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11:53:13幻羽

*香港中學實驗室驚變炸藥工廠教員謀恐襲警察總部+原計劃炸警總 香港涉試爆炸彈疑犯被押回中學調查*+寄望美國-光復香港?

「中學實驗室驚變炸藥工廠教員謀恐襲警察總部」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港中學實驗室驚變炸藥工廠教員謀恐襲警察總部**

                      2019-12-15 08:13 -星島環球網 

星島環球網消息:《大公報》報導,暴恐分子密謀以自製遙控炸彈製造重大傷亡,警方及時止暴,再度化解危機!繼本月9日在華仁書院發現遙控土製炸彈,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昨再於屯門小冷水路偏僻處,發現有人測試遙控引爆炸彈,三名男子被捕。警員當場檢獲少量化學品及遙控引爆裝置,現場遺下爆炸痕跡。其中一名被捕者為中學實驗室技術人員,警方將他押返屯門聖公會圣西門呂明才中學調查,正了解是否有人從學校實驗室擅取化學品,或在學校製造炸彈。警方不排除暴徒打算在日後的遊行中使用炸彈,有消息指出,警察總部亦是襲擊目標。 

O記根據線報,昨晨派出探員到屯門小冷水路環保園埋伏,其間發現三名男子在現場試爆遙控炸彈,即上前將他們拘捕。爆炸品處理課人員之後到場協助搜證。大公報記者到小冷水路山上現場直擊,發現一處空地有懷疑爆炸熏黑痕跡,地上有鐵片、電線等碎片。 

共三男落網疑暴亂結識  被捕三名男子,包括一名27歲屯門聖公會圣西門呂明才中學實驗室技術人員、一名27歲無業男子及一名40歲電器技工。三人估計是於早前暴亂中認識,昨晨相約搭的士前往小冷水路山上一處測試遙控炸彈。 

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警方當場檢獲少量化學物及涉案遙控裝置,盾、防彈鋼板、防毒面具等防護裝備,相信是疑犯為防測試炸彈時受傷。 

李桂華指出,涉案爆炸無方向性,一旦炸傷​​無辜途人,後果不堪設想,相信疑犯之前亦曾進行測試,今次測試是要優化攻擊能力,警方已收集現場土壤作化驗。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表示,現場地面發現有直徑4至5吋燒毀的痕跡,在疑犯身上搜出少量化學品及懷疑爆炸品。根據現場檢獲的遙控發射器及接收器,屬於低頻的爆炸接收裝置。他指出,全部裝置都需要自製,部分原材料及電路板亦不容易買到,要經特別渠道採購。 

昨傍晚,O記及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將其中一名疑犯押到屯門聖公會圣西門呂明材中學搜證,到達四樓相信是實驗室的地方搜查,之後再到五樓另一課室搜證,約一小時後,疑犯被解返警署繼續扣查,探員在學校檢走一個電腦硬盤。 

消息指,今次案中檢獲的遙控爆炸裝置,有別於早前於旺角及灣仔華仁書院檢獲的爆炸裝置。本案的遙控裝置非使用手提電話作遙控引爆,而是使用一個灰色接收器。據悉,使用接收器作遙控引爆,比用手提電話作遙控引爆延誤較少。初步了解,此次案件未必跟日前香港華仁書院發現爆炸裝置案有關。 

暴亂半年有逾70名教員參與違法活動被捕,包括教師及教學助理,這次更有中學實驗室助理涉嫌自製炸彈。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表示,事件給社會發出危險訊號,教員有可能利用職權之便接觸危險品,學校應提高警惕,定時檢測實驗室危險品的庫存量。 

黃均瑜說,中學實驗室內存放不少危險品可用於製作炸藥、毒藥,絕不能掉以輕心,雖然一般存放危險品的倉庫都須授權才可進入,但必須警惕獲授權者圖謀不軌。他直斥縱暴派議員將暴力合理化,令社會充斥所謂“違法達義”的歪理,縱容政治入侵校園。 

黃均瑜說,目前只能待法庭重判那些知法犯法、濫用職權的違法行為,才能讓不法之徒收斂。他重申,如果有教員最終被起訴,學校應該對相關教員進行停職處理。他認為,不論任何職位,學校若讓一個涉嫌違法的人繼續教導及接觸學生,隨時帶來更壞影響。 

