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16:06:41幻羽

*北京男籃遭逆轉, 關鍵時刻被搶斷, 球隊僅有林書豪一人回防*+*林書豪:我來中國已經瘦了但吃了好幾次烤鴨*



      *北京男籃遭逆轉, 關鍵時刻被搶斷, 球隊僅有林書豪一人回防*

             2019年10月19日10:44 -作者木子君聊史-

林書豪今夏加入CBA可以說是CBA最為火爆的新聞了、雖然林書豪的加盟可以讓北京首鋼隊實力上升一個檔次、但是從整體實力上來說、還是和廣東、遼寧、新疆等球隊有些差距、同時我們通過近期的幾場比賽不難發現、國內球員的基本功真的太差了~

正如林書豪所說、其實國內本土球員不乏身體天賦非常好的球員、但是就是基本功太差、加上腳步移動、核心力量等能力都不足夠、這也就是為什麼林書豪能夠在面對雙人包夾的時候依然能夠輕鬆得分的原因~ 

而首鋼隊最後時刻被逆轉、一方面是因為失誤引起、而失誤了之後、理應是馬上回防、不輕易讓對方得分、但是在回防的時候、僅有林書豪一人回防~雖然是季前賽、林書豪依然是拿出了自己的職業態度在打球~

縱觀本場比賽、林書豪不斷的給隊友製造機會、但是隊友實在基本功太差、很多空位投籃並不能夠投進去、最後也是靠著林書豪的個人得分牽制住了比分~而也因為是季前賽、球員們並沒有拿出100?態度、而回防並不夠積極~至於林書豪賽后怒錘板凳、還是因為自己的失誤引起的、對自己的行為懊惱~



         *林書豪:我來中國已經瘦了但吃了好幾次烤鴨* 


             2019年10月19日09:54 CBA綜合

昨日,北京男籃在首鋼籃球中心三號館進行了新賽季的首次媒體公開課。

林書豪對季前賽出戰的兩場比賽說出感受:“我覺得非常好玩,因為這幾年一直受傷,沒有真正機會可以打球,可以打球的時候,膝蓋沒有百分之百恢復。今年有這個機會健康的打比賽,跟我的朋友、隊友很熟,我們打這個比賽也是蠻好玩的,當然我們要學習很多東西,默契還沒那麼好,但是可以一起打球就很快樂,因為我們每天都訓練得很認真。 ”    

“非常期待我們的第一場比賽,去過吉林,我還沒在北京球迷面前打球,所以非常期待。我覺得有機會當一個先發的控球後衛,可以帶一支球隊,這是我一直以來的特點,來到我最舒服的一個角色,我覺得我們防守進攻,都是非常聰明的體系,教練非常好,非常聰明,因為這裡跟NBA有很多不同,比如防守、傳球角度等等,所以我學了很多。”接著他談到了自己在球隊的角色。  

對於飲食方面,他說:“我來中國已經比較瘦了,因為練的很多,所以我要吃的比較多,大部分吃的都是很健康的(食物),有時候忍不住吃一些其他的,他們說聯賽的時候不能吃烤鴨,但是我已經吃了好幾次,就是很喜歡。”    

“新規則會影響到球隊整個體系,整個打法全都要改變。當外援使用發生變化的時候,會讓場上的東西非常不一樣,我會慢慢習慣,這也是很好玩的挑戰。”最後林書豪表達了對聯賽新規則的觀點。

林書豪談CBA初體驗稱非常好玩表示最愛吃烤鴨

北京時間18日晚,北京首鋼隊在首鋼籃球中心舉行了林書豪加盟後的首場公開訓練。在訓練後的採訪中,談及自己的CBA初體驗,林書豪說,他覺得非常好玩,雖然要學習的東西很多,但可以健康地打球、比賽就很快樂。 

提起來到中國最喜歡的食物時,他坦言自己最愛烤鴨,平時喜歡逛吃。  ( 編輯李佳勵記者李赫劉軒廷)



                  CBA季前賽:北京首鋼隊大比分獲勝 

                       2019-10-17 16:40:09  

11日,2019-2020賽季CBA聯賽季前賽青海西寧站迎來了第二個比賽日,北京首鋼隊以89:68戰勝蘇州肯帝亞隊,北京控股隊90:87戰勝浙江廣廈隊。

林書豪說:“對昨天的表現,我們比較後悔,但大家都在堅持。今天我們全隊唯一的目標就是贏球,很開心,我們今天做到了。我們是一個家庭,今天大家都做得非常好。” 

首鋼隊對陣蘇州隊比賽第一節開始1分15秒時,林書豪禁區摔倒,獲得兩次罰球機會,兩罰一中,獲得本場比賽首分。第二節,林書豪幾次投球未進,漢密爾頓及時補籃,上演默契配合。上半場結束時比分為44:36,首鋼隊以8分的優勢暫時領先。 

