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20:09:54幻羽

【習近平被逼宮謠言瘋傳】


           【習近平被逼宮謠言瘋傳】 2018.07.18 10:53

中國國家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遭黨內大老逼宮、政變傳聞不斷,外媒從《人民日報》有關他的報導圖文出現與否、呈現分量推測,不免有失和誇大其詞之嫌。不過,在與美國貿易戰全面開打,黨內和社會對所可能引發的經濟衝擊憂心忡忡的情況下,習近平此時此刻確實承受莫大壓力,稍有風吹草動即可能迅速蔓延和被放大檢視。誠所謂「空穴不來風」,相關謠言恐怕也是其來有自。

而在這當中扮演關鍵角色的,有兩個女人:董瑤瓊和習明澤。

潑墨事件一葉知秋習明澤告知其父個人崇拜隨即降溫、叫停

74,董瑤瓊在上海聲稱遭「腦控迫害」,要實名反對習近平獨裁暴政,隨後將墨汁潑滿習近平畫像。將影片上傳,隨即在微信和twitter等社群媒體熱傳,不久遭到逮捕。而就在的父親董建彪擔心女兒安危之際,接受異見藝術家華湧訪問後,兩人也雙雙被湖南國保帶走。

根據博聞社今(18)日的報導,消息指出,這件事很快也傳到習近平本人耳中,但不是透過幕僚或文宣傳聲筒,而是由他的女兒習明澤告知。

習近平或覺得面子掛不住,或心疼女兒擔心自己老爸被公開羞辱,父女之間、習近平與幕僚之間都有可能做過一番討論和因應,於是決定對個人崇拜和宣傳降溫、叫停。

習明澤現年26歲,曾在杭州讀翻譯,後來到美國哈佛大學讀書。據稱,習近平上臺前,習明澤低調返國,但從此沒有人知道的去向。20153月,哈佛大學授傅高義(Ezra Feivel Vogel)證實,習明澤已經回到中國。

習明澤在去(2017)年11月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期間,疑似擔任習近平翻譯,網路上也有照片流傳。但一如許多15歲以後的照片般,同樣未獲得證實。

人民日報新聞呈現「異常」外界推測北京出大事:戒嚴、槍聲、下臺……

791315日的人民日報頭版沒有習近平的報導、新華網轉發關於華國鋒個人崇拜被叫停的事件、央視聯播換稿,到各地通知撤下街頭張貼、懸掛的習近平畫像,原本應該正是習近平上述考量後的「配合措施」,能避免民間反感擴大,也能預防習近平畫像又遭破壞。

然而,陰錯陽差,這一系列事情的發展,卻讓外界以「北京有事情」。同時,北京傳出街頭戒嚴、有槍聲,甚至指習近平下臺……

根據推特網友「老燈」發布「老領導」透露的訊息顯示,黨內大老江澤民、朱鎔基、胡錦濤、溫家寶「聯手逼宮上書」,「退任常委中,除了李鵬同志,全都參與了聯署」。此次大規模的聯名上書,在黨史上無僅有。但經博聞社向多人求證,基本否定了上述傳聞。但報導稱,此輪傳聞的生背景,比傳聞內容本身更得關注。

黨內大老聯名上書?有如「六四」前後人心確實惶惶但無人輕妄動

分析人士認,中央應該把「傳聞」的源頭和背景做重要調目標,因可能涉及到最高層參與的內。相關人士表示,現在的官場,人人自危,類似1989年天安門事件前後人心惶惶的狀況。但是,「沒有輕妄動的人」。

分析人士還指出,本次所謂「謠言」有非常大的影響,一是潛在的高層反對者將此視成功的預演,有那一天,可如法炮製;李鴻忠等拍馬獻媚的高官,在這輪風波中都在旁觀,也放任「謠言」暢行,他們也都觀望,「盼習出事」。

習家軍袖手旁觀放任謠言暢行  

二是各界乃至民眾反感個人崇拜的傾向表露並化了,這也可能是個人崇拜和宣傳有被叫停的跡象。匿名的知情者透露,個人崇拜的突然降溫,確實由董瑤瓊潑墨一事引發的,而且是習本人下令主動降溫的。有意思的是,習近平知道潑墨事件,不是宣傳口告訴他的,而是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告訴爸爸的。

