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4 22:51:24幻羽

※時間從未流逝,過去與未來可能只是錯覺※ 來源:環球科學

“時間從未流逝,過去與未來可能只是錯覺”的图片搜索结果 

    ※時間從未流逝,可能只是錯覺※ 來源:環球科學

 

從確定的去到有形的在,再到不定的未,我好像時間在不可阻地流逝。光流逝可能是人類對世界的感知中最的方面,因心深感受到時間在逐溜走,這種甚至比我們對或者空的感知更真切。

然而,觀點卻和一深刻且令人震撼的悖論衝突:在有的物理中,找不到時間動這個概念。實際上,很多物理堅稱時間根本有流,它僅僅是存在。一些哲家甚至主光流逝這個概念是的,對時間討論是建立在一種錯覺之上的。

 

時間流逝”概念的不自洽

在提及“時間的流逝”,我究竟在表意思?多年以,一些哲家仔細對行了考察,得到了一個與物理家相同的結論:“時間流逝”的概念是不自洽的。竟,這種觀比了物運動。人過測定物的位置時間的改談論運動,比如穿的箭。但是,談論時間本身的運動是什意思?它運動時,是相於什而言呢?其他型的運動是把一物理程和另一種關聯,而“時間的流是把時間和自己關聯在一起。“時間走得有多快?”這樣問題本身就暴露了時間流逝念的荒唐,而“每秒一秒這樣的回答也等於什

 

時間中前,而非時間在前

認時間動並不是說過去和未在物理上區別。不可否世界上的事件成了一種單向序列。比如,一個雞蛋掉在地板上摔碎,然而相反的程,即一破碎的蛋自成一完整的被看到。第二定律的一例子,其表述地熵——可以理解的程度——會隨時間上升。

自然界中充滿了不可逆的物理程,所以第二定律在這個世界發揮關鍵性的作用,時間軸去和未來兩個方向出了明的不對稱。按照例,時間之箭指向未。但不意味著時間之箭是“向”未的。就像羅盤指向北方不表示羅盤向北運動這兩種指示的都是一對稱性,而不是一種運動

 

麼導致了時間流逝的錯覺

於物理和哲中多數對時間的分析都發現任何時間象,那的就是一些謎團時間連續地流——這種根深蒂固的印象是源於何呢?

時間的不對稱性有兩個方面可以們產時間在流錯覺

第一去和未。正如物理家在去的十年所認識到的那,熵的概念資訊含量是密相的。由於這個原因,記憶的形成是程——新的記憶增添資訊並增加了大的熵值。我向性理解為時間的流逝。

第二可能是我們對時間流逝的理解量子力有某種關係。根海森堡不定性原理,自然原本就是非的,它意味著未放的。這種定性在原子尺度表得最,描述一物理系的可觀測個時刻到下一個時刻通常是未定的。例如,一個轟擊原子的子可能的散射方向有很多,通常不可能提前果是什。量子的非意味著於一特定的量子,有很多(可能限)可供選擇的未。但是,類觀測,得到的是唯一的果。在,一特定的現實從數量巨大的一系列可能性中顯現。在觀測者看,可能性性,放的未來變成了定的去——正是我們認為時間流浙。

牛津大羅傑·彭斯主、包括時間的感,可能與發生在大中的量子程有管研究者有在大中找到視覺的“時間器官”,但未的研究有可能定那些負責感受時間流逝的腦過程。

假如科家可以找到一時間的流逝只是一種錯覺,那如何呢?也為過去悲憂慮死亡得像心出生一樣無關。“期待”和“懷舊”可能會從辭彙中消失。最重要的,如影行的迫感可能會壽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