對於中學實驗室助理涉嫌自製炸彈,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認為​​,涉案助理雖未被判有罪,但這次涉及重大罪行,學校有需要作適當行動,例如暫停涉案助理的職務,保障學生安全。 

暴亂至今教員被捕數字  暴亂被捕教師:60人被捕教學助理:11人  (6月9日至12月8日數據,教助被捕數字包括昨日1人)  資料來源:警務處 

調查教師專業操守進度  教育局需調查個案:106宗  完成調查個案:60宗  初步成立個案:約30宗(正考慮懲處)  (6月中至11月初數據)  資料來源:教育局 

近月發現爆炸品事件簿 

12月9日  警方在華仁書院地基發現兩個土製炸彈裝置,藏有10公斤包括HMTD炸藥及硝酸鋁,可透過手提電話遙控引爆,威力達50至100米或以上,同時包含大量鐵釘,可造成大規模傷亡。 

12月6日  城市大學鄰近南山邨的出口發現危險品,玻璃樽內有約500毫升可製成爆炸品的有毒化學品,警察爆炸品處理課(EOD)即時引爆。 

12月5日  警方在荃灣城門水塘四號燒烤場附近,發現59樽包括濃硝酸等20多種化學品,不排除部分物品是較早前在中大或其他大學被偷走。 

10月15日  警方在目標單位搜出汽油彈及原材料,檢獲改裝手提電話裝置,相信用作引爆土製炸彈,同時發現多部無人機及投擲器,估計可用於空中投擲危險物品,兩名男子(17及23歲)被捕,當中一人報稱學生。 

10月13日  警方在旺角花槽首次發現以手提電話遙控的土製炸彈,炸藥量達50至100克,屬高性能炸藥,若果炸彈在警員身邊爆炸,隨時奪命。 

7月20日  警方在荃灣一工廈搗破藏有“TATP”炸藥及燃燒彈的武器庫,檢獲大批印有反修例的標語,尖刀、彈叉及刀棍等攻擊性武器。

         ã€Œä¸­å­¸å¯¦é©—室驚變炸藥工廠教員謀恐襲警察總部」的圖片搜尋結果

            **原計劃炸警總 香港涉試爆炸彈疑犯被押回中學調查**

                         2019-12-15 10:55 -星島環球網

星島環球網消息:香港警方14日在屯門環保園附近拘捕涉嫌測試引爆自製遙控炸彈的三名男子,其中一人為27歲的中學實驗室助理。當晚,警方將此人押往屯門某中學進行調查,約一個小時後又將其押返警署。據港媒報導,疑犯原本把位於灣仔的香港警察總部作為襲擊目標之一,併計劃在之後的集會遊行中使用炸彈。   

14日晚18時許,警察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和爆炸品處理課的人員,將27歲疑犯帶到屯門聖公會圣西門呂明才中學4層搜查, 4層正是該校實驗室所在樓層。警方炸彈處理車輛也駛達現場。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在校內翻查吊櫃內物品,以了解是否有化學品被擅取。約19時,警方將疑犯帶離學校,押返警署扣查,並檢走一台電腦主機調查。據香港“東網”稱,有人疑將灣仔警察總部作為炸彈襲擊的目標之一,併計劃在遊行集會時使用遙控炸彈。   

目前,警方正調查遙控爆炸裝置的爆炸品及裝置來源,不排除與被捕者的職業有關。此番引爆炸彈的裝置為灰色遙控器,比起早前在旺角和華仁書院的兩案中使用手提電話引爆,延誤較少。考慮到裝置原理並不相似,不排除犯案人士來自不同團伙。 

據介紹,除上述中學實驗室助理外,此案疑犯還包括一名27歲無業男子和一名40歲電器技工,三人本非朋友關係,因共同參加示威活動而認識結夥。警方早前接獲“有人計劃試爆炸彈”的線報,14日採取行動進行埋伏,在爆炸發生後採取行動拘捕三人。爆炸測試時,現場無其他人經過,事件中無人受傷。由於炸彈已經引爆,故未知其類型及炸藥種類,警方需進一步調查,包括化驗從爆炸現場檢走的碎片和土壤、按專家分析爆炸過後的燒焦痕跡來判斷爆炸裝置的威力等。   