分析人士繼續解釋,雖然沒人逼宮,但內外交困的現狀,讓習近平壓力頗大。如果經濟的糟糕到「亡黨亡國」的時刻,各方勢力除了觀望,難免會了自救而出手。

有那一天「周恩來們」恐將伺機動手

今年3月中國「兩會」通過憲法修正案,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習近平集所有權力於一身,引發國際輿論非議。當時,英國《衛報》曾引述美國著名智庫「外交關係協會」亞洲項目主任、中國問題專家易明(Elizabeth Economy)的說法,習近平的最大危險是「把自己變成攻擊對象」。如果中國經濟顯著放緩、有重大災難或者問題,那他就得中國出的所有事情負責。

易明並稱,習近平力反腐,使中國政壇一些勢力很大的人對他抱有烈不滿,「如果他們能找到他的弱點,我想他的敵人們就會伺機動手,欲置其死命」。

,這些所謂的「周恩來們」,現在和習近平的互動關係如何?他們的心裡又在想什呢?

 

延伸閱讀

外媒盛傳習近平失勢甚至被政變……今重新「霸」官媒

在上海以直播對習近平畫像潑墨「拉黑」 女子失蹤疑被捕

「周恩來們」伺機動手!外媒:習近平讓自己成眾矢之的

 

 

習近平之謎在加深

2018717 23:50美國之音

最近一段日子,習近平在中國媒體上出現與否成了外界關注中共政壇的風向標。比如,上星期,很多人注意到,習近平的名字兩度沒有出現在《人民日報》頭版的大標題中,他的照片也沒有出現。

與此同時,互聯網上盛傳中國一些地方接到緊急通知,要求撤掉企事業單位內的習近平照片、海報及宣傳品。此外,新華社一篇有關中國前國家主席華國鋒因為搞個人崇拜道歉的文章也在牆內社交媒體上刷,引發人們“以古喻今”的聯想。 這篇文章隨後被刪除。

政治的不透明讓外界只能憑藉蛛絲馬跡去推斷中南海紅牆內幕。一時間,圍繞中共權力鬥爭的謠言四起,甚至有傳聞說,中共元老聯名致信政治局,要求罷黜習近平。

旅美時政觀察人士、《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注意到了這些跡象,他說: “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個人宣傳確實在降溫的。說明背後有很大的事件在發生。”

胡平說,今年3月,習近平在“兩會”上修改了憲法。當時,朝野上下沒人敢發出異議。但他沒有料到,這一舉動在國際社會引發巨大反彈,“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胡平認為,習近平在羽翼未豐之時,過早地展現出咄咄逼人的態勢,引起各方提防。

“在西方,特別是在美國,對中共政權的態度就發生了一種非常清晰的轉向。接下來打貿易戰,中共突然就發現自己陷入了一種‘新冷戰’的格局,”他說。

過去幾個月來,西方政界、學界、情報界一再對中國的崛起發出警告。 美國聯邦參議員魯比奧是其中一位關鍵性人物。

“中國問題不僅僅是簡單的貿易爭端。他們正在施行一項名叫‘中國製造2025’的宏偉計畫,其目標不止是投資數十億美元,還包括通過欺騙和竊取手段,成為世界領先的工業和高科技國家。這才是問題所在,”魯比奧在推特上說。

澳大利亞國會最近通過兩項反外國干預的法案。儘管政府官員說,這些法律並不針對任何國家,但是法案通過之時,澳大利亞各界正對中國的政治影響力表現出前所未有的焦慮。

中國觀察人士胡平說: “整個外部環境變得如此之不友善,這是在‘六四’後這麼多年,特別是在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從未有過的。”

他還說,在中國內部,各個階層,不管是草根,還是精英,都有一種普遍的不安,這也是一段時間以來罕見的。

胡平說,種種這些勢必讓黨內異見叢生,而中共內部對習近平不滿的本來就大有人在,因為他上任近年來樹敵無數。目前看來,習近平可能迫於壓力做出了一些讓步,就像當年毛澤東面對大躍進和大饑荒造成的惡果不得不做出一些退讓一樣。

