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21 19:32:13幻羽

☆☆美宣布極端組織ISIS頭目身亡細節+ 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對世界的影響 ☆☆

   ç›¸é—œåœ–片

☆☆美宣布極端組織ISIS頭目身亡細節:地道里引爆自殺炸彈 巴格達迪之死,世界反恐如何變局?☆☆

                *央視財經*-發表于-環球 2019年10月27日 

當地時間27日,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極端組織ISIS頭目巴格達迪已在美軍於敘利亞西北部進行的一次針對他的夜間軍事行動中自殺身亡。

美宣布極端組織最高頭目巴格達迪身亡

美國總統 川普:昨晚(26日),美國將世界頭號恐怖分子頭目繩之以法,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已死。

他是極端組織的創建者和領導人,這個組織是世界上最殘忍、最暴力的恐怖組織,美國曾對巴格達迪搜捕多年。

相關圖片

川普稱,在美方的軍事行動中,巴格達迪被逼入一個坑道盡頭,隨即「引爆自殺式炸彈背心身亡」。此後進行的檢測確認,身亡者是巴格達迪本人。他還表示,美軍從此次行動中獲取了大量與極端組織相關的高度敏感信息。川普表示,此次行動大約在兩周前啟動,顯示出美國對於持續打擊包括極端組織在內的恐怖主義勢力的決心。

川普還在講話中感謝俄羅斯、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和敘利亞庫德人在此次軍事行動中提供的幫助。

此前,有媒體披露有關此次突襲行動的細節。報導稱,數十名美軍以及多架直升機參與了這一行動,美軍低空進入伊德利卜地區,對極端組織的一處堡壘發起絕密行動,行動持續了大約2個小時。

極端組織於2014年占領伊拉克摩蘇爾後,巴格達迪在摩蘇爾宣布建立一個橫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所謂「哈里發國」。此後,多次傳出巴格達迪死訊,但均未獲得證實。

伊拉克媒體公布美軍突襲巴格達迪行動畫面  圍繞巴格達迪之死,陸續有更多信息傳出。 

伊拉克稱為美軍行動提供重要信息 27日,伊拉克國家電視台播出了一段據稱是美國在敘利亞展開針對極端組織最高頭目巴格達迪的突襲行動的畫面。

除了夜間爆炸的畫面以外,還有一段白天拍攝的視頻,畫面顯示,地面上有一處彈坑,看上去像是交火後留下的痕跡,彈坑中還有帶著血跡的衣服。

相關圖片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27日發表聲明稱,伊拉克情報部門在長達一年的追蹤後,確定了巴格達迪在敘利亞境內的藏身處,為美軍針對巴格達迪的行動提供了重要信息。

聲明稱,伊拉克情報部門組建了一支專門的工作小組,經過一年的持續追蹤掌握到了準確信息,確定了巴格達迪及其同夥在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藏身之處。隨後,美軍與伊拉克情報部門合作,一舉殲滅巴格達迪及其同夥。

美參議員:川普「意志堅定」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27日讚揚了美軍此次行動,他稱讚川普「意志堅定」,說川普只用了幾個月就做到這件事,而不是好幾年。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 格雷厄姆:應該讓極端組織無處容身,沒有任何商量的餘地,他們必須被摧毀、必須打掉他們的生存空間,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好消息。

伊朗:美國只是幹掉了自己的「產物」

同一天,伊朗通訊與信息技術部長賈赫魯米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巴格達迪之死並不像美國高調宣傳的那樣是什麼「大事件」,美國只不過是幹掉了自己中東政策的「產物」罷了。

伊朗政府發言人阿里·拉比埃當天也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巴格達迪之死並不代表著極端組織及其意識形態的徹底消亡」。

相關圖片

英法:巴格達迪雖死 恐怖威脅未除

法國總統馬克龍、法國國防部長帕利、英國首相鮑里斯·詹森和英國外交大臣拉布當天也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巴格達迪之死固然可喜可賀,但這並不意味打擊極端組織的戰役取得了最終勝利。

路透社報導說,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27日致信法國警方,要求警方近期提高警惕,小心極端分子因巴格達迪之死在法國境內公共場合發動報複式襲擊。

俄國防部:無可靠證據證明巴格達迪已死

而俄羅斯方面,則對「巴格達迪的死訊」存疑。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27日表示,俄羅斯軍方還沒有掌握有關「巴格達迪在美軍行動中身亡」的可靠信息。科納申科夫稱,目前聲稱參與了這一行動的國家或武裝組織不斷增加,但他們所描述的行動細節「充滿矛盾」,令人對這次行動的可信度感到懷疑。

