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3 18:49:56幻羽

【強颱風“海貝思”重創日本 造價逾90億元的新幹線列車恐報廢】-台灣英文新聞-



     【強颱風“海貝思”重創日本 造價逾90億元的新幹線列車恐報廢 

                 -台灣英文新聞- 2019/10/13 17:07

強颱風“海貝思”為日本帶來強風暴雨,造價估逾新台幣90億元的120節北陸新幹線車廂泡水,日本鐵道專家說,如果連車廂地板上的空調配線等也損壞的話,最壞的情況就是報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JR東日本公司表示,哈吉貝侵襲帶來大雨造成千曲川氾濫,位於長野市赤沼地區的JR東日本長野新幹線機廠內的列車泡水。 

根據JR西日本公司2015年揭露的公開訊息,製造120節(10編組)北陸新幹線車廂的費用需要約328億1100萬日圓(約新台幣92億7500萬元);如果簡單試算,每一編組12節車廂約需花費32億8000萬日圓 

JR東日本公司表示,長野新幹線機廠是專門用來維修保養或停放北陸新幹線車廂的設施。受颱風影響,到目前為止已確認停放在機廠內的10編組合計120節車廂泡水。 

北陸新幹線包括JR東日本公司擁有的E7系列車,及JR西日本公司擁有的W7系列車,合計共有30編組;這次泡水的有E7系8個編組及W7系2個編組,占了北陸新幹線所有編組的1/3。   

JR東日本公司等單位表示,目前仍無法預估何時能復駛,就算復駛也可能減班。 

熟悉鐵道體系的工學院大學教授高木亮說,這有可能是史上首次發生這麼大規模的新幹線泡水事件。 

高木亮說,新幹線車廂泡在污水中,必須要完全清潔乾淨才行,否則可能在啟動時起火。不過,要把車廂內的機電設備等各個角落完全清潔乾淨,是極度困難的任務,且單從影像來看,至少車廂地板下的機電組件可能要全數更換。 


高木亮說,如果連車廂地板上的空調配線等也損壞的話,最糟的情況就是報廢,但影響層面相當大,而且要再重新製造出120節新幹線車廂也非易事。



日本成田機場今(13)日在強颱風“海貝思”過境後重啟航班起降,中央社報導,由於部分航空公司因班機調度問題取消航班,不知情旅客前往報到卻撲空,機場出境大廳擠滿了人。



強颱風“海貝思”重創日本
14條河川氾濫


強風豪雨已釀成多處河川水位暴漲,長野JR東日本的長野新幹線車庫也淹大水,因颱風影響,東北地區共有14條河川氾濫,至少已造成10死、16失蹤及128傷。

JR東日本公司表示,因為千曲川氾濫,位於長野市赤沼的JR東日本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新幹線車輛嚴重淹水。 

長野新幹線車輛中心的周邊淹水成災,目前無法靠近確認詳細災情。這座車輛中心除了是新幹線車輛的車庫,同時也負責維修,現在整座車輛中心淹水,未來可能影響新幹線的通車及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