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 09:01:38幻羽

【在香港問題上, 習近平其實沒有什麼好的選擇】

                        香港十六團體銅鑼灣時廣場

                  【在香港問題上, 近平其實沒有什好的選擇】

                          2019813 05:29 之音*斯洋*

剛剛過去的這個週末,香港“反送中”示威再次行,至此已經進入第10周。示威者警方的突也在升。分析人士,中共領導近平可遭遇到2012年上的最大民意挑,而且在香港問題有好的選擇

香港示威者北京、港府僵持不下,可能升

因《逃犯例》修訂爭議的香港示威活在持,警方示威者的突也日。抗者的要求也最初的“反送中”演到目前的五項訴求:包括 底撤回逃犯例; 撤回6.12定性; 必不追究反送中抗者;成立立委員會查警方濫權濫暴及元朗暴力事件;以及全面落實雙真普

示威者香港政府和北京政府僵持不下,任何一方都示妥象。此同,北京香港事件的定性和措也越嚴厲

812,中港澳聞發言人嚴厲譴責“香港暴徒”,並稱",香港激示威者屢屢其危的工具攻,已經構重暴力犯罪,並開始出恐怖主的苗"

熟悉香港事敦大學亞院中研究院院生(Steve Tsang)告之音:

在真正的問題是,我看看事件的所有方,港府和北京於一方,抗者是另一方,有一方真正和另外一方在對話,理解方的觀點這樣果,我們會看到局勢繼續,用比喻來說,最後可能演成‘火事件’。”

“香港人到底要啥”的图片搜索结果

選擇一:步,滿足示威者

認為,香港目前的示威活不是“色革命”,如果中政府支持香港政府,真正取抗者的呼並滿足示威者的求,抗平息的。 他認為,中政府香港事件定義為顏色革命示了度上的大改

: “香港示威者到目前注的仍然是一些具求。他們沒有要求束中政府香港的管轄權,也有反控制中人民共和的共產黨政府。”

但是也有人指出,如果中政府取“的姿”,滿足抗者的需求,中政府會擔這將給國國內的意人士錯誤資訊

期的中政治察者,香港中文大的林和立(Willy Lam)在接受美訪問:北京心在中的其他城市出現類似的活。”

選擇二: 幹預

到目前止,中政府非但示任何要滿足抗求的象,相反,他的姿態變得越硬,多次暗示他的耐心在耗,出兵介入非不是選項

812,中方面,香港 “始出恐怖主的苗"

87,中港澳主任張曉明借用他人之口,香港修例事件已經變質,且有明的“色革命”的特徵。

86,一多名警在深圳行防爆演退工作人扮演的示威者,他的穿著香港的抗似。

相关图片

在此之前,中人民解放軍駐港部在做身,他們進行了巡調遣”做準備81日,它在微博上發佈了一段有防暴演習畫面的訓練視頻面可以看到中士兵用高槍對準者,逮捕示威者,廣東話對大喊“後果自”。

敦大的曾:“在香港問題上,幹預一直是有可能的。在《香港基本法》中也有相法。中政府也一直明表示,如果到那一步,如果是不可避免的,他們會動用武力。在的情是,中政府更向于不使用武力,但是,他們從來有排除使用武力的可能性。”

《香港基本法》的一項條港部可以根據當地政府的要求幹預持秩序。另一,全人民代表大員會可以自行定是否因動亂”而在香港地法律,且宣佈進狀態

幹預會斷送香港的洲金融中心地位

是武力幹預的後果令中政府豫。曾:“如果中國當局在香港用武力,這將認識的香港作金融中心的根本,那有法治,在法治的文化下,事件的展可以預測,而是上海所不能提供的。一些大的跨公司在想,他是否在香港繼續保留他移到其他地方。”

報導說,如果中國軍幹預香港,香港失去自治,新加坡將會吸引更多的國際大公司部落在那

幹預還將響與臺灣、美關係

除了影香港的關係外,幹預還會響習近平希望中的與臺灣一,壞與和西方以及其他家的關係,不包括美洲,包括一些他一直試圖與之修好的鄰國

頓郵報8月初的一篇文章援引臺灣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務學院副院長黃奎博的話說近平在香港問題上非常不意使用武力,因為這將為勸說臺灣與陸統一,許臺灣自治所行的努力。

臺灣明年1將舉總統選舉。北京不希望看到向的總統蔡英文任,但香港的抗似乎有利於她的情。近平曾與臺灣遵循香港行的“一國兩制”模式,抗進臺灣對這種模式的反

星期一(812日)美國國會參議院多袖米奇·康奈Mitch McConnell政府出警告,任何香港的鎮壓都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他表推文,“北京正試圖侵犯香港人的自治和自由,香港民勇敢地抵抗中產黨。任何暴力鎮壓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他,正向我在參議的,‘全世界都在注著。’”

“香港人到底要啥”的图片搜索结果

選擇三:低調,等待抗自然消亡

澳大利洛伊研究所亞專案主任白明(Ben Bland)在接受彭博和CNBC 電視採訪時說,中政府目前的選擇既不出兵幹預也不會讓步,而是期望等待抗自然消亡。

:“在唯一的選擇就是‘得’ (muddling through,等著抗自然消亡,但是這還沒生。這讓北京、香港政府以及心香港未的人們擔憂。”

,北京確實在等待,他可能希望抗帶來的不便:佔領機場、中交通,最終讓老百姓者不滿者失去同情。 但是次不同於2014年的“占中”運動,香港的和派對堅定的抗者越越支持,因們覺得抗者的抗管道越越窄。

敦大的曾,如果警方不者使用武力,抗可能自然消亡。

“如果你出去抗示威,你扔石有任何回。你什也得不到,警方不以武力回,最你只好回家。不2019101日前生。”

2019年,101日,對習近平和中產黨政府來說重要的日子。今年的10月一日是中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中國計畫舉行大模的祝活。中國領導人希望到那平息,希望事先避免宣上的大失

“香港人到底要啥”的图片搜索结果 
“香港人到底要啥”的图片搜索结果
“香港人到底要啥”的图片搜索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