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2 22:08:34幻羽

*日本強颱風“海貝思”致50多人受傷* +*"海貝思”讓日本天空變成紫色*+*迎擊60年來最強颱風 居民在大量購買*



              **日本強颱風“海貝思”致50多人受傷** 

       2019年10月12日21:12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東京電

据日本NHK電視台援引消防隊代表消息報導,強颱風“海貝思”肆虐,導致超過50人受傷,1人死亡,4人失踪。   

最近,該國消防隊也有醫療急救和救援勤務的功能。

截至目前為止,日本18個縣的51名居民受傷,傷情不等。報導稱,千葉縣一輛卡車翻覆,車內一名男子送醫後死亡。同時,靜岡縣1人失踪,群馬縣山體滑坡導致3人失踪。 



颱風“海貝思”撲日傍晚靜岡登陸日本最高等級警戒日本政府已經強製或建議900萬民眾疏散。 

颱風“海貝思”從東南向日本移動,目前中心壓力945百帕,中心風速45米每秒,陣風秒速達65米。日本氣象部門認為,“海貝思”風力和可能帶來的破壞規模堪比曾造成1269人死亡的“狩野川” 颱風。

颱風“海貝思”於當地時間12日19時前在靜岡縣伊豆半島登陸。當地氣象部門預測,破紀錄的暴風雨和大雨,可能會引發從未經歷過的災害,對當地民眾來說外出很危險,並提醒民眾注意在室內時盡量遠離窗戶,盡可能確保安全。(央視記者 *宋斌政* *何欣蕾*)

               快訊!日本千葉縣發生5.7級地震

               2019-10-12 21:34 星島環球網

據日本NHK電視台消息,當地時間12日下午6點22分左右,日本千葉縣南部發生5.7級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

               *颱風+地震日本鹿兒島縣櫻島的火山又噴了…* 

12日,日本有記錄以來最強颱風登陸該國東部地區當天,東京附近千葉縣發生5.7級地震。另外,日本媒體報,當天下午5時左右,該國鹿兒島縣櫻島的南嶽山火山也爆發了,氣象機構警告周圍兩公里範圍注意落石和火山碎屑…該火山從10日開始就斷斷續續小規模噴發。

海外網10月12日電今年第19號颱風“海貝思”12日晚間登陸日本關東地區,創下當地海水潮位、降雨量等多個“之最”,目前已致2人死亡,3人失踪。日本氣象廳12日晚召開記者會,表示日本“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大雨”,呼籲人們“以保命為最優先”。

日本NHK電視台12日報導稱,目前日本已在5個縣發布了最新大雨特別警報。關東及東海沿岸海水潮位已漲至1米以上,多處地區已達有觀測記錄以來最高潮位。

當地時間晚上8點50分,日本氣象廳預報課長梶原靖司在氣象廳記者會上說:“目前茨城縣、栃木縣、新潟縣、福島縣、宮城縣都已發布了特別警報,當地迎來前所未有的大雨。滑坡、泥石流等災害完全可能發生,為了保命,要做好一切防範措施,現在已達到警戒級別5的情況。” 

截至當地時間晚上8點半,日本已有136萬人家,共280萬人接到避難指示。氣象廳還表示,這次因為自然災害,在日本12個都縣都發布了特別警報,這達到史上之最。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消息,颱風“海貝思”已致2人死亡,3人失踪,至少56人受傷。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海水上漲,東京灣地區可能被水淹沒,呼籲當地居民注意大浪等危險。除了海邊沿岸地區,還需防範河水氾濫。

另據共同社消息,“海貝思”於當地時間12日晚上7點左右從伊豆半島登陸,靜岡縣等地迎來狂風暴雨,下午9點颱風將通過東京上空。截至晚上7點,神奈川縣箱根12日降雨量達870毫米,全天雨量達全日本有觀測記錄以來最大值。

對於此次災情,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網站10日發布緊急提醒,呼籲赴日遊客及計劃出行的中國公民及時關注天氣狀況,提前調整行程,遠離河道、海邊及山區,以免遭遇洪水或山體滑坡等自然災害。



