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7 16:54:46幻羽

**曉晴寒未起,霜葉滿階紅**

「紅塵往事斷腸愁」的圖片搜尋結果



                **曉晴寒未起,霜葉滿階紅**



冷雨綿長,寒風秋雨,灑落一地秋愁。人們的悲秋,應該是和生命的節律有關吧?

春天萬物復甦,象徵著生命的初始,夏季朝氣蓬勃,象徵著青春生命的旺盛,秋天氣候蕭瑟,象徵著生命的暮年。秋天已到冬季還會遠嗎?所以人們徒生了憂傷。

陰霾的天空,秋雨綿綿,薄霧輕罩著大地,天暮下的萬物如初閣的少女羞羞答答,清冷的街上沒有了往日的人流穿梭。無所事事的人們悠然地窩在床上,靜聽秋雨打在窗欞上的嘀嗒聲。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也是人們的悲秋時節。暑去寒往,季節的變換如人世間新老生命的交替。光陰如梭,變幻著萬物的更迭。


「紅塵往事斷腸愁」的圖片搜尋結果


秋漸漸深了,秋風吹過山巒、吹過原野,吹黃了樹葉,吹紅了樹葉。天氣漸涼,湛藍的天空上白雲朵朵,雁陣驚寒,飛向南方。


秋天,帶著獨特的魅力,渲染著大地的金黃。層林盡染,五彩斑斕,這是秋天獨有的景象。秋天,寫著收穫,秋天,寫著相思。

秋雨綿綿,總是在不經意時飄落,打濕了土地,滋潤了庭院,敲打著窗欞。秋雨多情而又溫婉,它伴隨秋葉墜落,淹沒了城市的喧囂。


相關圖片


一層秋雨一層涼,秋雨綿綿秋意長。

一聲梧葉一聲秋,一點芭蕉一點愁。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一場秋雨一場寒,三更歸兮夢三更雨。


"秋雨"是梧桐葉落飄零時,"秋風"是四季輪迴的推手,感嘆時光易逝、歲月滄桑......。 


相關圖片


落花不解伊人苦,誰又憐惜伊人情。

空傷悲,獨愁悵,怎解此心淒涼。

風吹,心冷,思念長;

凝眸,望川,人斷腸。


同是斷腸人,不知心傷幾許。

同是天涯路,不知通向何往。

只記得,花開瞬間的美好。

誰能知,花落一刻斷腸音。


醉知酒濃,醒知夢空,原來看殘花凋盡也是一種痛...。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