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10:00:23幻羽

☆☆疫情下的印度☆☆

                                            ☆☆疫情下的印度☆☆

           印度疫情惡化!新增9304例確診 國防部高官也中鏢

                  2020-06-04 19:2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印度新增9304例確診,再創單日新高,累計達21萬6919人感染;死亡人數新增260例,累計6075人死亡。其中,印度國防部秘書庫馬爾(Ajay Kumar)也確診,是印度首位感染的高級政府官員。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在最近幾週感染率激增,大部分發生在都市,其中經濟之都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是受災最嚴重的地區,當地已有7萬4860人感染及2587人死亡。 

報導指出,庫馬爾病情穩定,目前正在家中隔離,而已有官員建議國防部、財政部及司法部門中曾與庫馬爾接觸的約30多人進行隔離檢疫。 

即使在封城期間,仍有部分國安及外交等重點部門的官員繼續在辦公室工作。印度隨著疫情加重,成為全球確診數排名第7高的國家,越來越多人批評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針對13億人口的封城計畫並未控制疫情蔓延,反而摧毀數千個工作崗位。

印度屬「金磚國家」,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人口大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抗疫表現受到外界關注,並再度引起關於人道危機、人權和獨裁的評議。

在印度的防疫封鎖措施產生了人道主義危機。 印度開始封城後,大批在城市打短工的人口失去了工作場所和收入,一夜間大批人成了流離失所的難民。印度開始大規模隔離封鎖後出現大批貧困人口失業和饑餓,引發對政府缺乏計劃的批評。

印度專家在報道中分析說,因為這些人的社會保險都在自己的鄉村,在那裏他們才有住所和食品,所以發生危機時他們都選擇趕回家鄉自救。雖然一些人搭乘政府運營的巴士返鄉,許男女老幼仍不得不步行長途跋涉踏上返鄉路。這些人在長達一百或數百公里的旅途上日夜兼程。 

印度雖然醫療基礎設施相對不發達,但是印度的追蹤傳染病記錄,包括以往防止小兒麻痺,2019年遏制豬流感的記錄都受到西方媒體的讚揚。

中國武漢醫生

最新經濟數據顯示,在疫情肆虐之下,新興國家多年來強勁的經濟成長也難逃一劫,巴西第1 季 GDP 季比和年比皆萎縮,土耳其和印度成長也大幅放緩,印度全年度經濟成長更觸及 11 點低谷,而且今年經濟恐怕都會陷入萎縮。

在人口超過13億的印度,有約兩億穆斯林。隨著疫情蔓延,他們成為極端民粹主義印度教徒的攻擊目標。即將成為世界人口第一大國的印度在新冠病毒疫情下面臨著醫療資源不足的挑戰,還面臨著民粹主義政治問題。

在首都新德里舉辦的一場大型穆斯林宗教活動。如同同期舉辦的印度教宗教聚會活動一樣,這場於新德里尼札穆丁區舉辦的集會也事先得到了印度政府的批准。

但有上萬人參加的這場傳教活動發生了群聚性感染,印度官方表示,全印度至少1千多例新冠確診病例與這次傳教活動有關,包括十多名與會者死亡,當局要求2萬2千人隔離,並已涉嫌違反防疫政策起訴主辦者等多人。

肺炎疫情:為什麼印度全國封鎖後數百萬人走路回家- BBC News 中文

印度在封鎖全國後,疫情仍持續爆發,調查發現新德里伊斯蘭傳道會(Tablighi Jamaat)月初舉辦大型宗教聚會,導致10人死亡,近300人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病徵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據印度媒體報道,伊斯蘭傳道會在3月初舉辦年度聚會,許多印度教徒,以及250名分別來自泰國、印尼和馬來西亞等國的外國人參加聚會。聚會結束後,一些外國人前往印度各省清真寺進行拜訪。 

一名印度衛生部門高層官員表示,衛生部門懷疑新冠肺炎是由參加聚會的外國人傳入。

據印度官方追查,共有9名印度人和1名菲律賓傳教士感染新冠肺炎後死亡,他們曾參加過伊斯蘭傳道會的宗教聚會。衛生當局也追蹤到共有19名曾經參加伊斯蘭傳道會聚會的外國人,在印度接受病毒檢測後呈現陽性。 

有消息指,伊斯蘭傳道會仍有1500多名成員留在清真寺內,約有300人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病徵,包括6名傳教士,都被送往醫院隔離治療。

组图:印度爆发严重登革热疫情病例近二千| 大纪元 

伊斯蘭傳道會總部大樓位於新德里尼札穆丁(Nizamuddin)區,是一棟類似旅館的建築,共有6層樓,可容納2000人,而地下層有廚房和公眾用餐區,官員擔心大樓環境會使病毒更容易傳播。 

新德里警方與市政府及衛生當局已把伊斯蘭傳道會所在地區封鎖隔離,總部也被封鎖,成員一律需要接受病毒檢測。一名官員指出,當局已經派遣醫療隊到當區監控當地500多名居民與流動狀況,隨時控制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