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07:58:17幻羽

※“光譜-RG”軌道天體物理觀測台拍攝的地圖宇宙可使用15-20年※+※科學家弄清了宇宙的死亡期限※+※地球與金星※

 

     ※“光譜-RG”軌道天體物理觀測台拍攝的地圖宇宙可使用15-20年※

2019071401:26俄羅斯科學專案負責人拉希德·休尼亞耶夫院士表示,未來15-20年,將不會有類似俄羅斯 “光譜-RG”軌道天體物理觀測台拍攝的宇宙地圖。

"這張地圖夠科學家們用很多年。"休尼亞耶夫說。

他還表示,"光譜-RG"拍攝的第一張圖片將是大麥哲倫雲,該星系離銀河系只有16.3萬光年。

在天文臺建成後的頭四年內,將對天體進行八次完整的觀測,另外將在兩年半內根據世界科學界的要求對宇宙天體進行觀測。

"光譜-RG"軌道天體物理觀測台是旨在研究宇宙x射線光譜的俄德國際聯合專案。

光譜-RG”天體物理學空間觀測台星期六被順利送入軌道。

 

 

     ※科學家:國外學者將在莫斯科討論金星存在生命的可能性※

2019031908:35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318 航太研究所主管研究員柳德米拉紮索娃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稱,全世界科學家將在2019年莫斯科會議上討論金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

紮索娃表示:“2019年我們計畫舉辦包含兩部分內容的國際會議:挑選金星-D’著陸點和天體生物學,討論金星雲層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她解釋稱,金星低雲層的溫度和壓力與地表的條件差別不大。金星雲層本身位於50-70公里處,由含水量為15-25%的硫酸液滴組成。

紮索娃表示:在金星形成後的前20億年中,當時年輕的太陽亮度較低且金星可能處於所謂的宜居區時,也就是說,與太陽的距離可能使金星上存在液態水的情況下,金星表面完全可能存在某種原始生命。之後行星失去了水,溫室效應烤幹了金星表面,但原始生命可能保存在雲層中。

2013年,在金星-D”任務基礎上成立了俄美研究金星的聯合工作組,包括兩國的專家。該項目計畫向金星發送俄羅斯軌道站和登陸站以及一個美國小型科學站。

 

 

                                                 ※NASA將創建宇宙紅外地圖※

2019021813:38紅外太空望遠鏡,就可以研究宇宙從大爆炸到行星形成的所有歷史時期,為此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將支付2.42億資助金。

空間天文臺將在2023年發射入軌,獲名SPHERExSpectro-Photometer for the History of the Universe, Epoch of Reionization, and Ices Explorer)。項目由加州理工學院的傑姆斯·博克(James Bock)率領。位於近地軌道的分光光度計將在兩年時間內創建0.755微米近紅外範疇內的宇宙地圖。

SPHEREx項目戰勝了參加美國航空航天局招標的兩個其他入選項目,其中一個是旨在研究太陽系外行星的近紅外線空間天文臺FINESSE,另一個是X射線空間望遠鏡ArcusFINESSE項目籌備期間取得的結果將可用於歐洲航天局籌備的任務相似的ARIELAtmospheric Remote-sensing Exoplanet Large-survey)項目。

SPHEREx的主要目標之一確定地球至3億個星系的距離並製作它們的三維結構地圖。根據它們的分佈密度,科學家能發現宇宙早期歷史,即大爆炸之後10-36秒至10-32秒的宇宙暴脹時期出現的微小影響。SPHEREx的其他研究方向將與再電離時代有關,再電離時代是大爆炸後的5.5億至8億年,在此期間出現了第一顆恒星和星系。最終,SPHEREx將研究銀河系分子雲中的冰團,新恒星和行星就從中產生。

 

 

                 ※科學家弄清了宇宙的死亡期限※

2018100116:53已經查明,宇宙擴張的速度比人們此前想像得要慢。

在發佈在《日本天文學會歐文研究報告志》(Publications of the Astronomical Society of Japan)上的文章中稱,從科學家們的國際研究結果來看,宇宙最少還將存在1400億年。

這個數字大約是宇宙現在年齡——138億年的10倍。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報導,科學家們借助斯巴魯望遠鏡(Subaru Telescope,亦稱昴星望遠鏡)對10個星系進行了觀察,從而得出了上述結論。

 

 

           ※天文學家發現金星酸雲裏有生命存在的跡象※

2018040223:31研究人員在《天體生物學雜誌》(Astrobiology )上刊登的一篇文章稱,探測器""發現金星大氣層上方厚厚的硫酸雲層裏可能有微生物的痕跡, 那裏有適合生命存在的最有利的條件。

"金星在形成200萬年後一直都有生命存在的潛能,比我們今天正在尋找生命跡象的火星上的水存在的時間還要長的多。

 因此,可以說,生命完全可能存在于金星上,並且適應了新的條件。"美國威斯康辛州大學麥迪森分校學者利馬耶(Sanjay Limaye)說。

儘管金星形成的條件類似地球,但是它的外觀與地球的區別很大,那裏的氣溫最高可達462攝氏度,那裏幾乎沒有水,其表面被火山覆蓋,大氣由二氧化碳和硫酸組成。

然而,並非所有的天文學家都認為金星完全是沒有生命的。俄羅斯科學院空間研究院學者列昂尼德·克桑福馬利季相信,金星上有多細胞生命形式存在。他說,這可以從蘇聯的金星系列探測器拍攝的圖片上看到。從另一方面講,利馬耶和他的同事們認為,不要在條件嚴酷的金星表面尋找生命,而是要在大氣上層尋找。 

科學家們希望他們的意見會吸引美國航空航天局和俄羅斯航太署專家的關注。美俄兩家機構機構目前正在研究成立"金星-D"聯合考察的計畫。 他們建議與小型無人機儀器發射一個用於研究金星雲層的探測器,同時也能檢查利馬耶和他的同事們的運算過程。

  

          ※地球變金星?為何眾科學家與霍金有分歧?※

2017071021:20英國氣象中心氣象學家加列特·鐘斯和其他一些科學家稱,英國天體物理學家斯蒂芬·霍金預言,因為溫室氣體排放量與理論計算和經驗預測均不符合,地球會變成金星。

鐘斯解釋稱,暫時我們還沒有任何地球上的溫室氣體在未來任何可預見的時候會呈現爆發性增加的證據。相似的某種事情只會在經過數十億年後才有可能發生,屆時太陽會變得更亮。

斯蒂芬·霍金在前不久接受BBC採訪時稱,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必定會使地球陷入不可逆的氣候變化,那麼人類如果還希望活下去的話,就要離開地球。

鐘斯認為,如果燒掉地球上的所有碳氫化合物,地球的氣溫會上升10攝氏度,而不是幾百度。要創造一個自我維持的溫室效應,必須要這樣才行。來自賓夕法尼亞州的另外一位氣象學家邁克爾·曼恩認為,地球離太陽太遠,那麼在地球上不可能會發生類似于在金星上發生的強大溫室效應。《生活科學》雜誌援引了他的話。

另一方面,所有科學家都同意霍金關於全球變暖是事實和如果美國等國家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人類未來就很難將升溫幅度控制在該協定規定的1.5-2度內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