流年的憂傷,等下淺夏的到來;是誰在盛年的剎那回眸,唯美了整個曾經。

時光又從誰的指尖穿過,留下淡淡的憂傷;誰執筆留下的詩行,演繹著別樣的人生。經流年夢回曲水邊看天空中璀璨的煙花綻放出月圓,墜落成一道憂傷的弧線,婆娑了雙眼;觀園中的一樹的繁花,終只剩殘花敗影,飄溢的花香依然醉人心扉,留下一地的憂傷,滄桑了誰的剪影。

在不經意的年華,霜白的悲鳴,掬不起絲絲暖意,寒意肆溢的指尖,抓不住細細流年,回首彼岸,縱然發現這樣的光景如此綿長,錯過的流年在北漠開出斑駁的紫薇花,卻荒蕪了生命的春夏。

聞一陣花香,聽微風細語。

無數心裡的惆悵,像夏夜草叢中紛飛的螢火蟲,閃爍著暗淡的光芒,在時間的風月里,搖曳成一樹花香,芬芳成一朵嫣然,唯美成一苞花蕾,在寂靜的深夜裡綻放如夢。

在星如棋布的夜晚,誰曾與星星對語;在花香飄溢的時節,誰曾與樹為伴,與花共舞,飲酒作詩,逍遙人生,「飲酒花樹下,詩成自兩行」是最美的境界闡釋;在人生不如意的時期,輕語「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舉杯與心靈淺酌。

流年不語,歲月憂傷。

多少心緒曾隱藏在時光的倒影中,多少輕狂的夢想埋在時光的深處。

拈一顆樸素的心,輕倚人生的轉角,看流年的風從身邊輕輕吹過,那麼無情冷酷,帶走了最美的年華,滄桑了青春的容顏,但那些昔日經歷過和奮鬥過的過往,那些被時光浸染的情愫,那些年我們為夢想而熱血打拚的青春,始終留在記憶深處,明媚了歲月,芬芳了生命。

               試問,誰的淺夏渲染了流年?

             試問,誰的淺夏鐫刻出了這流年?

               一衰煙雨任平生,回首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年輕時總是不願淺的,愛要愛到入骨,恨要恨到心碎。走遍千山萬水也要把追夢的坎坷嘗遍,那麼的投入,那麼的無畏,誓要將生命綻放成最艷絕的玫瑰。

只是後來,飲盡了太多的孤獨,嘗盡了太多的冷曖,一顆心在光陰里慢慢地沉澱了下來,如一壇嗆人的烈酒,在雨打風吹里漸漸地散了味。

學會了輕輕地啜着如水的光陰,不言悲也不露喜。如白雪映印着一樹老梅,疏影暗香,自在清淺。 

淺是朝起暮落,不緊不慢地一日日度光陰,守着煙火日子,懷着喜悅的心,把每頓飯吃得有味,把每一步走得有韻。有朋友真誠相待,無人時,一個人也能把風景一一看透。

不盲目追逐與自無份的愛與遠方,不沉溺於曾經的傷害,不作無謂的是非糾纏。淺色流年溫情與共,一抹清淺的微笑,如綻開了一朵裊娜的白蓮,是最真最美的人生態度。

                   

                         浮生陌上

                         半盞塵墨誰知誰

                         雲飛風掠纏綿

                         是誰站在塵道路

 

                        *幻羽*題~是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