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4 13:49:01幻羽

*--詩詞中的人生--"愛情是什麼?" + *假如愛有天意*-天籟之音小提琴+*三生石上一滴淚*

 


              *--詩詞中的人生--愛情是什麼?* 

愛情是真實的,是持久的,是我們所知道的最甜也是最苦的東西。 ——夏洛蒂勃朗特

"愛情是什麼?"一路痛過、笑過的你我茫然間也曾駐足思量。生命的渴望、青春的暢想、真摯的仰慕、亘古的承諾……?

或許就是當初回眸間一剎那的怦然心動,而後在紅塵中輾轉浮沉、卻至死不能相忘的痛;又或許是昨日愛到深處情濃,而今情到終了時「不見去年人,淚滿春衫袖」的無奈!

至少,"愛"是一場任何人都輸不起的遊戲,當你付出全部以後,換來的很可能僅僅是心裡一道深深的傷痕。


                     山無陵,江水為竭,
                     冬雷震震,夏雨雪,
                     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真正的愛情,早已在物慾橫流的世界日漸凋落,其珍貴足以讓人質疑這不過是個來自遠古的動人傳說。


當年乖巧的鄰家小妹,那單車後嘗著棉花糖的窮浪漫,在今天失去了讓她羞澀頷首的魔力,終究是香車寶馬的公主夢為她綰起髮髻、披上白紗,卻也廉價地蹂躪了原本粉嫩的青春。

曾經書香滿懷的學長哥哥,堅實的臂彎里寵溺的女孩正搖曳著滿身珠翠,映著一條鋪滿鮮花的捷徑熠熠生輝,你捂著眼睛,不是因為光芒耀眼、而是那鮮花掩飾下正卑微的躲藏著一個男兒的自尊。

低語著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的浪漫,從相逢相知的激動甜蜜,到相伴一生一世的莊嚴承諾。當初的誓言猶在耳邊,可曾幾何時,愛人的眼中竟是擠滿了別人家的幸福與快樂?!

虛榮是打造埋怨詞彙的大師,更是不分場合急於表演的敬職演員。罷
誰料歲月中沒能營造著愛的溫馨,竟輪迴出「心比天高、命比紙薄」的可悲?!

為父母嬌兒的笑顏,且讓命運去主宰這同床異夢的紛爭,「從此無心愛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樓」,只淡然笑看今生緣起緣滅便是了。


沙翁曾說過:「愛情里要是摻雜了和它本身無關的算計,那就不是真的愛情。」

名車豪宅、紙醉金迷的奢侈,正以猥瑣的姿態在褻瀆著仿佛不食人間煙火的真愛。誠然,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仕。你視真愛為此生所求、他用財富標榜存在價值,不同的人生觀造就了不同的人性特點,我們每個人都是艱辛地跋涉在達成目標的路途中。可要將之作為籌碼換取愛情,便是生生地將唯美的愛可恥的塗抹上了腐朽的色彩 

擁有一份「生同裘、死同穴」的執愛是那個春天裡最美的夢境,浪漫的夢承載著世間無數痴男怨女今生無悔的祈求…… 

夕陽為景,白髮為憑!相攜的手心,除了皺紋與老年斑,我們依舊緊握著曾經的激情與纏綿;如今渾濁的眼神早已不再燦若星辰,可我依然能看到愛的眷戀還在你眼中緩緩流淌。

將視線穿過心底的歲月,是深夜裡的那抹燈光在永遠溫暖著我停泊的港灣;記憶中,飄香的餐桌旁慵懶地盛開著的、一直都是你溫柔的笑靨。你的包容是我年少輕狂時刻骨銘心的感動,而我的堅持是你風雨飄搖中不離不棄的執著。

灑過相思淚、呤過風月情,你我曾嘆生命沉重,但卻更感世間真愛可貴。在生命的長河裡,是「信任」詮釋了理解的意義,是「寬容」賜予了尊重的微笑。

到今天,年邁的腳步需要我們彼此摻扶著才能慢慢地跨出,蹣跚的腳印在身後甜蜜的透著夕陽的金色,恍忽中好似又回到了當年為你披上白紗時的神聖殿堂,那一刻,我們曾許下誓言——我會給你你想要的"愛",而不是強加給你我自以為是的愛,請在生氣時記得"我愛你"
請在開心時記得"我愛你"!


然而,只有真愛在人生旅途的人才能體會到,這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承諾里究竟包含了多少風風雨雨的"淚與歡笑"!

象是沙漠中發現綠洲的行者,滿懷激情的奔向那片春色,卻很可能一路行去竟發現是咫尺天涯的殘酷現實!


"愛情到底是什麼?"或許,所謂的愛情只存在於回憶,因為兩個人最初相愛時的浪漫才是你最美的記憶,這世界,更多愛到後來已不再是愛,那是湊合、是索取、是交換、是……。

又或許,傳說中的愛情同樣也存在於回憶,在某個傍晚,你們依然如昨的攜手漫步夕陽、彼此笑出滿臉的皺紋,雖然已說過千遍萬遍,卻總是不知厭倦的回味著這些年來相知、相戀的美好時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VfiITL7Po

     *假如愛有天意*-天籟之音小提琴


*三生石上一滴淚*

作詞:臧明華 作曲:輕雲望月 編曲:望海高歌   

清清的風搖曳著 思念的傷   
捲走柔情留下 過後的蒼涼 
我們相遇在 花落的季節   
聆聽風的私語 夜的淒涼
   
紅塵萬丈觸動 心弦的情絲   
茫茫霧靄割不斷 愛的瞭望 
我們的夢破碎 在奈何橋   
忘川河上端起 一碗孟婆湯 
 
前世今生 有沒有輪迴   
三生石上有一滴 千年淚水 
一世等待 渺無盡頭   
忘情水忘不掉 那一次邂逅
 

紅塵中有沒有 天長地久   
一生一世的柔情 沒有停留 
前世姻緣 今生的嘆 
守住承諾 奈何橋上去等候 
守住承諾 奈何橋上去等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K9cEmxSUiw


《三生石上一滴泪》

演唱:星月组合 作词:臧明华 作曲:轻云望月 编曲:冯丹 

男:清清的风摇曳著思念的伤 卷走柔情留下过后的苍凉
女:我们相遇在花落的季节 聆听过风的私语夜的凄凉 

男:红尘万丈触动心弦的情丝 茫茫雾霭割不断爱的瞭望
女:我们的梦破碎在奈何桥 忘川河上端起一碗孟婆汤 

男:前世今生有没有轮回 三生石上有一滴千年泪水
女:一世等待渺无尽头 忘情水忘不掉那一次邂逅
 
男:红尘中有没有天长地久 一生一世的柔情没有停留
女:前世姻缘今生的叹 合:守住承诺奈何桥上去等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fjqEgDLN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