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1 04:05:15幻羽

-清楚明白當下念-*幻羽*題於早香




          什
時節因緣之中,自己該發心承擔呢?

          什時候不該出頭、不該執著地堅持著呢?

欲成就一切善法,都當觀當下時節因緣!是該怎拼命去付出、去做,或是該適時地放下了,都當觀當下的時節因緣!生活裡一切,行者的心要常保持楚、明白,善觀人、事、時、地、物的當下因緣果,讓自己在那當下的起心動念,把握好自己的分寸,皆能合於佛法因緣果的範疇裡。

  欲了知佛法要義  當善觀時節因緣

  隨緣盡菩提行  楚明白當下念

《三昧經》云:『人生世間,所以不得道者, 但坐思惟,穢念多故。一念來,一念去,一日一夜,有八億四千萬念,念念不息。 一念善,得善果報; 一念惡,得惡果報, 如響應聲,如影隨形。』

六祖大師云:『悟無念法者,萬法盡通;悟無念法者,見諸佛境界;悟無念法者,至佛地位。』

《寒山大士詩》云:『昨夜得一夢,夢中一團空;朝來擬說夢,頭又見空。當空是夢,復夢是空;相計浮生裡,還同一夢中。』

《慈受懷深禪師廣錄》云:『萬事無如退步人,孤雲野鶴自由身,松門十里時來往,笑揖峰頭月一輪。』

修行不容易!成就佛道更是無我、無執、無相、無念、無上菩提行

                諸行者!都提起正念來─!好好參─!

                             *幻羽*題於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