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 10:55:17幻羽

*法國總統認為土敘亂局西方北約難辭其咎+中國駐俄羅斯大使指出+土耳其違反協議+ 敘利亞評價美土+特朗普:俄羅斯在做好事*



             *法國總統認為土敘亂局西方北約難辭其咎* 

             2019年10月19日01:30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巴黎10月18日電法國總統馬克龍表示,出現土耳其在敘利亞這種情況是西方和北約的重大失誤。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9日宣佈在敘利亞北部發動軍事行動,打擊庫爾德工人黨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當日空襲敘利亞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等邊境城市,隨後展開地面行動。土耳其國防部10月12日稱,土軍和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已經控制拉斯艾因。

敘利亞政府多次譴責土耳其對敘北部的侵略政策。俄羅斯表示,土耳其必須避免採取能阻礙敘利亞衝突調解的行動。 

在布魯塞爾馬克龍對媒體說:“最近出現的情況是西方和北約的重大失誤。我認為,這會長期削弱我們在這一地區與之共同戰鬥的伙伴心目中的地位,也將使北約的運轉成為問題。“

法國總統指出,“因此,我們需要進行磋商,協調行動。至少是在3個歐洲國家(法德英)和土耳其之間”。   

馬克龍此前表示,法國、英國和德國領導人計劃下週在倫敦與土耳其總統舉行會晤。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美國副總統彭斯17日就庫爾德武裝在土耳其暫停軍事行動120小時內撤出敘土邊境地區達成共識。彭斯表示,庫爾德武裝需要從土敘邊境30公里安全區內撤出,美國將為此提供協助。美國副總統指出,美軍不會重返這一地區。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土耳其入侵可能會破壞敘利亞問題國際調解的成果* 

                    2019年10月19日
01:30

土耳其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可能破壞該地區的平衡,葬送國際社會為打擊恐怖主義所作出的努力的積極成果。中國反對土耳其入侵敘利亞。誰也沒有權利,僅藉口來自庫爾德人的所謂的恐怖威脅就攻擊敘利亞。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張漢暉週五與記者會晤時做出此番表示。
這位中國外交官指出,土耳其軍隊在敘利亞東北部的“和平之泉”軍事行動可能會破壞國際社會在這個方向合作的積極成果。何況,現在“我們即將結束在敘利亞消滅'伊斯蘭國'(在俄羅斯被禁止)的行動,”他說。 

張漢暉大使在用俄語回答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記者的提問時指出, “這已經導致了人道主義災難:許多居民點被摧毀。……打擊恐怖主義是國際社會的任務,而不是一方的任務。” 張漢暉大使指出,向居民點及其居民——被土耳其成為恐怖分子的庫爾德人開火是非法的。

他還強調,應該通過協商與和平對話來解決衝突。他說:“我認為,所有這些問題都應該在聯合國安理會內討論,所有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都應該得到充分執行。”

這位中國外交官同時向衛星社記者表示,中國高度讚賞土耳其在打擊恐怖主義鬥爭中的作用。土耳其在這方面的行動對包括中國在內的整個國際社會都至關重要。張漢暉大使說:“我們自己也存在與所謂的'東突厥斯坦'極端勢力有關的分離主義問題。這個恐怖主義組織的一些成員聚集在土耳其。我們正在與土耳其方面就此進行磋商,已有一個共同的合作機制和良好的結果。”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9日宣佈在敘利亞北部發動“和平之泉”軍事行動,打擊庫爾德工人黨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當日空襲敘利亞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等邊境城市,隨後展開地面行動。安卡拉稱,行動目的是在敘北部建立安全區,以便安置目前滯留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土耳其在敘北部開展的軍事行動被敘官媒稱為侵略行動,也受到多個國家的譴責。 

本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土耳其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可能導致加強恐怖分子在該國的地位,包括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俄羅斯被禁止)。耿爽強調,“我們敦促土方負起責任,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土耳其在敘北部的”和平之泉“軍事行動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土耳其違反協議實施砲擊* 

                        2019年10月18日23:32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表示,儘管已宣布停火,土耳其軍隊仍在攻擊敘利亞北部城市。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掌握的“敘利亞民主軍”(SDF)阿拉伯- 庫爾德部隊新聞中心發布的聲明指出:“在拉斯艾因,砲擊仍在繼續,而且還使用了無人機。醫院附近目標遭受的砲擊最為嚴重。”

聲明指出,由於武裝衝突一直持續,四輛救護車無法抵達拉斯艾因。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9日宣佈在敘利亞北部啟動針對庫爾德工人黨和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行動。土耳其當天對敘利亞哈塞克省的拉斯艾因市和泰勒艾卜耶德市進行了空襲,隨後宣布開始地面行動。根據土耳其國防部的最新消息,"和平之源"軍事行動啟動之後,土軍共對敘利亞北部庫爾德人武裝的181個目標進行了打擊。據媒體報導,土耳其對三個敘利亞邊境城市的砲擊造成了8名平民死亡,20人受傷。 

敘利亞當局譴責了土耳其在敘北部的佔領政策。



            *媒體:敘利亞庫爾德人積極評價美土停火協議* 


               2019年10月18日07:3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莫斯科10月18日電阿拉伯衛星電視台(al-Arabiya)報導稱,敘利亞庫爾德人自治政府發言人哈利勒(Aldar Khalil)積極評價美國與土耳其有關在敘停火的協議。 

此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在安卡拉與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了長達4個小時的會談,結果雙方就土耳其停止在敘行動120小時以便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撤離敘土邊界達成協議。彭斯表示,與土耳其達成的停火協議意味著庫爾德武裝將從土敘邊界30公里安全區撤出,美國將促進這一進程。彭斯同時稱,美軍不會返回該地區。

哈利勒表示:“我們歡迎停戰。”  他說,埃爾多安因庫爾德人的抵抗而被迫同意停戰。



             *特朗普:俄羅斯保護庫爾德人這是在做好事*


              2019年10月17日08:12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莫斯科電美國總統特朗普對俄方有關協助避免土耳其軍隊和庫爾德人武裝在敘利亞北部發生衝突的計劃表示讚揚。 

在結束與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的會談後特朗普對媒體說:“如果俄羅斯將保護庫爾德人,這是件好事,不是壞事。這一進程將由敘利亞領導。”  美國總統指出,他理解敘利亞反對“土耳其搶占敘利亞土地”,特朗普同時強調,美國與此無關。

俄羅斯應大馬士革官方請求自2015年起在敘利亞執行打擊恐怖分子行動。期間,俄軍及俄軍事警察也一直在為敘利亞人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進行排雷工作並協助促進內戰各方和解。目前,俄軍正在敘利亞北部巡邏,防止土耳其軍隊與庫爾德武裝發生衝突。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0月9日宣佈在敘利亞北部發動“和平之泉”行動,打擊庫爾德工人黨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當日土軍空襲了敘利亞哈塞克省拉斯艾因等邊境城鎮,隨後展開地面行動。土耳其國防部12日表示,土軍和敘利亞反對派武裝已控制敘利亞北部邊境城鎮拉斯艾因。

俄羅斯軍事警察首次巡邏敘利亞曼比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