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15:31:06幻羽

*幻羽*題~塵世煙雲~7+《紅塵深處》 MV + * 紅塵深處,心香婉約如初*

 

                                        塵看塵綣凌亂飛舞

                                        風搖落風息影夢中

                                        詩吟詩情旖旎雲曼

                                        誰在那紅塵深處

                                        散放時光流轉夢香

 

                                     *幻羽*題~塵世煙雲~7

 

              

                      《紅塵深處  作詞:房昌征 ╱ 作曲:路勇

                                歌手: 桂瑩瑩  2019.07 專輯

*

                                    記得當年煙輕雨小夢也淺 

                                    手捻杏花我問行人去哪邊 

                                           橋上疏柳半遮面 

                                        一襲惆悵 心為誰亂 

                                     絃管重續一曲誰人可聽見 

                                     眼波流轉紙傘弄晴了雨天 

                                            夢裡誰見落花閒 

                                          一枕相思 最難入眠   

*

                                     紅塵深處流年如煙輕輕淺淺 

                                       一縷青絲恨你伊人情意晚 

                                            獨自尋找 獨自盤桓 

                                        誰懂那小橋流水溫柔片片 

*

                                      紅塵深處流年如煙纏纏綿綿 

                                        一聲歎息在你夢裡瘦千年 

                                              半生彷徨 一世孤單 

                                        弦斷有空琴問誰輕輕來彈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X_uVIRCpXg

*

             ç´…塵深處-桂瑩瑩-KKBOX

                       * 紅塵深處,心香婉約如初*  作者-*張學立*

獨憑小牖,詩思瓣瓣。淺淺的花季過往,與時光輕柔對語;枕香而眠,盡帶夢囈。一路花跡,約了誰的心旅?日月荏苒,紅塵煙火,蹉跎了多少歲月!多少次我癡痴的想:花季如一指流沙,就這般輕輕而過嗎?若可,我願,留住一瓣季節枝頭的心香。想來,每個人都會有年輕的時候,有一份屬於年輕的詩意。風起,等待邂逅一場初夏的雨……期待滿蘊花香的雨滴,氳了粉牆黛瓦,迷濛遠近綠意,將天地渲染成如畫江南。一葉花箋,詩心染就。 

曉風輕搖亮麗的晨曲,晚笛招引朦朧的暮色,匆匆穿越長街、紅樓,幾多蓬勃、幾多瀟灑,抑或奔放;徘徊於短亭、田隅,幾分悠閒、幾分清雅,甚至憂鬱、甚至孤獨……且伴春雲、夏星回首,且隨秋月、冬雪回首,苔蘚抑或枯枝,都會統統歸於美妙,悠悠流水孕育貝和珠子。人生之旅,留下如許深深淺淺的印跡,晨暮隨心,是一種忘情的至美呵,回首燦爛。季節如夢,季節深情。靈感、興趣在青春中脈動著,是一種聲音敲擊耳膜,是一種風景譜寫暖意。令人由衷地感謝生活的厚愛,令人執著如初的把守生命之樹的綠色…… 

這是青春的色彩呵!淺釋一城煙火,寂靜紅塵深幾許,獨坐一朵歲月,素雅如花。嗅塵世的香,葵盤吐艷,紅荷含芳。還有五顏六色的七巧版,簡直使你驚嘆不已。她們魅力無窮,她們以新穎的組合,請你欣賞。在廣闊無垠的牧野上,我的慾望與鷹隼一同飛翔。心湖之上,我的心脈在微風中流動,春夏秋冬的詠嘆調,更加懂得一方小土的深情,做一顆小星星,自有極目無限的仰望。不再說:餘生,我累了,也懂了。我願,留住那一瓣花的心香,讀溫婉的詩,賞靜雅的畫,聆聽一場雨落,去舒展身體的每個細胞。 

這是青春的光潤呵!星月之光,流水之光,露珠之光,以自己的顏色和層次自然的舒展。碧空中浮動的白雲之上,有波光與心蕊的私語。如幻青春,我用柔針韌線,把很長很長的希望之光織入生活的彩練。日出、日落,生活夢夢醒醒,溫情縈縈繚繚,翻捲紛芸的覃思。我們有什麼理由荒廢了曼妙的錦年?怎麼會一任青春的音律悄悄散去?殷紅的春色裡,總有一朵我們苦苦留住的心香。糾結迷茫的時候,讓我們在花開的地方安坐,放飛心靈。漁火加大生命的亮度,一葉扁舟停泊在弧形的港灣。 

這是青春的樂音呵!初心給我錦瑟,是生活中的照見,纖指輕扣,款款舞步,又起。鬆有松聲,竹有竹韻。青茵馥郁,乾草生香,初曙嫵媚流盼如少女。藍天經過洗滌,柳條也曾梳理。月色溶溶,如詩,如意。莫說我尚碌碌無為,在不該回首的時候回首。我要拾綴許許多多亮麗的辭句,滋潤我青春的散章。我的手指自然地做著極平凡的動作。我的眼睛,很平靜地對著萬千氣象。我的肩頭,主動地承擔著一副扁擔沉重的負荷。我的雙腳,真真切切地印刷著走向成熟的經經緯緯。人世間,最渴望的旋律,無疑就是快樂的心聲。 

人說衣袂翩翩是一種美麗,俯首如牛是一種勤德。回首之際,我想最好是兼而有之。回首,每一份青春的情愫,都在生命的章節裡結構出一些象形文字,在琴弦上用指尖點燃畫冊上那些玫瑰紅的雲朵,無邊無際的鋪展。一瓣心香,獨留歲月靜好。為什麼我這多感嘆?其實,青春的每一個腳步,都存在觸動我感興的風采。風景依然,只是回首之際,我自醉了七情。惟願人生珍重。紅塵深處,深幾許,心香婉約如初,讓我們怀揣一顆輕盈的心,在每一個時令的開端,盡情捕捉一種新意,朝朝夕夕,歲歲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