相關圖片

巴格達迪之死打擊中東恐怖分子士氣

分析人士認為,巴格達迪之死對極端組織是一次沉重打擊,將推動中東反恐向著更加積極的方向發展,但並不足以摧毀該組織,中東乃至世界反恐形勢依然嚴峻。

在國際反恐高壓態勢下,巴格達迪的末日遲早要來。國際反恐問題專家普遍認為,近幾年,巴格達迪之於國際恐怖主義勢力來說,更多是一種「象徵性符號」,極端組織整體勢力衰敗已是大勢所趨。

巴格達迪的死訊,將會大大挫敗中東地區尤其是敘利亞境內恐怖分子的士氣,短期內提振國際社會在中東反恐的信心,推動中東反恐向著更加積極的方向發展。

但也應清醒認識到,巴格達迪的恐怖遺毒遠未肅清,極端組織近些年來進入「化整為零」的狀態更加值得警惕。加之,中東地區滋生恐怖主義的土壤仍然存在。

從長期來看,恐怖組織結構呈現扁平化和分散化的特徵越來越明顯,恐怖組織的分支機構實施襲擊的威脅仍存,中東乃至世界反恐形勢依然嚴峻。

「極端組織ISIS」的圖片搜尋結果

               ☆☆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對世界的影響☆☆

                        原創-*驃騎尉--松亭*先生

揭穿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不殺中國人的謠言……新聞里天天都在講“ISIS”伊斯蘭國和恐怖組織。比如今年發生的巴黎圣母院火災、美國和加拿大等地的教堂失火、斯里蘭卡的連環恐怖爆炸案,都是伊斯蘭極端組織幹的。那麼,伊斯蘭國和各種伊斯蘭極端組織是如何崛起的呢?

伊斯蘭國和這些極端組織的崛起又對世界、特別是對中國有些什麼負面影響呢?今天,松亭先生便聚焦當今最有實力最殘暴的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透過它來看伊斯蘭化對世界的影響。

伊斯蘭擴張和泛化的原因

邊緣勢力的崛起,離不開世界大國的格局變遷。前蘇聯的解體,無疑於是世界給伊斯蘭勢力打開的第一道間隙。原來一直被蘇聯死死壓制著的中亞伊斯蘭極端勢力,瞬間失去了製約。壓在魔鬼頭上的封印,就這樣在無意中被撕開。當時沒有人注意它巨大的邪惡性和危害性。

伊斯蘭國不是憑空崛起的

追尋最初的源頭,便是蘇聯解體為伊斯蘭國打開了牢籠。蘇聯疆域廣袤,包含今天中亞許多國家,從沙皇俄國開始,伊斯蘭教徒就數量眾多。進入蘇聯時期後,雖然中亞地區也活躍著部分極端組織,但是在蘇聯大力打擊之下,這些極端組織很難形成實質性威脅。

同時,當時的蘇聯國力強大,對伊斯蘭的策源地中東形成了有力的壓制,中東多國也與蘇聯關係密切。在蘇聯巨大的輻射和影響下,中東的伊斯蘭國家不得不控制住本國的極端勢力,以免招惹這個紅色的龐然大物。在中亞的伊斯蘭勢力和中東的宗教極端勢力,被蘇聯有效隔離的情況下,兩者很難合流聯動。

而且中東各國的伊斯蘭政權都是地頭蛇,最為熟悉伊斯蘭極端分子的套路和手法。所以,他們在管控本國的伊斯蘭極端分子方面,也手段最為有效。而中東邊上強大的前蘇聯,也能有力地將中亞的伊斯蘭極端勢力限制在最低程度。雙方結合之下,伊斯蘭極端勢力在整個冷戰期間,都不活躍。

然而,隨著蘇聯解體,北極熊忙於舔食傷口、應對北約東擴後,這一限制便不復存在。中亞與中東的伊斯蘭極端勢力,從此開始了親密互動。各種伊斯蘭極端組織,就這樣在沙特等國的石油美元餵養下,如雨後春筍般地長了出來。

「極端組織ISIS」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帝打破了中東的力量平衡

美國為控制世界石油資源對中東強勢插手,不斷干涉中東多國內政。而此時,中東多國國內外極端勢力開始聯合,以伊斯蘭為號召意圖爭權。由於中東各國經濟結構都十分畸形,各國政權在維持內部穩定方面,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難。在這種情況下,美國趁機培養出一批投機分子,還鼓動各國政權內部的反對者造反。

從推翻薩達姆政權開始,美國接連破壞了利比亞政權、敘利亞政權,使中東原有的政治平衡被摧毀,眾多國家陷入混亂。在混亂的中東,要如何才能凝聚人心,實現個人和組織野心呢?當然是高舉伊斯蘭的大旗。於是,中東形勢的發展就變成了這樣:

"誰的口號喊得越響、誰的言行越極端,就越能吸引各國那些迷茫的穆斯林年輕人!"

