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15:23:03幻羽

“費奧多爾”機器人為在月球上工作將改腳為輪 + 俄宇航員:有必要繼續在太空使用機器人+為測試“龍”飛船疏散系統開展試驗



           “費奧多爾”機器人為在月球上工作將改腳為輪

                       2019年11月13日15:56

俄羅斯航天國家集團公司稱,“費奧多爾”可以保留軀乾和機械手部分,但將把腳換成輪子。

現在俄羅斯專家正在考慮用新版本的機器人研究月球。

與此同時,專家不排除新版本將做出徹底改變。此前“智能機器人技術”科學生產聯合公司(“費奧多爾”機器人的開發公司之一)稱,他們不准備再將現有版本的機器人投放到太空。 


“費奧多爾”機器人,又名Skybot F-850,是俄羅斯緊急情況部定制的救援機器人,配備語言設備,能與周邊物體互動。“費奧多爾”會開門,會使用鑽孔機,能用手槍開火,還會開車。 

此前有報導稱,2022年至2023年,“費奧多爾”下一次飛往國際空間站期間有可能進行太空行走。

http://mypaper.pchome.com.tw/zou0621/post/1379558597

                         為什麼我們想要“回到”月球?


俄宇航員亞歷山大·斯克沃爾佐夫與“費奧多爾”機器人(國際空間站)

             俄宇航員:有必要繼續在太空使用機器人

                    2019年10月09日20:08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星城(莫斯科州)10月9日電俄羅斯宇航員阿列克謝∙奧夫奇寧表示,在國際空間站針對“費奧多爾”的試驗證明,機器人是可以在太空工作的,需要朝這個方向發展。

奧夫奇寧曾在國際空間站參與了對“費奧多爾”的測試。 


返回地面的奧夫奇寧在宇航員培訓中心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機器人確實可以在空間站工作。”他表示,有必要繼續朝這個方向努力。

俄宇航員指出,剛開始的時候和機器人有過分歧。他說:“但後來我們說通了。” 

奧夫奇寧表示,已向開發人員提出了機器人改進建議。 

“ 聯盟MS-14 ”號飛船攜載“費奧多爾”於8月22日從拜科努爾航天發射場升空,5天后與國際空間站成功對接。

8月30日、31日和9月1日,宇航員阿列克謝∙奧夫齊寧和亞歷山大∙斯克沃爾佐夫對機器人進行了試驗。

9月6日,“聯盟MS-14”號飛船脫離國際空間站,並於9月7日在哈薩克斯坦著陸,太空機器人同船返回地球。

“費奧多爾”將不會再執行飛天任務,將製造另一台機器人取而代之,前往太空工作。



         *SpaceX公司為測試“龍”飛船疏散系統開展
地面點火試驗*

                          2019年11月14日
13:52

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在推特上發布消息稱,該公司已成功開展最新式載人'龍'飛船(CrewDragon)疏散系統的
地面點火試驗。 

該公司發布配備超級天龍座(SuperDraco)發動機的飛船照片稱:“載人'龍'飛船(CrewDragon)發射疏散系統的靜態點火試驗全部按時完成,美國太空控索技術公司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專家正在研究所獲數據並開始為飛行過程中的疏散系統測試做準備工作。” 

今年4月,在一場相似的地面測試中,飛船發動機出現故障。據報導,由於動力裝置氦增壓系統內的止回閥故障,飛船發生爆炸。事故發生後,SpaceX公司對飛船系統進行整改,更換了受損膜片上的止回閥,並採取防止氧化劑進入增壓系統的措施。 

Spaceflight Now網站報導靜態點火試驗相關情況稱,為試驗乘組救援系統在發射出現緊急狀況時的表現,“龍”飛船計劃在12月進行試驗發射。“龍”飛船的正式載人發射起初定於2019年,現計劃在2020年上半年開展。 

2011年,美國多次載人運輸系統“航天飛機”(Space Shuttle)項目終止,之後,國際空間站運送工作人員僅由俄羅斯"聯盟"號飛船完成。 

為按照與北約的合同恢復載人項目,SpaceX公司和波音兩家私人公司開始建造飛船。SpaceX公司在三月份開展了“龍”飛船飛往國際空間站的首次無人試驗飛行。波音公司此前在11月已經試驗了Starliner飛船的疏散系統,計劃於12月17日向國際空間站完成無人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