O記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被捕三名男子涉嫌14日在屯門小冷水路一偏僻位置進行爆炸試驗,現場發現了爆炸品、遙控裝置及盾、防彈衣、防毒面具等防禦裝備。他指出,案中測試的爆炸品數量不多,根據情報相信試爆目的是為改善裝置爆炸能力,日後在集會遊行中用作襲擊,情況令人擔心。《香港法例》第200章列明,擁有爆炸品最高可被判監14年,而“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罪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判處終身監禁。

「中學實驗室驚變炸藥工廠教員謀恐襲警察總部」的圖片搜尋結果

               **寄望美國「光復香港」恐是拜錯菩薩**

                       《多維TW》-文-*蘇天澤*

2019-10月15日,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另外兩項有關香港的法案和議案。對此,港府第一時間回應稱保障人權和自由是特區政府的憲制責任,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乾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中國外交部駐港公署表示極度憤慨和強烈譴責,批評美一些政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粗暴干預香港事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同樣表示譴責,指出“當前香港面臨的根本不是所謂人權和民主問題,而是盡快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的問題”,批評“美國國會眾議院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把肆意縱火、打砸商舖、暴力襲警等嚴重犯罪稱之為人權和民主問題,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 

不同於港府和中國外交部的激烈反對以及內地社會對美國介入香港事務的強烈反感,一直以來,香港一些泛民政治人物和示威者積極呼籲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向北京和港府施壓,主動希望並積極邀請美國介入香港事務,將美國當成了對抗北京,施壓港府,捍衛香港民主自由的庇護神。

2019-10月14日,香港示威者還舉行了名為“香港人權民主法案集氣大會”的集會,在中環現場有數万人集結,呼籲美國盡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一些泛民政治人物和示威者將“光復香港”的希望寄託在美國身上,好像美國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問題,滿足他們的期待。少數激進示威者不僅舉起美國的星條旗遊行,甚至打出諸如“President Trump, Please Liberate Hong Kong”(特朗普總統,請解放香港)的示威條幅,直接向美國總統訴求喊話。 

必須認識到的是,在香港出現這樣的情況並不奇怪,因為----

第一,香港是實行“一國兩制”的地方,這種制度本身就允許各種在內地看起來屬於吃裡扒外的訴求和政治表達存在,只要不是違法行為,香港已經見怪不怪;

第二,一直以來,香港就沒有國家公民這個概念,英國殖民當局從來沒有把香港人當成真正的英國人看待,對香港社會的中國國家認同在當時也持打壓態度,回歸後因為國民教育缺失,普遍的國家認同也沒能建立起來;

第三,香港社會本來就存在“反中”情緒,這場風波又是“百年大變局”下中國崛起對美國主導的世界秩序和價值觀體系擠壓的產物,長期臣服於西方價值觀體系的香港社會必然會抗拒這種變化,在示威者看來,也許只有價值觀和他們相近且國力強大的美國才能對北京施加壓力,達到示威目的。 

然而,我們不得不說,香港社會,尤其是泛民與示威者對美國的寄望,更多是一種不切實際的幻想。因為無論在對美關係還是香港政策上,中國政府都有一套自己的邏輯,它高度重視政治尊嚴與國家主權,強烈反對外來干涉,根本不可能因為美國介入而改變香港政策,去年以來中國在貿易戰上寧可談判停滯背上關稅,也要防止內政被美方染指的倔強,已經清楚表明了北京在類似問題上的立場,指望美方介入改變中央政府的香港政策顯然毫無可能。 

除此之外,香港社會還必須認識到,習慣於把自己當世界警察看待,經常用國內法來介入他國內政的美國,因為總是在關鍵時刻拋棄“隊友”的斑斑劣跡,也早已被世人看破手腳,他們只會為自己的利益考慮,根本不可能成為示威者們的救星,更不會為香港的未來考慮。 

日前,美國拋棄昔日並肩作戰的敘利亞庫爾德人,致使後者遭到土耳其軍事打擊就是香港要注意的案例。眾所周知,敘利亞內戰以來,敘利亞庫爾德人一直是美國中東反恐政策的最重要出力者,幫助美國對抗敘利亞政府,打擊極端恐怖主義勢力“伊斯蘭國”(ISIS)。現在ISIS剛被消滅不久,美國就“狡兔死,走狗烹”,果斷拋棄庫爾德人,任由土耳其對他們進行軍事剿滅,試圖以犧牲庫爾德人的方式從中東困局中解脫。這樣背信棄義,經常把別人當工具使用後就隨意犧牲的國家,怎麼可能會成為示威者的救星,會對香港未來負責? 