          *颱風“海貝思” 讓日本天空變成紫色 大量航班停飛*

                   2019-10-12 21:33 星島環球網   

海外網10月12日電今年第19號颱風“海貝思”預計將於週六(12日)在日本登陸,給東京等多個地區帶來破紀錄的降雨和狂風。中國中央氣象台12日14時發布消息,“海貝思”位於日本東京西南方向約275公里,最大風力達15級,風速48米/秒(約173公里/小時),並以每小時約4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   

超級颱風“海貝思”接近日本時,日本上空變成紫色,引起了人們極大的擔憂。當地居民在颱風即將來臨前,拍攝了大量的照片,天空呈現出紫色、粉紅色和紫羅蘭色等多種顏色。 

 
12日下午,日本氣象廳對東京以及日本中部、東部的其他6個縣(靜岡縣、神奈川縣、埼玉縣、群馬縣、山梨縣和長野縣)發布了最高級別的暴雨預警,並警告可能造成洪水和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日本氣象廳官員告誡民眾,一定要待在堅固的建築物中,採取一切必要的預防措施,以保護自身生命安全。   

颱風“海貝思”對交通系統造成重大破壞,相關運營部門已經就颱風登陸做好相關應對措施。從12日上午開始,日本新幹線、東京城市群鐵路已經分階段暫停運營。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和日本航空公司(JAL)已經取消了12日幾乎所有在羽田機場和成田機場的國內航班。



      *日本政府因"海貝思"超強颱風來臨發布最高危險等級暴雨警報*

          2019年10月12日20:41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東京電

由於超強颱風"海貝思"來臨,日本政府向包括東京在內的全國七個地區發布了最高危險等級暴雨警報。這份警報廣泛發布至手機、電視和互聯網等媒體。

第19號超強颱風"海貝思"迫近,政府向東京都、群馬縣、埼玉縣、神奈川縣、山梨縣、長野縣、靜岡縣城鎮發布最高危險等級暴雨警報。

超强台风“海贝思”袭击日本已致1死5伤
最高危險等級意味著暴雨規模數十年一遇。


颱風"海貝思"從東南向日本移動,目前中心壓力935百帕,中心風速45米每秒,陣風秒速達65米。

日本氣象部門認為,該颱風與曾造成1269人死亡的"狩野川"颱風風力和可能帶來的破壞規模相同。當前這場颱風波及日本的太平洋沿岸一側,其中包括首都地區。

東京目前發生強降雨,伴隨有颮的陣風。颱風預計將於12日夜間抵達東京。




*日本準備迎擊60年來最強颱風 
居民在大量購買飲用水、快餐食品和膠帶*

颱風“海貝斯”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向日本本州島逼近。這是1958年以來最為雄勁的颱風(當時有1200多人受害)。氣象學家指出,本次颱風將帶來創紀錄的降水。首相指示,採取安全應急措施。豐田已有三家車廠停產,日本中部地區的居民在大量購買飲用水、快餐食品和膠帶。 

"必須向居民及時提供全面的信息,政府各部門要密切協作。"安倍晉三首相在官邸舉行的相關部門負責人會議上宣佈道。 

在颱風將要經過的區域,已經聚集了泵水車輛、照明燈具、推土機和其它設備,以備出現水災和泥石流之需。電視和廣播呼籲居民備好食品,不要出門。 


在太平洋西北部地區,今年的颱風"海貝斯"已經是第19次了。

據衛星通訊社駐東京記者報導,商店裡的快餐面和飲用水都得到及時補充,但熟食貨架上卻空空蕩盪。據當地全家便利商店(FamilyMart)售貨員介紹,因颱風,購買食品的速度相當快,來不及運進。比如貨架上的麵包,2小時內一掃而空。


堅果、餅乾、火腿和三明治尤其受歡迎。櫥窗前,時不時的可以看到不知所措的人在問:何時食品才會出現。但衛星通訊社記者並未看到排長隊的景象。 

在太平洋西北部地區,今年的颱風"海貝斯"已經是第19次了。可以期待,週六晚上颱風將重創太平洋沿岸中心區域,而首當其衝的是本州島,也許,還將進入居民數量高達3500萬人的大東京地區。國家氣象局週五已經發出警告,一些地區的降水量和風速將創下紀錄。某些基礎設施和建築物可能被大規模損壞,另外還可能發生水災。   



居民不僅關注颱風期間的食品問題,他們更注意的是安全。商店貨架上用於防範強風的膠帶已經沒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