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 11:18:15幻羽

*史上最強颶風之一“多利安”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 *丹麥研究報告:最近100年來毀滅性颶風的出現頻率增長了2倍*



      * “多利安”特朗普:“多利安”或將成為美國史上最強颶風之一*

           2019年08月29日22:07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多利安” 或將成為美國史上最強颶風之一。 

由於颶風“多利安”的逼近,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2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特朗普在推特上寫道:“看起來,颶風'多利安'將於週日深夜襲擊佛羅里達州。請做好準備,按照當局的指示行事。這將是非常強的颶風,也許是最強的之一。” 

據悉,大西洋熱帶風暴“多利安” 28日昇級為颶風。颶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到每小時120公里。 

“多利安”是今年颶風季的第四個風暴,前三個中只有“巴里”致命,造成1人死亡。




           *颶風“多里安”在巴哈馬造成死亡人數升至20人* 

          2019年09月05日07:36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華盛頓電

据美國《邁阿密先驅報》(Miami Herald)援引巴哈馬衛生部長杜安∙桑茲(Duane Sands)的話報導,颶風“多里安”在巴哈馬所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20人。 

據該報消息,隨著廢墟被清理,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此前,颶風“多里安”襲擊了位於巴哈馬群島北部的阿巴科島。




    *民調:逾五成美國人預計氣候變化將颶風頻率和強度增加* 

          2019年09月05日21:15 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經濟學人》雜誌和民意調查機構輿觀公司聯合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55%的美國人認為,有生之年將看到氣候變化導致颶風發生頻率和強度增加。 

上週,美國強颶風“多里安”引發關注,災害導致巴哈馬群島20人死亡,財產損失慘重。目前颶風正在向美國大陸緩慢移動,可能給佛羅里達州、佐治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造成災難性後果。

調查還顯示,51%的受訪者認為氣候變化會導致海平面上升,從而對沿海地區構成威脅。49%的美國人認為,氣候變化將加大某些地區人類生存的難度,並且將對農業產生負面影響。 

與此同時,27%的美國民眾表示,至少在他們有生之年,氣候變化不會導致上述結果。 

該項調查於2019年9月1日至3日進行。




     *丹麥研究報告:最近100年來毀滅性颶風的出現頻率增長了2倍*

            2019年11月13日20:03-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和尼爾斯∙玻爾研究所(Niels Bohr Institute)的學者團隊的研究表明,最近100年來颶風變得更加具有毀滅性,最強大的颶風出現頻率增長了2倍以上。 

這份發佈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NAS)上的研究報告指出,為了調查1900年以來颶風的毀滅性力量變化情況,學者計算了這一時期被颶風完全摧毀的面積,研究表明100年來颶風更加具有毀滅性,最強大的颶風出現的頻率增長了330%。

學者認為颶風頻率提高、破壞性增強與全球變暖有關。

專家評估指出,如果人類在2035年之前不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那麼21世紀末的年均氣溫將提高4.5至5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