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7 11:59:28幻羽

-意大利西西里島市長為新移民免費提供房屋-2019年11月07日10:35



-意大利西西里島市長為新移民免費提供房屋-2019年11月07日10:35

據世界知名旅遊指南網站“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報導,意大利西西里島城市卡姆馬拉塔政府希望通過免費提供房屋來吸引新居民。 

距西西里島首府巴勒莫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卡姆馬拉塔約有6千人居住。多年來,這個城市的人口在不斷減少,當地年輕人都去其它地區尋找工作。 


卡姆馬拉塔(義大利語:Cammarata),是義大利阿格里真托省的一個市鎮。總面積191.8平方公里,人口6443人,人口密度33.6人/平方公里(2009年)。

卡姆馬拉塔市長文森佐·吉安布龍(Vincenzo Giambrone)表示,他不希望城市消失,因此他建議離開城市的居民將房屋免費送給新居民。 

吉安布龍說:“一些荒廢的房屋隨時有倒塌的危險。我不想看到這座宏偉的古城空蕩盪,變成廢墟。” 

目前,大約有12座石頭房屋可供新移民使用。這位官員稱,不久將會再增加100座。將優先考慮有小孩的年輕家庭搬進這些房屋,他們還將額外獲得1000歐元的獎勵。新居民必須支付5000歐元的押金並翻修房屋。裝修完成後,押金將被退還。


意大利卡姆馬拉塔鎮,房屋全部向東而建。

              -派錢已過時?意大利小鎮送房吸移民 -

                2019年11月6日 BY KENT LIANG


「人去樓空」是近年歐洲鄉郊地區的普遍問題,為鼓勵入住、生育、移民,各國小鎮不惜砸重金,以經濟誘因作招徠。意大利尤為積極:

在洛卡納鎮(Locana),遷入者每人可得 7.8 萬港元,每名新生嬰兒也有 7,800 元的補助;在莫利塞區(Molise),新移民在 3 年內可獲 22 萬元津貼;卡姆馬拉塔鎮(Cammarata)更為「豪爽」—— 免費送獨立屋。 


位於意大利西西里島(Sicily)中西部、海拔約 1 千米的卡姆馬拉塔現時只有不足 6 千人口。

過百幢房屋無人居住,業主全數搬至城市生活或移民他國,導致舊居無人打理,部分更因日久失修而變得殘舊。

雖然如此,送房不如送錢般簡單,鎮長 Vincenzo Giambrone 耗時 3 年才成功說服所有業主捐出房子,作為重塑活力小鎮的本錢。 


相關圖片

「這些房子有倒塌危機,但它們的主人毫不在意。」Giambrone 說:「我實在不忍看見這些漂亮、有歷史意義的房子淪為『空虛之地』。這會令我非常難過。」他表示,小鎮現階段有十數間房子可即時入住,短期內將會開放更多。 

然而,房子並非說送就送,買家需向當局匯報自行擬定的房屋翻新計劃,並於 3 年內裝修完畢和繳付約 4.3 萬元按金,有關工作完成後,按金會全數發還。除自居外,房子也可用作經營民宿、酒店、士多、餐廳等。合資格人士當中,有小朋友的年輕家庭會被優先考慮,倘若在入住後產子,更可獲贈 8,700 元。 

為應對老齡化、鄉村貧窮等人口危機,歐洲國家多以金錢獎勵生育和新移民。眾多地區之中,唯獨意大利頻頻「出招」,皆因其狀況最為逼切。

根據國家統計局 Istat 的統計,2014 至 2018 年間,意大利流失約 67.7 萬人,聯合國更預測其人口在未來五年內會持續減少,撫養比率為全球第二高,大概每 100 名勞動人口便要照顧 168.7 名老人(65 歲或以上),僅次於日本。 


有專家指出,意大利人口急劇減少,原因有二:一,生育率低,這是意大利統一以來便存在的問題。2018 年,意大利僅有 44 萬人出生,佔總人口 0.7%,為歷史新低;二,愈來愈多年輕人為尋求更佳生計移民外國。 

