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5:36:15幻羽

活在每個當下!*幻羽*靜書於午四支香

                   

現代的寺院因利益派別林立,還有多少正在修行?倒是經懺道場除了念佛,偶爾打坐,可是在經懺道場要幹活,超度、唱頌,勞動度大的甚至會“長時間有幻聽”,但也幾乎已無其他修行了。

如今的宗門修行道場,大多還保持打坐傳統,尤其冬天,常常連續幾個月修行打禪七。了求道,“早上4點半起床”,“除了吃飯睡覺”一直連續禪坐,必須持戒精進。

打禪七修行方法雖然在說無常、苦、空無我,但其方法,都是在主宰、在控制心性,越精進越容易瘋!求道之路,極其辛苦,所以連續打七會有調度,一般持戒還比較嚴格。

雖然漢傳禪宗現在已大多在練腿,且不少出家人都半開玩笑的說過:“出家人修行不如在家人,男眾不如女眾。”但畢竟“久坐必有禪”,凡參加禪七參禪打坐者都很精進!

拿破崙說過一句:“不想做元帥的士兵,就不是一個好士兵。”將這句話轉用到修道行者的身上:“不想成佛作祖的修行人,就不是一個好修行人!”這就有些艱難了。

釋迦牟尼的本懷就是讓我們人人成佛,他說過“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容易?非常地不容易!紅塵俗事裏有太多誘惑,時代越進步認識越富,要跳脫萬丈紅塵,那道心就需越來越澈,要修成道果也非一生一世能成,所以要發願生生世世都非常堅定道心專注一念,這就很不容易了!

衷心祈願行者們都能成佛作祖,並希望在證道之後,再來度化愚迷中的眾生!也接引眾生皆成就佛道!

       大家都提起正念來!活在每個當下!早日澈見自己本來一面!

                         *幻羽*靜書於午四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