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19:15:25幻羽

☆☆又一個富豪搞“大撤退”?127億賣掉兩家公司,如今套現18億離場☆☆-搜狐-

☆☆又一個富豪搞“大撤退”?127億賣掉兩家公司,如今套現18億離場☆☆

                          -搜狐- 2020-05-23 14:34

隨著人們的收入不斷增加,人們兜里的閒錢也越來越多,所以很多人開始去炒股,希望能夠多賺一些錢。有很多人投資股市,大家對股市一夜暴富的傳奇故事。都是深信不疑的,但事實上,這麼多進入股市的散戶,真正能賺錢的卻很少,事實上,真正賺錢的都是那些股市大亨,我們散戶是很難賺到錢的。

有人上市是為了理想,有人上市只想“落袋為安”,但無論如何,吃虧的永遠是“種韭菜”的股民。大股東賺小股民的錢,我們把這種行為叫做“割韭菜”,大多數散戶實際上都淪為了大股東,大富豪收穫的“韭菜”。現在就有一個例子出現,四川有一個富人開始“割韭菜”,18億賣出股票套現,逃跑的意圖顯而易見。 

這位富豪就是李玲,李氏家族李家權的女兒,李玲原本持有上市公司龍蟒佰利1.2億股股份。但不久前,龍蟒佰利突然發佈公告稱,李玲決定出售手中的1.2億股龍蟒佰利股份,根據當時的公告價格計算,李玲出售該股,將套現18億元。所以說龍蟒佰利這個公司到底是乾什麼的呢?接下來就給大家先簡單說一下。

公開的資料顯示,龍蟒佰利主營鈦白粉,僅這一項就佔了其近80%的營收。什麼是鈦白粉,簡單點說,就是一種白色顏料,無論是塗料、塑料,還是化纖、橡膠,甚至化妝品,都離不開它。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白色,不少都是來自於它。 

那龍蟒佰利在鈦白粉這個行當里處於什麼位置呢,八個字概括“亞洲第一、全球第四”,它也是中國最大的鈦白粉出口企業,年營收中近一半的收入來自海外。業績怎麼樣呢,從近三年的財報數據來看,也是相當搶眼。從2017年到2019年,營收分別為104億、106億、114億,淨利潤分別為25億、23億、26億,可謂日進斗金。

對於為何如此突然拋售上市公司股票,李玲給出了一個解釋:自己的資金需要。這似乎沒什麼不合理的,畢竟這是別人自己的股票,別人有需要,想賣就可以理解。但真的像李玲說的那麼簡單嗎?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你可能會發現,李氏家族所做的不僅僅是出售上市公司的股票。 

事實上,除了龍蟒佰利,李氏家族還持有另一家名為龍蟒置地的公司的股份,這家公司是當地非常有名的房地產公司。早在去年6月,就有報導稱,包括李氏家族所持股份在內,一些公司將購買龍蟒大地100%的股權。此外,李玲減持,也不是李氏家族第一次減持龍蟒佰利。早在龍蟒佰利剛剛上市時,李玲就已經開始減持行動,並套現18億元資金。

如果李氏家族將龍蟒佰利和龍蟒大地的股份全部出售,李氏家族將獲得不低於127億元的收益,可以說是一筆巨資。說起李家權這個人,在四川也是一個十分知名的企業家。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他就創辦了龍蟒集團,經過數十年的發展,如今公司已經是四川省境內百強公司之一。由此,李家權也成功躋身為百億富豪,在今年的富豪榜單上,他的資產總額超過120億元。 

李家的接連多次出手,將其逃跑的意圖無疑是顯而易見的。有人可能覺得小編有點誇張。也許,小編真的想多了,但在一個分享的案例中,這樣切韭菜的實在是太多了。別看龍蟒百里目前的表現很好,表現也很出色,但是很難保證沒有隱患。畢竟,過去有很多公司在股東減持後都暴雷了。

當然,如果龍蟒白利能有很好的發展,不會暴雷,自然很好。但一旦發生爆雷,而李家早已攜手數百億元現金,安全撤離。而那些在這個時候追進的投資者,他們就成了等待被割的“韭菜”,損失慘重甚至一無所獲。 

有網友評論說“撤退”或是為了轉移資產,但從可查的資料顯示,李家權和女兒李玲都是中國籍,也沒有海外永居權,不太明白往哪裡轉。倒是龍蟒集團目前最大的產業礦業和生物科技可能都需要錢,買礦要錢,玩科技燒錢,或許這才是李家權“大撤退”的原因之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