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9 03:41:05幻羽

※快樂是什麼?──換個角度看世界!※

          相关图片

               ※快樂是什
──換個角度看世界!

這個世界,沒有想像的那好,也沒有想像的那壞。其實換個心情去看看這個世界,或者換個觀點來看這個世界,是否會發現,這個世界有什不同?

有人說:習慣像一條繩子。在我們思維中,有很多的習慣就像一條無形的繩子,把我們捆得不自由,讓我們換個角度看看這個世界,也許,會有個不一樣的人生旅程。

快樂是什沒有統一的標準,只是這樣一種角度而已。王子有王子的快樂,百姓有百姓的快樂。好比許多人喝一壇酒,有的人用金杯玉盞盛著喝;有的人用漂亮的瓷杯盛著喝;有的人乾脆捧著大大碗公豪;快樂的本質在於喝到了醇香的酒,而不是起什樣的杯子。

在沙漠中艱行而久渴的人,只要看到一絲綠意,就會感到快樂;在逆境中扎而傷痕累累的人,只要聽到半句鼓勵的言辭,快樂感便油然而生。荊棘劃傷了手指,可幸的是沒有傷著眼睛;登山時不小心,金項鏈落下了懸崖,可幸的是沒有危及性命。這些不幸之中的大幸,只要仔細去品味,就會感覺到們像撥動著快樂的心弦。

快樂,不僅在於個角度去欣賞,更在於個角度去善待。一個人不能總是以自我中心。人的精神和物質生活,都有賴於與他人互惠互存。人性中本來就包孕著利他性,而利他性又回饋於自我,這樣才構成一個良性的人際鏈條。付出了愛,別人會感激也會感激別人接受的愛,這樣,永遠都會生活在快樂之中。而且,付出的愛越多,得到的快樂也越多。

倘若要問我,然快樂是一種角度,那快樂在,我坦然地告訴,快樂,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換個角度看世界,世界的會不同。積極的心態很重要,促使我們在面對矛盾和困難的時候,可以平和的對待。

事情都是有正反面的,只要擺正心態,才能透過現象看本質,才能險中求勝。在困境中,人們往往忽視換個角度看世界,打開心靈的另一扇窗,來順應千變萬化的世事,這似乎是智者應有的涵養。

什麽頭顱放在肩膀上?大是想讓我們的思維有一定的高度什麽把眼睛放在的最上面呢?大是想讓我們站得同樣高看得更遠些。如果的思維有一定的高度,並且能向縱深裏延展,常常能換個角度思考,那也會不斷地從身邊的小事裏發現更多更深奧更有趣的道理。

事物都有的兩面性,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換個角度看世界,世界不同。換個角度思考,會讓人生不同的心態,不同的心態又會決定不同的人生觀、世界觀。

同樣是剩了半個麵包,悲觀者會說:,只剩半個了!而樂觀者會說:哈,還有半個一塊麵包,因角度不同出現兩種心境。換個角度思考,學會從消極中找尋積極的一面,讓自己快樂起來!與人相處,學會換位思考,會發現別人更多優點,包容別人更多缺點,擁有一片更廣闊的天空。

這也就是禪者的當下修持心──換個角度看世界!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