說到底,美國政客真正關心的是利益,其所標榜的自由民主和普世價值在許多時候只是一種虛偽的裝飾和利益的外衣。最近,為了利益,美國政府一度計劃與昔日仇敵、其眼裡的恐怖主義組織戴維營塔利班秘密和談;同樣是利益驅使下,頻繁介入香港問題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剛剛提出總統彈劾案,試圖借用烏克蘭來攻擊政敵特朗普(Donald Trump)。 

在香港問題上,情況同樣如此。以《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為例,其中許多內容以前就已經存在,服務美國利益的意圖頗為明顯。與其說《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美國對香港示威者的支援,倒不如說是美國將香港修例事件當作籌碼和棋子,其目的根本就不是為了香港利益,而是為了與中國博弈。倘若香港泛民和示威者選擇了用街頭示威的“水”來映照外部干預的“月”,冀望讓美國跟香港結緣,恐怕最後的結果也只能是一場“鏡花水月”,甚至有很大可能最終被當作棄子。 

實事求是地講,被香港一些人寄予希望的特朗普其實已經在放棄香港。歷來以商人重利本性聞名、毫不掩飾“美國優先”的特朗普,不僅很早以前就稱香港暴力示威為“騷亂”,而且2019-10月11日在與北京達成初步貿易協議後更公開表示,中國已經在香港事務上取得了巨大進展,情況確實緩和了很多,示威人數也越來越少,問題會“自行解決”(take care of itself)。顯然,特朗普對香港的興趣不大,即使他關注香港也是為了利用香港給中國施壓,獲取現實利益。 

更何況,香港與美國並不是利益共同體,不要以為港人追求的自由民主與美國價值觀一致,美國就會全心全意的幫助香港。與美國人並肩戰鬥多年的敘利亞庫爾德人,尚且會被冷血拋棄,香港一些泛民政治人物和示威者成為美國“棄子”的可能性更不在話下。美國眾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沒有實質意義,特朗普不會為香港示威者搖旗吶喊,更不會為滿足他們的願望“發奮努力”。美國不可能成為解決香港問題的外部力量。 

相反,香港一些泛民政治人物和示威者頻繁與美國政客走近,試圖聯合美國來對抗北京和港府的做法,在當前中美博弈的大背景下,卻將自己置於一個非常危險的境地。是希望讓香港淪為中美博弈的棋子,將自己擺在國家的對立面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真的是在害香港,也是在害自己。 

解決香港問題的關鍵,在香港自身,在融洽互信的陸港關係。陸港是一家人,關係血濃於水,不管有多大矛盾,都最好能坐下來溝通。不管是香港的經濟問題還是政治問題,都必須以兩地的互信與彼此融入作為前提。在香港問題上,內地當然有要反思的地方,應該認真檢視既往治港政策,深入香港社會,認識香港問題的本質,理解香港社會的普遍關切;但對香港來說,也必須認識到如果總是以“在野”思維將自己置身於和國家對峙的位置,只會讓矛盾更尖銳,衝突更激烈。 

中國內地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接受香港媒體“香港01”採訪時談道:“當下的對立源於香港受西方非常強大的輿論場影響,未能區分'價值體系'和'利益體系'的不同。香港老是說,我們跟美國和西方有共同價值觀,但它沒有認識到兩者利益不一致。香港的利益跟美國和英國怎麼能一樣?無論如何,香港是跟內地更緊密、更接近。”儘管胡錫進的言論與立場可能時常讓一些港人感到不適,但他這番話的確符合事實,不可不察。 

香港的一些泛民從政者和一些街頭示威者,老是被意識形態遮蔽理性,非但認識不到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和中央積極溝通,建立陸港互信的重要性,認識不到這才是解決香港政制與經濟發展問題的關鍵,反而在中美貿易戰的背景下聯結美國,試圖通過導入美國的介入性干涉來達到示威目的。 

結果,今次美國眾議院固然是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卻不僅不具有實質意義和殺傷力,而且犧牲了泛民與北京本就已微弱的政治互信,如此做法,只會繼續撕裂陸港關係,傷害香港和自己的政治前途,將改變香港的希望寄託在美國身上,真是拜錯了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