下半場開始5分55秒,林書豪被換下場。首鋼隊在第三節中將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第四節開始,首鋼隊王旭厚積薄發拿下11分。最終,首鋼隊89:68取勝。 

賽后,首鋼隊主教練雅尼斯說:“年輕隊員的進步讓我非常高興,看到球隊在場上的穩定性,我很滿意。我們球隊全員在一起只有15天,所以交流十分重要。球員要時刻做好上場的準備,一旦上場就要完成自己的使命,今天的比賽,我們每一位球員都做好了準備。” 

林書豪說:“對昨天的表現,我們比較後悔,但大家都在堅持。今天我們全隊唯一的目標就是贏球,很開心,我們今天做到了。我們是一個家庭,今天大家都做得非常好。” 

第二場比賽在浙江廣廈隊和北京控股隊間展開。上半場結束,北控隊以43:36領先。下半場廣廈隊不斷追趕,在第三節比賽用5個三分球將差距縮小到5分。第四節開始2分37秒,廣廈隊將比分追至68平。隨後雙方隊員不斷發力,比賽變得愈加膠著,結果充滿了懸念。最終,北控隊以90:87獲得勝利。 

12日,蘇州肯帝亞隊將對戰浙江廣廈隊,北京控股隊挑戰北京首鋼隊。屆時,林書豪與孫悅將在青藏高原進行一場籃球交鋒。(記者耿輝凰)




CBA熱身賽繼續進行,北京男籃與廣廈男籃的比賽關注度極高,這場比賽有北京的新援林書豪,林書豪作為華裔籃球明星在中國有著龐大的粉絲基礎,他在19-20賽季加盟北京也讓CBA的關注度有所提升,這場比賽北京最終91-94負於浙江廣廈,兩隊打的相當焦灼,首節廣廈領先1分,半場打完北京反超5分,下半場開始廣廈開始反撲,最終廣廈逆轉了北京。廣廈4人上雙,而北京僅三人,廣廈此役贏在多點開花,北京輸的不冤,防守端是真的做的不好,不過北京也有一個亮點,這個亮點就是林書豪。

林書豪這場比賽有麼強?全場比賽31分鐘,18中13,三分7中2,罰球16中12,拿下40分6籃板3助攻1抄截1阻攻,美中不足的是有3次失誤,全場比賽11次兩分球全中,這11個兩分中有兩個是遠距離中投,一個是左側罰球線的拔蔥跳投,其餘的出手都是在三秒區內完成,身高1.91米的林書豪突破相當犀利,雖然膝蓋傷病讓他爆發力不如以前,可在CBA的賽場上他依舊是“一道閃電”一般的存在,開場北京的12分鐘林書豪一人包辦8分,半場打完林書豪就已經轟下了17分,也就是說下半場林書豪轟下了23分,感覺當年那個林瘋狂又回來了。



這場比賽林書豪一人力敵廣廈雙外援,林書豪命中率72.2%,拿下40分,而廣廈的Jalen Reynolds全場12中8,三分1中1,拿下19分10籃板2助攻,他的命中率也有66.7%,但要知道他是身高2.08米的內線,而林書豪是控衛。同為小外援的Aaron Jackson,此役全場14中6,三分2中0,僅拿下17分9籃板5助攻,命中率只有42.9%,也就是說這兩人合力只拿下了36分,兩個外援合力的數據還不如一個林書豪,林書豪這個外援北京請的太超值了吧?

林書豪上賽季跟隨暴龍隊奪冠,不過他是躺著拿下總冠軍,季後賽林書豪一共只打了8場,場均3.4分鐘,僅拿下1.1分0.5助攻0.4籃板,命中率22.2%,也因為林書豪在暴龍的糟糕表現,在今夏林書豪無人問津,最終他只能選擇來到CBA打球,林書豪也表示一直都有來CBA打球的打算,這一次北京隊給了他最高的尊敬所以他選擇來CBA征戰,而且林書豪的合同中還沒有返回NBA的條款,他是一心一意來在CBA好好打球,林書豪有這樣的打算,或許在新賽季他有希望衝擊熱身賽外援MVP。

18-19賽季CBA的外援MVP是新疆男籃的亞當斯,他場均40.1分鐘,36.6分7.5籃板8.4助攻2.8抄截,如今林書豪首秀只打了31分鐘就拿下40分,按照這個得分效率來看,林書豪若場均到36分鐘-38分鐘,他場均拿下35+的數據也並非難事,所以林書豪新賽季的確可以衝擊外援MVP,若林書豪真的成為外援MVP,那他將創造歷史,成為CBA史上第一個亞裔外援MVP球員,大家就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