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10:36:37幻羽

☆沉醉於唐詩宋詞,淺醉於江南煙雨,半卷淡墨,漫吟成詩☆-*聚緣書香*-美文-



     ☆沉醉於唐詩宋詞,淺醉於江南煙雨,半卷淡墨,漫吟成詩☆

                      -*聚緣書香*-美文-   


曲徑桃花瘦,清泉柳絮飛。輕拾流年的斷章,細裁思念之弦,廖落一地淺淺風情。看世間,溫潤如水。二十四橋邊,水草萋萋,瓊花潔芍藥艷。湖水瀲灩柳條柔柔。

霓裳輕舞,擷一簾月光洗盡這滿地的傷,任時光畫鬢如霜,寄夢上蒼,我依然在你心上。傾一世柔情,許你一生歡顏,天涯同歸。半卷淡墨,漫吟成詩。------

                         *聚緣書香*題記


煙雨過江南,柳絲千萬結,風起花如雪。自古多情恨春暮,哪堪落花殤。風,把往事一點點吹傷。絮,將眼淚一滴一滴凝霜。

俗世多離別,塵緣費思量。涼風透軒窗,心影對徬徨,燭影濕眸光。人影淡月淺相望。煙柳深處,小橋流水淺,竹影花香融。煙水三千天涯路,明月依舊照古城。 

         一川煙雨,幾簾心事。紅塵彼岸,珠簾半卷。

               一滴清淚
濕了衣衫湮湮素箋。

           三生石上的一滴清淚
癡纏了幾世輪迴。


               煙花三月,相遇在紅塵的最深處。

         輕輕踏著相逢的韻律,走過每一個日出日落。

   ç›¸é—œåœ–片

輕挽一簾舊時江南煙雨,散落一抹千迴百轉的脈脈情懷,漫延著幾世寂寞的塵埃。淺淺墨痕,碎碎成癡。

一曲長相知,飄逸一路芬芳,染滿陌上繁華,落入水墨寫意的素箋。

任簷雨敲打著窗櫺,掬一捧相思的眼淚,收攏時間的碎片,相思漫入詩卷。

隔著詩行,剪一段流光,舖一卷詩意黃昏,輕捻一地惆悵,水墨中跌宕那一季落寞與繁華。採一葉悲喜入懷,書一紙柔情脈脈,隨風轉動。看世間,溫潤如水。

二十四橋邊,水草萋萋,瓊花潔芍藥艷。湖水瀲灩柳條柔柔。擷一簾月光洗盡這滿地的傷,任時光畫鬢如霜,寄夢上蒼,我依然在你心上。


明月又到小樓西。攜一縷思念,輕揉著夜色深淺,把心事寫進流雲。擷一片綠葉當盞,斟滿千古月光,飲下這一世奢望,綻放一腔柔情,許一世朱顏,承一生浮華。

君言。輕舞一池碧水,任思念徜徉。流淌一抹幸福的感動,漫過心房,隨風輕揚。牽手一段墨染時光,拾起散落在錦書裡的纏綿,冰封一個古老的夢想。一抹心香,換回逝去的渴望。半卷淡墨,漫吟成詩。 


                          流年歲月,滄桑依舊。

               裁一程雲水,握一箋明媚,將相思揉碎在懷。

                        曾經的美麗點亮思念的燈盞。

                       燭影搖紅,輕盈衣袖淺笑嫣然。

                    撫琴輕訴,一曲瀟湘雲水,柔情幾度。 

相關圖片

“一寸光陰紅顏老,似水流年白髮生”。

一曲漢唐逸歌,淡鎖一庭閒愁。燈火闌珊處,夜幕碾心雲,千載弦歌,絲絲入懷,捧起眸子裡淚光,浸潤前世今生所有期望,就一池淡墨,碾碎塵世寂寞,歸隱在唐詩宋詞。

“青山不墨千秋畫,流水無弦萬古琴”。 


夜微微涼,風輕透窗,飛絮漫天落惆悵。灑一地蒼茫,似月含霜。竹影搖愁腸,笛韻鳴淒涼。

月下瑤琴歌,醉吟賦幽篁。天涯海角兩茫茫。

淚濕妝,情成殤,誰又惹淒涼?一箋相思詞,醉了誰?誰負了誰?凝眸氤氳了誰?

指尖輕彈,風煙散去,繁華過後,誰的情癡誰的愛憎,誰還記得?四季輪迴,誰的執念誰的劫。

夢外朱顏改,夢裡幾番哀。

相關圖片 

紅塵彼岸,是誰守在輪迴的季節裡,用心感受那溫暖的相遇,沉澱成心底柔柔的思念。

又是誰,霓裳輕舞,塵心若素,一顆蓮心溫醉了一紙水墨,湮染悠然的墨香,重疊一闕闕唐風宋語。

又是誰言,傾一世柔情,許你一生歡顏,天涯同歸。   


曲已終,人已散。千年寂寞為誰畫,為誰藏。筆墨宛留誰的香。琴弦弦響為誰唱,十丈紅塵夢一場。

問前世姻緣茫茫何錯,嘆今生癡情與誰可說。月下獨舞,倩影浮生成蹉跎,瑤琴撥誰與和。相思按弦歌綿傷。 

夜深人靜心已碎,相思浮沉為誰醉?千秋一場夢,問情為何物。借不到的三寸天堂,相思的債誰又能償。淚千行,濕紅裳。


想起那些曾經的曾經,倍感淒涼。縱然陌上,月依牆,情難忘。

'此時相望不相聞,願逐月華流照君'。

塵緣難盡,半池古韻。荷本無心,落盡前塵。寧將心事掩,不與外人談。

感情被懂得是一種幸福,等待被懂是一種孤獨。曾今,曾今,那都是曾今。也許,也許,
沒有也許。

紅塵悠悠,歲月匆匆。老去的渡口,故事已不再是故事。成了一個空空的殼,如蟬一樣,寂寞的掛在歲月的枝頭,孤獨的面對黃昏,寂然而倔強的張著口,卻,無法歌唱。 

“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念橋邊紅藥,年年知為誰生?” 

沉醉於唐詩宋詞,棲息在古老的氣息中。半卷淡墨,漫吟成詩。輕吟半誦,捧一闕飲水詞,研一方易水硯,將前世今生詠盡。


走在歲月的深處,輕拂墨染時光,靜聽風吟若夢。曲徑桃花瘦,清泉柳絮飛。輕拾流年的斷章,一曲經年的守望,細裁思念之弦。

廖落一地淺淺風情。箋箋心事,字字相依。前塵舊事跌落西窗,收攏記憶成結,任由青絲染霜華。

現實沉寂靈魂,文字宣洩心情。靈魂沉寂,親吻文字。相思流淚不為人,只為心中曾緊鎖的門。

人可以老,心可以憔。唯有一份柔柔的情在文字裡飄。與文字談一場戀愛。時光碎年輪,季節寫皺紋。

春逝,夢遠,心寂,魂孤。覆水難收,落花回不了枝頭。我已老,情未消,柔情在夢裡飄。

淺醉在江南煙雨紅塵夢裡,水墨雨嫣,煙雨水墨。且舞且吟且行,半卷淡墨,漫吟成詩。

                              *聚緣書香*


「煙雨如詩誰在吟」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