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4 01:50:49幻羽

※南極和北極最大的不同在於哪裡?為什麼南極比北極冷?※(4)



如今地球已經被人類開發破壞的非常嚴重了,而南北極是人類還沒有涉及的地方,我們都知道地球的南北兩端,是全球最寒冷的地方,尤其是在環境日益惡化的現在,南極和北極已經成為了地球上最後的淨土,那麼北極和南極到底有什麼區別?南極為什麼會比北極冷?

南極和北極最大的不同在於哪裡?



雖然南北極的氣溫非常嚴寒,尤其是當海洋結冰的時候,就是極地最冷的季節,但是就算是這樣,南極和北極也有動物存在,比如說南極的企鵝,北冰洋的北極熊,以及海豹、鱗蝦,都生活在極地中,南極和北極都很大的開發價值,所以人們對這些區域非常好奇,那麼北極和南極最大的區別是哪裡?

其實北極和南極最大的區別,就是南極是一片大陸,而北極則是在北冰洋中,而且從太空俯瞰地球時,人們可以看出南北極的地形非常不一樣,南極的面積約為1261萬平方公里,被稱為南極洲,而北極的面積約為1409萬平方公里,所以叫做北冰洋,而且南北極的動物也不一樣,南極有帝企鵝,而北極則是北極熊。



為什麼南極比北極冷?

南極應該算是人類最後到達的地方,所以被稱為第七大陸,南極洲位於地球的最南端,瀕臨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是地球上地理緯度最高的一個洲,南極的總面積為1 400萬平方千米,是全球陸地總面積的9.4%,有傳聞稱南極是比北極要冷的,那麼這是什麼原因呢?

南極洲是被冰雪覆蓋的陸地,而北極則是海洋,因為陸地面積的溫度是低於海洋溫度的,所以南極的氣溫高於北極,而北極的平均溫度是零下三十度左右,而南極的平均溫度則是零下60度,這就是兩個極地之間的差距。




                                         南極~~美國研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