“現在不光是對習近平個人的崇拜,個人宣傳在降調,原來的一些高調的宣傳也在悄悄地收回,”他說,“像‘中國製造2025’,‘一帶一路’也提得不多了,從去年底開始的把‘中國模式’推向世界,一副要取美國而代之,建立新的全球秩序的話語都在降調。”

《華爾街日報》駐華記者王春翰做了一個統計,從今年起,《人民日報》共有11天沒有在頭版的大標題刊登習近平的名字,也沒有刊發他的照片。他說,這並非如近來一些猜測暗示的那般罕見。

曾在中國長期生活的美國作家、新聞工作者比爾·畢曉普(Bill Bishop) 說,單從《人民日報》的版面上判斷習近平遇上了麻煩似乎不足為信。

“顯然,中國的精英政治和以往一樣不透明,所以也可能真的出了什麼事,但是這看來仍像是人們一廂情願的想法,缺乏證據支撐,”他在推特上說。

畢曉普第一時間貼出了《人民日報》星期二的頭版。四篇習近平的報導佔據了絕大部分的版面,其中三篇都配發了照片。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資料照片)

華盛頓 — 在中國共產黨控制的中國媒體中一度被宣傳得風頭直逼中共前獨裁者毛澤東、甚至趕上毛澤東的中共現黨魁習近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眼下,這個問題成為眾多中國問題觀察家們密集關注和極其感興趣的話題。

引起他們極大興趣的原因是,在過去一個多星期的時間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名字兩度名義上是他掌控下的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頭版的大標題當中神隱。

這種情況跟先前《人民日報》頭版的全部新聞標題全都包含習近平的名字的壯觀景色反差太大,導致人們紛紛猜測習近平是否出了什麼狀況。還有許多人甚至猜測習近平是否已經被下課或正被下課。

在中國政治極端不透明的情況下,外界只能依據這樣的蛛絲馬跡來揣測對中國政情異動。

政治學學者普遍相信,獨裁國家的獨裁領導人必須時刻彰顯自己的存在才能顯示自己依然大權在握,他們的大權旁落的最明顯的徵兆就是其存在彰顯的消失或減少。

715,在習近平的名字一個星期之內第二次在《人民日報》頭版新聞標題中神隱引起中國國內外諸多觀察家們的密集注意和大量猜測之後,星期一716日的《人民日報》頭版新聞標題又出現了習近平的名字,“習近平向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致慰問電”。但這條新聞在頭版沒有習近平的圖片。

星期二717日,《人民日報》頭版有四條新聞以習近平的名字打頭:

——習近平會見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和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
——習近平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阿祖萊
——習近平會見世界銀行行長金墉
——習近平向尼雷爾領導力學院奠基儀式致賀信

其中,頭三條新聞配發了習近平跟外國來賓的圖片。

《人民日報》過去兩天的頭版新聞標題和圖片安排,似乎是中共當局對外界有關習近平神隱的種種猜測的回應,是一種間接的闢謠。

然而,這種闢謠只是引起一些觀察家和分析家對習近平究竟是否失勢乃至被下課的問題產生了更大的疑問,因為《人民日報》的這些新聞似乎從某種意義上證實了一個多星期來有關習近平的大量傳聞,那些新聞包括中共上層已經決定讓習近平下課,並開始剝奪他的實權,讓他只是承擔作為國家主席的禮儀性活動。

這些觀察家和分析家們持有上述這種疑問的理由是,在此之前,《人民日報》以及習近平掌控下的中國所有的媒體對習近平進行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宣傳,習近平每天都很忙,忙著對中國的政治、經濟、外交、軍事、工業、農業、科研、文學、藝術、法律、哲學、歷史、哲學、航太、互聯網,大資料、人工智慧、廁所建設等問題發出重要講話或指示,習近平被宣揚為無所不通、無所不精、無所不能的超級天才。然而,近兩個星期來,中國官媒中環繞習近平的這種超級天才的光暈似乎是消失了。

