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17:13:17幻羽

-藍營服務處接連遭遇槍擊事件,國民黨懷疑“動機不純”- 來源:上觀新聞



-藍營服務處接連遭遇槍擊事件,國民黨懷疑“動機不純”- 來源:上觀新聞

            作者:環球網/尹艷輝 2019-10-19 15:16

摘要:國民黨桃園市兩處議員服務處在不到3週內接連遭遇兩次槍擊事件。

國民黨桃園市兩處議員服務處在不到3週內接連遭遇兩次槍擊事件,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18日痛批桃園治安敗壞,懷疑歹徒作案似乎有“針對性”,動機不單純。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東森新聞雲”等台媒10月18日報導,桃園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梁為超表示,國民黨市議員詹江村在網絡上被恐嚇“用槍打爆頭”、 “斷手斷腳像砍甘蔗一樣”之後,10月1日與17日,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劉茂群八德區服務處、議員劉安祺服務處先後遭遇槍擊事件。

國民黨團18日中午請劉安祺到黨團吃豬腳麵線“壓驚”,劉安祺回憶說,他當時他剛回服務處,彎腰正要為手機充電時,聽到“嘭”的一聲巨響,服務處外玻璃應聲碎裂,桌面噴滿玻璃碎片,走過去查看,才發現窗戶一個彈孔,想到子彈可能與他擦身而過,還可能射到到他的太陽穴,不禁頭皮、手腳發麻。劉安祺說,他自認沒有得罪人,沒有與人吵架,也無出入不良場所,地方上也與人為善,他懷疑幕後有人教唆作案。 

就在本月1日晚間6時,劉茂群八德區服務處也曾被槍擊,當地警方在現場採證時,發現一顆黑色塑料子彈,紗窗上留有一顆明顯類似彈孔的痕跡,據報導,劉茂群當時並不在服務處。報導還提到,槍擊案的發生正值桃園市議會開議期間。
 

 

劉茂群服務處疑遭槍擊,警方到場採證調查(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對於接連發生的被槍擊事件,國民黨黨團18日痛批桃園治安敗壞亮紅燈太過離譜,認為不管是劉茂群或劉安祺,歹徒犯案似乎有“針對性”,動機不單純,要求警方限期查明犯案動機,並查清真相,如果再發生類似槍擊案件,市警察局局長陳國進應立即下台負責。“東森新聞雲”報導稱,桃園市國民黨團書記長梁為超認為,國民黨團質疑是有心人士刻意製造恐怖氣氛。 

中評社18日報導稱,遭遇槍擊事件的兩位議員都是國民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者,被聯想到是不是“政治警告”?台灣“今日新聞網”報導,當事的劉安祺也懷疑,被開槍示警是不是有政治性的考量?劉安祺說,畢竟自己是國民黨黨員,正積極輔選韓國瑜,以及桃園6區的“立委”參選人。 

欄目主編:張武 文字編輯:房穎 題圖來源:視覺中國 圖片編輯:雍凱


劉安祺服務處玻璃被子彈擊碎(圖片來源:“東森新聞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