伊斯蘭國“ISIS”,正是抓住這一歷史機遇的僥倖者。它們鼓吹各種極端的伊斯蘭原教旨理論,發動追隨者參與各國的亂戰,逐步培養起一支恐怖武裝。同時,這支伊斯蘭恐怖武裝常年身處戰場環境,打仗殺人之事,對於它們而言就如同家常便飯。

所以,“ISIS”武裝頗有戰鬥力,一般中東地方政權的軍隊根本不是它們的對手。此外,美國出於控制中東的私利,一度還資助伊斯蘭國,導致其勢力迅速膨脹。造成今天的結果,美國難辭其咎。

「極端組織ISIS」的圖片搜尋結果

阿拉伯世界整體的衰落

阿拉伯世界從近代以來一直是歐美列強瓜分的對象,各國政府經常受到列強操縱,始終沒有擺脫殖民地時期的影子。時至今日,精阿們眼中的祖國沙特,還是美帝的走狗!

然而,歷史上的阿拉伯帝國也征服過周邊地區,面對今天這種巨大的心理落差,一些阿拉伯人痛心疾首,苦苦思索如何恢復往昔輝煌。在冷兵器時代,尊循伊斯蘭教法、利用伊斯蘭的排他性進行擴張確實有效。比如阿拉伯帝國、奧斯曼帝國,就曾經擴張得不錯。

所以,恢復伊斯蘭教法、利用伊斯蘭集聚人心,便成為了一部分野心家和宗教極端分子們的選擇。這一點冬方大國,也是一樣的。伊斯蘭國領導人巴格達迪就不是沒有文化的亡命徒。在領導伊斯蘭國之前,他是一名大學教授。

當然,他這個教授也沒幹啥真正對社會有益的事,而是鑽研伊斯蘭教法。他並不是因為生活窮困,才走向極端。恰恰相反,他的生活還比較富裕。由此可見,伊斯蘭極端主義盛行的現象,並不能簡單地歸結為貧窮,它就是一種宗教極端現象。

世界能源價格下跌造成的經濟危機

能源價格嚴重跌落,可以說是整個伊斯蘭國運動爆發的導火索。中東各國多年來一直依賴能源出口,但能源價格卻完全在歐美壟斷集團的掌控之下。但由於中東伊斯蘭國家雖然人口眾多,但人力素質卻非常低下,根本沒辦法發展出像樣的工業和農業。    

能源價格一降再降後,大規模的失業浪潮便成了社會不穩定的因素

隨著以移動互聯網為代表的新媒體興起,配合中東各國偏向年輕的衝動人群,一句不滿言論就可能引發一場暴動。席捲阿拉伯世界的大動盪“阿拉伯之春”,正是在這種背景下展開的。這場大暴亂不但打破了舊的社會格局,還大大削弱了國家原有的控制力,導致社會更加混亂。

一個最大的副作用便是:人們的思想更加趨向極端,這些社會失敗者全都想躲進伊斯蘭裡尋求慰藉。這也成為伊斯蘭國得以迅速擴大的重要原因。

「極端組織ISIS」的圖片搜尋結果

伊斯蘭國崛起的影響

“伊斯蘭國”現在被打散了,但卻並未被徹底剿滅。相反,這些零星逃散的極端恐怖分子,並對域外產生了“溢出效應”,主要表現為:

(一)同時損害各攸關方的利益

“伊斯蘭國”樹敵很多,主要分為兩大類。第一類包括異教徒、無神論者及其政權,美歐俄等屬於異教徒範疇,中國屬於無神論政權。根據這一劃分,世界上大多數人口和國家都屬於“伊斯蘭的敵人”。

第二類主要指伊斯蘭教的“叛徒”,包括叛徒個體和叛徒政權。由於“伊斯蘭國”是遜尼派原教旨主義極端思潮與運動,篤信“聖戰薩拉菲”教義,因此什葉派教理教法被視為異端邪說。什葉派掌權的國家是“違背伊斯蘭法的”,屬於“叛徒政權”,必須予以推翻。