早些時候,美國《華爾街日報》駐華記者王春翰做了一個統計,從今年起,《人民日報》共有11天沒有在頭版的大標題刊登習近平的名字,也沒有刊發他的照片。他說,這並非如近來一些猜測暗示的那般罕見。但是,王春翰似乎只是做了一個簡單的統計,沒有將相關的其他重要資訊充分納入考慮。

在對中國新聞更為敏感的中文世界的觀察家對習近平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紛紛揣測之際,國際媒體也開始注意這個問題。

715,日本共同社發表報導說,“有觀察家說,中國共產黨內部對大權獨攬的習近平國家主席的統治手法的不滿噴發。中國國營媒體以暗示的方式批評對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冠以習近平名字的思想教育也突然中止,相關異象相繼發生。也有觀察家指出,有一種可能性是,習近平窮於應對美國對中國攻勢,影響力衰退。”

目前,中國國內外觀察家以及中國國內線民對習近平有可能在中共最高層失勢乃至被下課的猜測很多,他們的猜測主要是依據他們所認為的一系列被中外媒體廣泛報導的不可爭議的事實,其中包括:

——習近平上臺以來所推行的不講法治的選擇性反腐,以及所採用的毫無先兆突然抓捕的方式在中國官場和公眾當中引起強烈的恐懼和反感;官員們為此感到人人自危,不知道今天出門上班晚上是否還能回家,公眾則對習近平對自家人和紅二代的巨額來源不明資產假裝看不見感到強烈不滿,認為他的反腐敗只是幌子,其目的是借用反腐敗來清除政敵,為自己大權獨攬掃清障礙;

——習近平上臺以來雖然反復宣揚他關心弱勢群體,關心生活困難的群眾,但在他親自提拔的酷吏、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以防火安全為理由下令將成千上萬的困難群眾和移民工在冬天的黑夜裏掃地出門驅趕到大街上的災難發生之後,習近平不發一言,卻轉而大談廁所革命,好像是廁所問題比百姓的基本生計問題更為重要,導致原本支持他的許多中國下層民眾對他喪失好感;一位被驅趕的移民工在接受美國之音記者採訪的時候斥責說,“習近平的腦子進了水”;

——習近平上臺以來,他掌控的中共媒體對他進行了超乎尋常的誇張不實的個人崇拜宣傳;宣傳他如何虛心好學,學養深厚,知識豐富;但他卻在眾目睽睽之下,在重大場合頻繁鬧出笑話,在閱兵典禮上錯誤地用左手行軍禮,將“通商寬農”讀成“通商寬衣”,讀錯之後卻不認錯,而是全網封殺一切有關的議論,導致他本人和中共的宣傳部門成為全世界的笑柄;

——習近平上臺以來改變鄧小平所確立的在國際場合保持低調、避免挑起國際麻煩以集中全力發展中國經濟的外交路線,頻繁對外發表好勇鬥狠的言論,並在南中國海、東中國海、臺灣海峽周圍海域炫耀軍力;高調鼓吹“中國製造2025”不切實際地宣揚中國要在近期內佔領世界技術行業的霸主地位;這高調導致美國等西方國家和周邊國家的強烈反彈;反彈發生後,習近平又一籌莫展,缺乏應對的預案,使中共政權成為中國公眾和國際媒體的笑柄,在國際間損害了北京的公信力。

現在外界還不清楚習近平是否是在中共上層激起了憤怒導致他的權力被剝奪或是被削弱。但中共中央機關報《人民日報》近來對習近平的宣傳使許多分析家傾向于認為,習近平至少是在個人崇拜宣傳方面顯然是受到了來自中共高層內部的阻擊,導致他不得不在這方面有所後撤。

不過,對習近平的後撤究竟意味或預示著什麼,觀察家和分析家們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這預示著習近平大勢已去,宣佈習近平下臺的日子指日可待。但也有許多分析家認為,截至目前有關習近平在中共高層失勢的傳聞都是傳聞而已,沒有任何證據支持。

