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6 03:47:27幻羽

☆☆巴西總統將退出世衛組織+恐怖「屍傳人」!古法下葬8個月大染疫男嬰 12名族人慘確診+巴西死亡病例超越義大利☆☆

                              ☆☆巴西總統威脅將退出世衛組織☆☆

                                 疫情 2020年06月06日 11:29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6月6日電

法新社報導,巴西總統雅伊爾·博索納羅指責世界衛生組織存在意識形態偏見,並威脅稱巴西將退出世衛組織。

該社援引博索納羅的話說: “我現在直接告訴您,美國已經退出世衛組織,我們正考慮未來這麼做的可能性。要么世衛組織摒棄意識形態偏見,要么我們也退出。”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29日宣布,美國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更早報導巴西因感染新冠病毒導致的死亡人數超過意大利。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風圈轉移至中南美洲後,巴西疫情日益惡化,至今已有61萬人確診,僅次於美國,並造成3.4萬人死亡,排名於美國與英國之後。但即使疫情惡化,素有「熱帶川普」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不願接受世界衛生組織相關建議,不僅嗆WHO過於政治化,甚至如同已中止與WHO關係的川普一樣,揚言退出WHO。 

據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表示,除非WHO不再是個「偏頗的政治組織」,否則巴西將考慮退出。它也推動結束國家隔離措施,並對要求經濟重新開放的示威者表示支持,並呼籲聯邦總檢察長起訴各州,以迫使各州重新開放海灘和一些非必要的業務。 

另外,自國際頂尖醫學期刊《刺胳針》撤回先前稱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恐致死的研究報告後,波索納洛得意的表示「奎寧即將重返檯面」。

在意識形態上與波索納洛相近的美國總統川普,才剛於5月底批評世衛組織甘為大陸傀儡,宣布美國將終結與世衛組織的關係。而波索納洛一向漠視新型冠狀病毒的公衛風險,面對大批人民因疫情過世,僅冷回「那又怎樣」,又力倡各州解除隔離措施,早已引來政壇各派系批評,部分人士指責他利用危機破壞民主制度。 

路透社先前報導指出,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指標與評估研究所(IHME)研究報告指出,如果巴西未改變任何防疫措施,至8月4日時,因新冠肺炎的死亡人數將升至125,833人,而死亡人數剛突破10萬人的美國,屆時將升至131967人,代表在單日死亡人數上,巴西將超越美國。

巴西一個部落發生「屍傳人」情況,病毒帶源者疑似是名8個月大的男嬰。(示意圖/取自Unsplash)

  ☆☆恐怖「屍傳人」!古法下葬8個月大染疫男嬰…12名族人慘確診☆☆

                 CTWANT - 林翊涵 2020年6月5日 下午9:51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在各地延燒,巴西累計確診人數高達61萬例,造成當地至少3.4萬人喪命,是南美洲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日前一名僅8個月大男嬰疑似染疫病逝,還尚未確認死因就被帶回部落,族人依循傳統禮俗替男嬰舉行葬禮,孰料發生「屍傳人」情況,導致疫情在醫療匱乏的村莊中大流行。 

根據亞馬遜原住民行動組織(OPAN)指出,男嬰從4月10日開始出現嚴重的呼吸道症狀,緊急被送往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某間公立醫院救治,沒想到隔天就傳出死亡的消息。族人將男嬰的遺體裝進棺材,運回約有600人的村莊,沒想到卻也將病毒帶回部落,導致12人陸續感染新冠肺炎。 

巴西國家衛生監管局(ANVISA)表示,就算只是疑似染疫死亡的病患,也都需要將遺體裝進棺材並妥善密封,以免造成病毒擴散,不過部落為男嬰下葬時,卻沒有按照規定,才會導致多名族人染疫。對此,村民們紛紛強調,醫療團隊當時根本沒有提醒過他們,男嬰可能是因為染疫而喪命。

巴西原住民聯合會(APIB)統計資料顯示,該國目前已有1,800多名原住民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導致其中180人不幸死亡。除了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這名8個月大的男嬰疑似染疫喪命外,聖保羅市南部的帕雷列魯斯區(Parelheiros)、伯南布哥州(Pernambuco)等地,也有傳出嬰兒死亡的案例。

                   ☆☆巴西死亡病例超越義大利 成全球第三高☆☆

                        民視新聞網 2020年6月5日 下午3:19 

南美洲的巴西,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吃緊,不只新增死亡病例,連續三天破紀錄,累計死亡病例更在今天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第三高。 

巴西衛生部今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病例1473例,累計死亡飆破3萬4千例,僅次於美國和英國。 

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則為3萬多例,累計確診超過61萬4千例,也是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高。專家警告,由於巴西檢測能量不足,實際染疫人數恐怕更高。 

不過里約熱內盧市長已迫不及待重啟,4日還允許上萬名街頭攤販復工,而總統波索納洛甚至打算透過法律行動,迫使地方政府重開海灘。

美洲成疫情新震央! 巴西死亡數連三日破千-民視新聞- YouTube

巴西墳墓不夠用、地方政府緊急挖洞開新墳

美華盛頓大學分析表示,若抗疫措施未改善,巴西至8月死亡人數恐超過12.5萬人,單日死亡數也超越了美國。圖為專門埋葬因新冠病毒死者的巴西墓園。(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