由洛卡納到卡姆馬拉塔,移民獎勵一個比一個吸引,後者更以清幽環境聞名,是慢活的好地方。但有聲音認為,這些鄉村小鎮只適宜度假,不宜長住,「拋磚引玉」的成效仍有待觀察。


西西里島南部的房子賣一歐元

西西里島南部的房子賣一歐元 -2019年05月09日13:46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西西里島南部的穆索梅利鎮,當地政府宣布以每套1歐元的價格出售房屋,前提是購房者在一年內對所購房屋進行修繕。 

100個廢棄的房屋正在出售。預計在不久的將來還會有400套房屋出售。

如果買主在一年內不把房子修好,將失去7000歐元左右的保證金。 穆索梅利鎮的人口只有11000人。這座城市以其烹飪傳統和中世紀建築而聞名。它的歷史中心有著舒適的街道,被認為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城區之一。

「卡姆馬拉塔」的圖片搜尋結果

西西里是一個三角形的島嶼,它的另外一個名稱「Trinacria」(特里納基亞島)即來自希臘語「treis」(三)和「akra」(角)。東部與卡拉布利亞隔美西納海峽相望。

海岸線長1,484公里(922英里),總面積為25,711平方公里(9,927平方英里),如果算上行政區劃內也屬於西西里島的周邊小島嶼,面積則為27,708平方公里(10,698平方英里)。 

西西里島多丘陵,大部分地區都得到了開發。島北部的馬多涅山脈(2,000公尺(6,600英尺))、內布羅迪山脈(1,800公尺(5,900英尺))和佩洛里塔尼山脈(1,300公尺(4,300英尺))可以看做是大陸上亞平寧山脈的延續。東海岸的山脈則主要是埃特納火山。東南方則有亥布拉山脈(1,000公尺(3,300英尺))。 



西西里島是典型的地中海型氣候。冬季溫暖潮濕,而夏季則乾燥炎熱。沿海地區,尤其是西南方的部分,氣候也受到非洲大陸影響所以夏天更為酷熱。最高溫可達48.0 °C(118.4 °F)。第勒尼安海沿岸及一般內陸區域的溫度則較低,冬季也較冷且降雨更多。埃特納火山則屬於高地氣候。夏季西西里的南風(lo scirocco)也不少見,多半來自撒哈拉沙漠。由於降雨稀少,有些省會出現間歇性的水源短缺。 

經濟

農業:小麥、玉米、橄欖、葡萄酒和水果;

工業:汽車工業;旅遊業;意法半導體電腦晶圓廠。 

社會問題

人口過度密集、浪費、貪污、環境污染、缺水和國際性的非法組織(黑手黨)。

大多數西西里人說義大利語的西西里方言。有時這個方言也被認作是一個獨立的語言。少數人說阿爾巴尼亞語或希臘語。 

行政管理--首府:巴勒摩。

整個地區分九個省:阿格里真托省、卡爾塔尼塞塔省、卡塔尼亞省、恩納省、美西納省、巴勒摩省、拉古薩省、錫拉庫薩省和特拉帕尼省。



意大利“女人島”以百萬歐元出售 -2019年03月28日19:37

據《旅行休閒》(Travel and Leisure)雜誌報導,距離意大利西西里島海岸僅300公里的伊索拉德萊費姆米內(又稱“女人島”)以一百萬歐元出售。

這個風景如畫的環礁是一座私人島嶼,位於巴勒莫附近。起初該島售價350萬歐元,但考慮到沒有人對其感興趣,島主於是降低了價格。

這座島需要投資,畢竟島上只剩一座殘存的17世紀石塔。 

“女人島”有自己的傳說。其名字之所以特別,是因為13名土耳其婦女被趕出家,流落到這個島上,過著幸福的生活。 

此外,這座島還是著名的潛水勝地。

「卡姆馬拉塔」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