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2:17:01幻羽

《一聲佛號一聲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a29_4bliAg

塵雅琴《一聲佛號一聲心》

想想什是修行?安靜的禪坐,使心定下來,平平安安的,無病無災,讓驛動的這顆心能漸漸去養成一股浩然正氣的心念---這就進入修行。

一聲佛號一聲心,身是蓮花,心是蓮花,處處菩提。

一聲佛號一聲心,心蓮淨香,普灑紅塵,處處菩提。

一聲佛號一聲心,明心見性,明性見佛,處處菩提。

莫嘆塵情世態薄,人心難似蓮心擷朵心蓮,伴塵迴旋,香,寸寸淨塵,散了濁氣。生命的盈在於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緣於一顆平常心。不必雕琢,踏踏實實做事,簡簡單單做人。人在世多行善,悲天憫人感蒼天。無我乃舍己,慈悲即助人。

                紅荷碧水聽蛙鳴,
                   不問炎涼月獨明。

掬一淨土,任在時光中流瀉,滴落心間,走過春,如煙花激情,帶著美麗的心念,飛躍人生的道上,畫出最美的瞬間精彩,即使短暫,可卻華麗而壯觀,絢爛奪目光彩流溢。

切莫給春蒙上一層灰蒙的背影,讓散發出獨特朝氣的魅力,在屬於自己的那片天空下,盡情的舞動身姿,讓風與之起舞,讓雲之畫上彩帶,閃爍著生命的光芒照耀人世間。

動盪的年代,迷惑不安的年歲,掙扎在那段人生的路途上,前進的路途又堵又亂,心逐漸趨向逆道了,開始被世俗、醜惡漸漸吞噬了。我們曾經許下的美好去哪了?抵不過現實的逼迫,丟失了,真的丟失了嗎?不要輕易將心底最本真的最純潔的東西,丟掉。丟掉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

人生在行走的時候,不忘休息靜思,不忘內心真實獨白的袒露,一直到年老時帶著深思年華歲月裏的人生歷程唱著歌,對人生的種種疑問進行過探索,思考,然後獲得啟迪,能帶走的只有這一生的思想結晶了,這些足矣。

所以在匆匆趕路的過程中,請放慢前進的速度,激情熱血的撒汗,但同時還把一顆寧靜怒放的心,安放在身體裏,隨時提醒─寧靜致遠,淡泊明志!聽一聽對生命的無限歌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CEjiHA9Eg

寒山僧蹤《演唱》

佛教所說淨土,指以菩提修成之清淨處所,為佛所居之所。全稱清淨土、清淨國土、清淨佛刹。又作淨刹、淨界、淨國、淨方、淨域、淨世界、淨妙土、妙土、佛刹、佛國。對此而言,眾生居住之所,有煩惱污穢,故稱穢土、穢國。

淨土,僅在大乘經中宣說,以灰身滅智無餘涅槃為理想的小乘教沒有淨土一說。大乘佛教認為涅槃有積極之作用,而得涅槃之諸佛,各在其淨土教化眾生,故凡有佛所住之處即為淨土。

淨土,是指清淨國土、莊嚴刹土,也就是清淨功德所莊嚴的處所。是諸佛菩薩為度化一切眾生,在因地發廣大本願力所成就者。因為有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因此也就有十方無量的淨土。

例如彌勒淨土、彌陀淨土、藥師淨土、華藏淨土、維摩淨土。 而釋迦牟尼佛的示現成道,偉大的本願就是在於淨化人間,期將娑婆穢土轉化為清淨國土,這也是屬於淨土思想的範疇。 

放光般若經卷十九、無量壽經卷上等,均以淨土乃諸佛於因位行菩薩道,起淨佛國土成就眾生之誓願,為無量永劫積功累德以建立之莊嚴清淨世界。維摩經卷上佛國品謂心淨土淨,娑婆即常寂光淨土,若眾生心不淨,此土即穢惡不淨;佛所見清淨,即成無量功德莊嚴。

法華經之靈山淨土、華嚴經之蓮華藏世界、大乘密嚴經之密嚴淨土等,即以心淨土淨說為本。又無量壽經載,娑婆世界以外另有淨土,亦有于未來當其成佛時所成就之淨土;二者均是菩薩依本願,經修行而成佛時所完成之國土,為眾生願生之處。

至於他方之淨土,則有阿彌陀佛之西方極樂世界、阿閦佛之東方妙喜世界、藥師佛之東方淨琉璃世界等。以上諸佛之淨土距娑婆世界,各有一定之方位,故稱為十方淨土。

極樂世界,又作妙樂、安樂、安養、樂邦,為淨土宗所特別重視之西方淨土。此淨土乃指由菩薩所修之因行而感果報之報土;或指佛為救度眾生而假現之應化土;或指位於西方,經過十萬億土,于彼方實有之淨土;或更指于眾生心中所現之淨土等,有種種不同之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