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21:47:02幻羽

【10萬連署1週達標!白宮須回應「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新頭殼newtalk -*陳芳儀* 綜合報導



        10萬連署1週達標!白宮須回應「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

     新頭殼newtalk-2019年10月13日 下午7:25 -*陳芳儀* 綜合報導

白宮「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請願,昨天才達到5萬人次連署,沒想到今(13)天火速突破10萬人次門檻。 

繼日前由德國民眾發起的「請求德國與中華民國(台灣)建立外交關係」請願通過門檻後,又有民眾到美國白宮「WE the PEOPLE」網站提出「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在過去60多年來是獨立國家」的請願。台灣時間13日下午4點迅速達標10萬人門檻,根據規定,白宮須在60天內回應,亦即12月7日之前,公開回應該請願內容。對此,外交部表示,尊重此自發性活動,將會關注後續發展。 

「WE the PEOPLE」是由美國白宮所設立的政策請願平台,達到一定簽名數量的請願,將會被政府官員審閱,並獲得官方回應。一名署名為「K.W.」的網友,10月7日在該網站上發起一項名為「美國應該正式承認台灣在過去60多年來是獨立國家」的請願活動。該請願原訂須於11月7日前獲得10萬人連署,昨天才剛突破5萬人次連署,沒想到今天火速達標,不到一週的時間,便達成10萬人次門檻。 

請願內容表示,「台灣擁有2300萬人民居住在此,這是一個擁有60年自治權的島國,台灣是其他亞洲國家效仿的對象。1996年台灣舉行第一屆總統大選,並且從獨裁政權過渡到民主體制,過程和平沒有流血。台灣是美國的合作夥伴,在災難期間向其他國家提供人道救援與搜救隊等援助,更是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合作夥伴,是幫助遏止中國的重要盟友。」 

請願內容也提出,希望美國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現在是時候讓2300萬台灣人參加聯合國了(台灣是唯一沒有聯合國代表的國家),但這只有在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的情況下才能發生,如此其他國家也會效仿。」 

今天下午聯署達標後,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對此表示,外交部已注意到此項提議跨過10萬人的連署門檻,重申相關請願案為民眾自發性活動,我國政府表示尊重。歐江安說,外交部將密切注意後續發展,未來也將持續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 


「承認台灣是國家」請願連署人數已破10萬大關。(圖片來源:截自白宮請願網站)
 

「白宮須回應「承認台灣是獨立國家」」的圖片搜尋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