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04 12:56:12幻羽

【特朗普: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這是川普的心裡話嗎?】

           

                      【特朗普: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編譯/觀察者網-*童黎*2020-06-03 17:17

未經證實就說-抗議者有組織有陰謀,看到他們“像保齡球瓶一樣”被撞倒顯得很高興,然後咒罵不聽話的州長是笨蛋……美媒曝光的特朗普與州長電話會議錄音顯示,這位美國總統已經愈加匪夷所思。 

據美國《紐約時報》6月2日報導,週一,特朗普生氣地將使用暴力的示威者稱為恐怖主義“組織者”,在白宮講話上威脅稱如果州長無法控制抗議活動,那他就派美軍去“為他們迅速解決問題”。 

明尼蘇達州一直是抗議活動的中心,但該州州長沃爾茲(Tim Walz)反對特朗普提出在當地部署憲兵的建議,其他州長也紛紛選擇拒絕。 

同樣是在周一,特朗​​普與一群美國州長舉行了近一個小時的電話會議,期間使用了許多他在討論執法問題時愛用的強硬措辭。 

《紐約時報》獲取的錄音顯示,特朗普教訓州長稱,如果不在抗議區域部署大量國民警衛隊,“你們就會看起來像一群笨蛋”。   

“必須嚴懲他們。”

他要求州長們“還擊”,或者至少對抗議者判處嚴厲的監禁。

  “你們不能讓他們只在監獄裡待一個星期。這些都是恐怖分子。這些都是恐怖分子。他們想對我們的國家做壞事。”

在剛剛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話後,特朗普對州長們說,明尼蘇達州已經成為“全世界的笑柄”,“全世界都在笑”。 

除此以外,他發表了大量未經證實的說法,聲稱抗議者是有組織陰謀的一部分。緬因州長米爾斯(Janet Mills)忍無可忍地向特朗普要證據:“你似乎已經拿到了情報,我也很想看一下。” 

在電話中,特朗普還清楚地表達了自己對國民警衛隊的肯定,反復對他在電視上看到的情況進行現場解說式的評論,對抗議者“像保齡球瓶一樣”被撞倒感到高興。

         

                     聽起來更像是一個旁觀者,而不是總統。 

《紐約時報》指出,特朗普的言論引起了兩黨州長的情緒反應,他們似乎不准備按他所說的那樣對付抗議者。 

例如,電話會議結束後不久,明尼蘇達州張對記者表示,“從軍事角度和社會角度來看,依靠武力的方法都是不可持續的,因為這與我們的生活方式相反。” 

此外,雖然仍有共和黨籍州長附和特朗普,但他的好鬥言論已經引起了一些溫和派共和黨人的爆發。 

通常避免與特朗普發生衝突的馬薩諸塞州州長查理·貝克(Charlie Baker)告訴記者:“聽到他說這樣煽動性的話時,我應該感到驚訝,但我並不驚訝。” 

他聲音顫抖地說:“在過去的幾個星期裡,好幾次這個國家最需要同情和領導的時候,我們卻無處可尋。相反,我們收到的是怨恨、好鬥和利己主義。” 

這一切都表明,在與州長們就新冠疫情應對問題撕扯數月之後,特朗普與他們的關係有多不穩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把大部分精力花在抗議者身上後,特朗普在周一的白宮講話上,只簡單提了一下佛洛依德死亡事件。 

伊利諾伊州州長普利茲克(JB Pritzker)批評他的言論已經激化了美國的種族矛盾:“我們必須保持冷靜,白宮那些華而不實的語言讓事情變得更糟了。” 

特朗普當然表示否認:“我也不太喜歡你的花言巧語。” 

《紐約時報》解讀認為,他在整場通話中都明確表示,他不會因為國家陷入嚴重危機時刻而呼籲和解。

楊世光的新視野》20200602人生看劇本?挑角色?美國街頭悲劇? - YouTube

              【「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這是川普的心裡話嗎?】 

                             2020-06-03 由 毛開雲 發表于環球

「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個世界都在笑話我們……」你能想到,這是川普說的話嗎?一向剛愎自用、不知羞恥的川普,能夠說出這種話嗎?

沒錯,這話確實是川普說的,而且是川普怒斥美國各州州長的原話。

如果川普這話正大光明地說,一定能夠收穫很多點讚。然而,川普這話是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曝光的,外界更看清了川普的無賴和流氓本性。

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是美國各州州長的責任,還是川普政府的責任?川普甩鍋美國各州州長,這鍋能甩出去嗎?

在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曝光的錄音中,川普表示,州長們最初不願意召集國民警衛隊,並稱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

川普說:「你必須使用國民警衛隊來搞定一些人,但他們一開始並沒有這麼做,他們之後這麼做了。」

「我就住在曼哈頓,我不知道曼哈頓發生了什麼,但是情況是可怕的,必須要完全把控局勢,你們必須控制住。」

丟人丟大了!世衞組織出手果然夠狠,當着全世界的面揭穿特朗普– 頭條新聞

顯然,川普說的是美國白人警察「鎖喉殺」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以及美國民眾舉行種族歧視抗議的事情。

但是,「鎖喉殺」是美國各州州長的事嗎?美國民眾抗議種族歧視,是美國各州州長能夠解決的問題嗎?

關於「鎖喉殺」問題,川普從來沒有嘗試和平解決問題,雖然美國政客們都呼籲和平解決問題。

川普的殺手鐧就是鎮壓、鎮壓、鎮壓,要求各州出動國民警衛隊,否則,聯邦政府將向各州派遣軍隊鎮壓。

然而,鎮壓能解決問題嗎?鎮壓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手段嗎?

川普哪有臉怒斥各州州長,應該是各州州長怒斥川普「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整個世界都在笑話我們……」才對吧?

美國的種族歧視長期存在,川普上台鼓吹白人至上,更加加劇了種族歧視和社會不公。

「鎖喉殺」只是導火線,沒有「鎖喉殺」,美國民眾抗議種族歧視和社會不公的遊行早遲也會進行。

川普的競爭對手拜登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聲稱「若當選,將在上任100天內解決制度性種族主義問題」。

僅憑這一點,拜登都比川普高明,川普還有什麼資格尋求連任?

「美國成了全世界的笑柄」,這是川普的心裡話嗎?如果是川普的心裡話,不管是偷偷摸摸、鬼鬼祟祟說的,還是正大光明、堂而皇之說的,都說明川普已經認識到這個問題,而且認識到了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既然認識到問題了,川普為啥不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反而痛斥美國各州州長呢?

川普呀川普,人貴有自知之明,「鎖喉殺」你有很大的責任,美國民眾抗議種族歧視主要是你的責任,美國成為「新冠肺炎確診和死亡人數唯一超級大國」更是你的責任。不要甩鍋了,不要推責了,把該擔的責任擔起來吧!擔起責任來,連任還有一線希望,否則,連任夢真的就是夢了!

內外交逼川普北約成笑柄仍難逃彈劾| 美國新聞| 全球|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