根據這一劃分,伊朗、伊拉克、黎巴嫩的國家政權均是它們的敵人。第三,按照巴格達迪的宗教解釋,不但什葉派個體和政權是“伊斯蘭的敵人”,且遜尼派中也存在大量“叛徒個體”和“叛徒政權”。

除了尼日利亞博科聖地、埃及和東南亞的“伊斯蘭團”、“基地”阿拉伯半島和馬格里布分支、菲律賓“班薩摩洛伊斯蘭解放鬥士”、索馬里青年黨等思潮、運動和組織外,餘者均為“離經叛道政權”。

幾乎這個世界上的絕大多數人,都成了伊斯蘭極端分子“聖戰”的對象。“伊斯蘭國”首先挑戰了美國在中東的利益,使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地緣政治和“民主改造”成果化為烏有。

該組織決意滅亡以色列,也是美國所不能允許的。這便是美國後期打擊“ISIS”伊斯蘭國的最主要原因。“伊斯蘭國”開展的伊斯蘭聖戰,直接擠壓了什葉派的地盤,挑戰了伊朗的地緣戰略利益。

“伊斯蘭國”致力於推翻巴沙爾政權,又挑戰了俄羅斯在中東的“勢力範圍”。最後,“伊斯蘭國”接收包容東突恐怖分子,妄圖染指中國西域,又對中國主權和國家統一構成了潛在威脅。這樣一群蠢豬,它們最後不被剿滅,真是天理不容!  

(二)打亂美國中東戰略部署

其一,迫使美國推遲更迭巴沙爾政權的時間表。本來美國是一心要幹掉巴沙爾,實現敘利亞政權更迭的。但是,由於敘軍當時正在與“伊斯蘭國”武裝進行較量,美國便希望“借刀殺人”。因此,謀劃已久的敘利亞“政權更迭”,不得不無限期推遲。那知道,2014年6月,巴沙爾啟動大選並“蟬聯總統”,硬生生地挺了下來。

其二,導致廢除伊朗“核武功”一事推遲,不得不與伊朗尋求妥協和利益交換。2013年11月24日,伊核問題六方與伊朗達成第一階段措施協議。作為交換,美歐承諾部分解除對伊制裁。另一方面,伊朗精神領袖哈梅內伊和總統魯哈尼呼籲“開展國際合作”,打擊“伊斯蘭國”恐怖武裝。

與伊朗的積極態度相比,阿拉伯的伊斯蘭國家除了口頭譴責“伊斯蘭國”暴行外,並沒有為打擊“伊斯蘭國”作出任何實質性貢獻。在伊朗有能力和意願打擊“伊斯蘭國”的情況下,與伊朗開展“有限合作”就成了當時奧巴馬政府的選項。當然,特朗普上台,特別是將伊斯蘭國打散後,形勢又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其三,遏制“伊斯蘭國”擴張,當時成為了地區優先政策。美國要求阿拉伯國家表明對“伊斯蘭國”的態度,堵截本國極端分子與“伊斯蘭國”的聯繫。並向埃及、也門、利比亞等國允諾,將提供軍事和經濟援助,支持這些國家阻隔本國的“基地”分支與“伊斯蘭國”的勾連。同時,美國還支持它們取締本國的穆兄會和其他宗教極端組織。

(三)亞非兩洲出現大範圍動盪

在亞非各種伊斯蘭極端組織中,學習和借鑒“伊斯蘭國”的鬥爭經驗成為了一種時髦。阿富汗塔利班發動了所謂的“秋季攻勢”,在加茲尼等省重創政府軍。巴基斯坦塔利班則在開伯爾山口等險要地段,大肆伏擊北約車隊,並屢屢得手。

印尼“伊斯蘭團”宣布,成立東南亞“伊斯蘭國”,疆域擬從印尼擴展到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和文萊。而也門、索馬里、肯尼亞、乍得等穆斯林人口眾多的國家,安全局勢也在惡化。

2019年4月,原本平靜的斯里蘭卡更是發生了由伊斯蘭極端分子發動的連環恐怖襲擊……伊斯蘭極端主義的擴張,正在日益成為世界各國的最大威脅!

而在冬方韃國,阿拉伯風格的清寺也越修越多,各種奇葩的清真物品和現象氾濫成災……你以為和你無關,哪知危險就在眼前!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