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2 21:52:10幻羽

【塵夢】-14- *幻羽*題於末後香+50首純鋼琴輕音樂





            【塵夢】-14- *幻羽*題於末後香


           諸情獨受  法緣奔終盡  棄捨滅誰心

           順逆法塵緣  靜處誰獨悟  緣起法無心 





一切有為法都是因各種因緣和合而成,此理即為緣起,除十二緣起外,還有九緣起和十緣起等說法。

自早期佛教起就不斷的對緣起進行著深入的研討,從現代研究的角度看,所謂緣起,並非一種實體或是某種特定的法門亦或是特定過程,而是佛陀所說一切法的本源起點,所以名為緣起


對無明眾生而言,世間見都歸類成宿命,我所成,神所造,無原因等等邪見;因此佛陀開說因緣和合現象,此理即為因緣。


任何的法顯現以及事物,都因為各種條件的相互依存而處在變化中,這是「緣」的現象;在眾生的觀點裡,所以依種種先後、時間而做分別有名「因」、「緣」的現象、作用發生

佛陀為了開悟眾生,對於無明眾生見世間現象的成住壞滅建立了「有生滅見」,因此說了順觀因緣法、逆觀因緣法。

佛陀說諸緣起,皆是使眾生能從各種相關法及各類因緣法中,見到真實「緣起」。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cbwmTlDog

              50首純鋼琴輕音樂-2019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