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 11:35:51幻羽

☆☆ 生活中修行 修行中生活 ☆☆



                  ☆☆生活修行  修行生活☆☆

人生多有福,想開就知足。思量饑寒苦,飽暖就是福。人生處處有磨難,活著就是一種修行。


如果真誠是一種傷害,選擇謊言;如果謊言是一種傷害,選擇沉默;如果沉默是一種傷害,選擇離開。

愛人是路,朋友是樹;人生只有一條路,一條路上多棵樹,有錢時別迷路,缺錢時多靠樹,幸福時莫忘路,休息時澆澆樹。

生活從來不會招招手說,「小子過來我們講講道理」,生活只會一個大嘴巴把你打在地上後說,「傻逼,學著點。」

煩惱別去理會,短短數十寒暑,何不瀟洒面對;朋友經常聯繫,別管話費多貴,閒時發個信息,伴你開心開胃。

一輩子做官是一張紙,做人是一輩子;金錢是一張紙,健康是一輩子;榮譽是一張紙,愛人是一輩子!

敞開心扉:付出,就不要後悔
失去,也不要遺憾。沒有一個人,一生沒有坎坷沒有一個人,一世沒有痛苦。


同是兩根竹子,一隻做成了笛子,一支做成了曬衣槓。

曬衣槓不服氣的問笛子:「我們都是同一片山上的竹子,憑什麼我天天日曬雨淋,不值一文,而你卻價值千金呢?」

笛子:
因為你只挨了一刀,而我卻經歷了千刀萬剮,精雕細琢。


曬衣槓此時沉默了....


每件賞心悅目的東西背後,總有一段悲哀的隱情,連最不起眼的小花要開放,世界也得經歷陣痛。

那些看上去光鮮的人背後一定經歷過萬千煩惱,沒有誰的成功都是一蹴而就的,你受的委屈,摔的傷痕,背的冷眼,別人都有過,他們身上有光,是因為扛下了黑暗。生活給了一個人多少磨難,日後必會還給他多少幸運,為夢想顛簸的人有很多,不差你一個,但如果堅持到最後,你就是唯一。

沒人會注意你的苦痛,但所有人都會關注你的錯漏。當你什麼工作皆不想做,或人生每一樁事皆有極大的不情願,在這時刻,你最好去流浪。去千山萬水的熬時度日,耗空你的身心,粗礪你的知覺,直到你能自發的,甘願的回抵原先的枯燥崗位,
做你身前之事。

“石蘊玉而山輝,水懷珠而川媚。”中國茶道得佛教文化的滋養,如石蘊玉,如水含珠。在茶道中佛典和禪語的引用,往往可啟悟人的慧性,幫助人們對茶道內涵的理解,並從中得到悟道的無窮樂趣。

“無”是歷史上禪僧常書寫的一個字,也是茶室中常掛的墨寶。“無”不是世俗所說的“無”,而是超越了世俗認為的“有”、“無”之上的“無”,是佛教的世界觀的反映。


有一次有僧人問崇慧禪師“達摩祖師尚未來中國時,中國有沒有佛法。”   

崇慧說:“尚未來時的事暫且不論,如今的事怎麼做?”   

僧人不懂,又問:“我實在不領會,請大師指點。”   

崇慧禪師說:“萬古長空,一朝風月。”   


隱指佛法與天地同存,不依達摩來否而變,而禪悟則是每個人自己的事,應該著眼自身,著眼現實,而不管他達摩來否。   

佛門裡面常講:「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這段話的含義是說,真正有智慧修學佛道之人,對於別人說錯的話,做錯的事,不會念念不忘,更不會因別人的過失而染污自己的心靈,這裡所說的不見,是指心不見。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真正的修道人首先要心向內緣,看好自己的心,而不是整天計較他人的過失,因為他懂得:只有調伏自己才能幫助他人,改善心境才能改善外境。   

真正的修道人首先要心向內緣,看好自己的心,而不是整天計較他人的過失,因為他懂得:只有調伏自己才能幫助他人,改善心境才能改善外境。 

《金剛經》裡面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如果你是修道之人,你應該要知道,「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你會見到人家的過錯,就是你執著太重,你這個我相未忘。我們為什麼在這個六道一直輪迴?就是這個我執、我相,執著太重了!   

「佛法不壞世間法」!作為修學之人,要時常觀照自性,「常念善法,思維善法,觀察善法。」依教奉行,斷惡修善。「不容毫分不善夾雜」!依止「六度波羅蜜」,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心外無境,境外無心」。 

《金剛經》云:「不取於相,如如不動。」即得清凈、自在!   

修道人的重點要放在自己身心的調伏上,而不是評判外境。它是在強調一種「向內看」的心態:以修道為目的的人,看見一切外境都能轉化為內心成長的資糧,而不是停留在事情的對錯上。   

祖惠能大師要我們不見世間過,我們的習氣根深蒂固,總是看到別人的過錯。通常都是看外不看內,看不到自己的毛病。如果能看到自己的毛病,修行就越來越接近佛菩薩。修行就是如此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