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17:31:22幻羽

※日本九州新嶽火山今日震不停!火山噴發對地球來說只是“打個噴嚏”,超級火山大爆發才正“發脾氣”!


       日本九州新嶽火山震不停,氣象廳呼籲附近民眾快撤離!

                  紐約時間: 2018-08-15 01:33 AM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0815日訊】日本九州口永良部島的新嶽火山,15(週三)午前至少出現26次火山性地震,由於有可能出現擴及火山口周邊3公里的噴發,氣象廳緊急發出警戒等級至4級,目前正大力呼籲附近民眾避難。

綜合媒體報導,15日,新嶽火山地震和硫磺排放量達到近期的頂峰,地震的震央都是新岳南西側山下,地震深度僅僅5公里,當地人都能感受到烈的震動。

日本氣象廳在當地時間今上午1030分(北京時間930分)發佈緊急通知,將鹿兒島縣屋久島町的
噴火警戒等級一次升了2級,升到警戒指數第二高級的第4級,代表有危險之虞地區,開始預備避難;老年人、殘障人士、小孩等需要特別照顧者,開始避難

《路透社》報導,新嶽火山最近一次的大爆發是在2015529日,當時噴煙高度達9000公尺,有致命威脅性的火山碎屑流流向大海,當時的噴火警戒等級升至最高等級5必須從危險區域避難

當時島上近140位居民及遊客立刻被
制撤離至屋久島。而火山釋放出含有高熱灰燼與氣體的致命火山碎屑流,最終流入海裏。

口永良部島位於日本九州大隅半島南方60公里大隅群島中的一個火山島嶼,行政區劃屬於鹿兒島縣熊毛郡屋久島町,在2000年時島上人口約有130人。



在地球上已知的死火山約有2000座;已發現的活火山共有523座,其中陸地上有455座,海底火山有68座。 火山在地球上分佈是不均勻的,們都出現在地殼中的斷裂帶。就世界範圍而言,火山主要集中在環太平洋一帶和印尼向北經緬甸、喜馬拉雅山脈、中亞、西亞到地中海一帶,現今地球上的火山噴發活火山百分之九十九分佈都在這兩個帶上。 

地球上其中大部分是死火山,不再活躍,那全球被最多火山佔據的國家是個呢?那就是印尼。印尼境內的火山爆發相對其他地區來說是相當頻繁,難道是地球上的火山都集中到印尼了?讓我們來看看其境內到底有多少火山。

印尼由17508個島嶼組成,人口數量是全世界第四。處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上,有著驚人的火山數量,不僅數量第一而且活火山也佔據了一定的比例。地震也是經常光顧。據統計其全國大約有400座火山,其中120多座活火山。這個數量已經是全世界活火山的六分之一了。尤其是爪哇島,是火山最多,地震最頻繁的。

20171121印尼阿貢火山劇烈噴發,火山灰雨26日最高達4000米,其境內火山數量驚人。而且火山灰更是迫使方圓10公里內的人員撤離。自20178月起,阿貢火山就活躍異常,有要噴發的跡象。據印尼官方資料顯示,22日噴出的濃煙最高達1500米。


印尼由17508個島嶼組成,人口數量是全世界第四。處在環太平洋火山帶上,有著驚人的火山數量,不僅數量第一而且活火山也佔據了一定的比例。地震也是經常光顧。

據統計
印尼全國大約有400座火山,其中120多座活火山。這個數量已經是全世界活火山的六分之一了。尤其是爪哇島,是火山最多,地震最頻繁的。

火山噴發的危害性是極其高的,但這也是地球本身的一部分,人類也只能依附於此,除了觀測和避,還有什更好的辦法降低災難? 

知道2018223日全世界有多少座火山在猛烈噴發5個?10個?都錯了!是25個!

看看下面這張火山發現網站公佈的火山地圖:


紅色表示正在噴發的火山,黃色表示有輕微活動的火山。

這些活躍的火山大部分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這條環形地帶從太平洋沿岸的印尼、菲律賓、日本和俄羅斯一直延伸到阿拉斯加和美國西海岸,經中美洲直到智利,全長4萬多公里。

環太平洋火山帶處於幾大板塊交界處,地殼活動劇烈,分佈著420座活火山,約占地球活火山總量的80%

印尼、菲律賓和日本受火山威脅的人口數量分別居世界前三位。

人類有歷史記載以來最猛烈的兩次火山噴發——坦博拉火山和喀拉喀托火山——都發生在印尼。前幾天印尼錫納朋、阿貢、默拉皮三座火山同時噴發,擾的印尼人心惶惶。

菲律賓的馬榮火山號稱全世界最完美的火山,但此馬榮非彼馬蓉,雖然外形完美,卻是個烈女。一個月前馬榮火山噴發,4萬人嚇得逃離家園,不敢目睹馬榮的容。

但這些火山噴發對地球來說只是打個噴嚏,超級火山大爆發才是地球發脾氣的時候。

日本南部著名的破火山——鬼界火山就是一個超級火山。7300年前,鬼界火山噴發就導致當時日本九州的繩文化滅亡。

最近究發現,鬼界火山正在形成熔岩穹頂,有可能在未來100年內噴發,噴出物總量預計將達40立方千米,是1883年印尼喀拉喀托火山噴發總量的兩倍!神戶大學的究人員聲稱,鬼界火山再次大爆發將造成1.2億日本人喪生!

處於美國黃石公園地下的黃石超級火山是另一個科學家密切關注的對象。最近兩周內黃石公園地下連續發生200多次地震。有人認黃石火山的群震是正常現象,每年都有23千次,不震才是不正常。

專家警告說,黃石火山近期爆發的可能性雖然較低,一旦噴發就將導致8,7000人立即喪命。黃石火山噴出的大量二化硫進入地球大氣層,隔和反射陽光,使地球進入數十年的火山冬天,全球氣候將發生災難性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