後一派分析家進一步指出,早些時候,習近平通過中共權威媒體新華社鼓勵中國公眾稱他為“習大大”,並以此大力推進對他的個人崇拜宣傳;但在這種個人崇拜宣傳引起普遍的不滿並成為笑料之後,習近平被迫後撤,下令不准再叫他“習大大”;然而,與此同時,習近平加倍努力攫取權力,並最終以美國《紐約時報》所說的偷襲的方式迅速修改憲法使他獲取了任期終身制,習近平的個人崇拜宣傳隨即迎來前所未有的高潮。

中國國內外的觀察家家們眼下正在密切習近平在個人崇拜宣傳方面的後撤是否意味習近平已經失勢,還是意味著這是今後更高潮的宣傳的過門。

 

新唐人 北京時間 20180718日訊

中共高層北戴河會議將於8月初登場。目前會議的相關內容在網路流出,其中的政治宣傳或觸及習近平的領導風格,是否會影響習的權威,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北戴河會議所在地河北秦皇島,已經提前加強例行的安檢工作。如無意外,中共高層於716日進入一年一度的北戴河夏休。由於習近平將於19日至28日對阿聯酋、南非等國家進行訪問,會議或將於8月初正式召開。

目前中共元老和受邀專家已經提早進入北戴河休假。

由於最近一段時間以來,美中貿易戰爆發引發中共黨內權鬥由暗轉明,中共對習近平的吹捧急速降溫。今年北戴河集會上是否挑戰習近平的權威備受矚目。

據報,此次北戴河會議,中共元老與黨內高層將討論的議題,預料將包括美中貿易戰、金融風險、政治宣傳等外界關心的議題。

中美貿易戰是目前中共面臨的最大挑戰,如何應對將是北戴河會議的中心議題之一;由於2018年以來中國金融風險事件不斷,新成立的金融委將如何應對金融風險管控,中共高層未敢掉以輕心。

此外,今年適逢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習近平領導的中共將如何紀念?採取何等規格紀念?要發表什麼內容的談話,也被視為中共的風向指標。

還有傳聞稱,中共黨建宣傳在北戴河會議上也將進行討論,不排除可能調整〝領導風格〞,淡化個人一把抓的形象,突出〝集體領導〞。 

不過,對於中南海回歸〝集體領導〞,外界分析這將意味著領導人再次失去最高權力,這對習近平陣營來說意味著將失去政治安全,利益集團很可能捲土重來。

由於近來美中貿易戰開打,在中美貿易戰的衝擊下,中共黨內權鬥加劇,中共在海外扶植的大外宣,成了各方勢力放風的工具,致使北京各種小道消息滿天飛。因此,今年的北戴河集會也被視為是中共權力競逐的重要場合。

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在美國之音政論節目中分析說,習近平現在的頭等大事應該是〝過關〞,在內外壓力,政治、經濟壓力互相交錯之下,如何挺過這個關口,是個大難題。

他說,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和去年的一樣重要。去年的北戴河會議大家主要針對王岐山。內部矛盾鬥得激烈,王岐山抓了太多人,得罪了太多人,都想把王岐山搞掉了,至少削弱了他的職位。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問題就會集中在習近平身上,因為貿易戰局面可能會讓中國經濟崩潰,貪官污吏們也沒好日子過了,這就可能造成全黨全軍反對的局面。

魏京生分析說,目前雖然習近平影響力衰退還不明顯,但底下已暗流洶湧,網路上也是謠言滿天飛了。而這種種謠言就表現了大家的強烈不滿情緒,也寄託了各種不同希望。

也有分析稱,習上臺後,借反腐對江派勢力展開徹底清洗,成為江系的死對頭,也成為大小貪官的〝公敵〞。如今北京貿易戰失利,各路人馬在江派的召集下意圖新帳舊帳一起算,不排除在北戴河會議上聯手發難。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幻羽 2018-07-18 20:23:24

香港及台灣玄學家均指習近平正行大運,未來十年如日中天,而習做事心狠手辣,他人伴君如伴虎。有台灣風水師更指習可掌權至81歲。習家始發陝西,經2,000多年遷徙如龍繞中原,最後稱帝於北京。各地紛為習氏建廟修墳,以彰龍脈。

香港命相學家丘智偉向《蘋果》表示,64歲的習近平1953年6月15日出生,六字是「癸已戊午丁西」,八字五行屬火,實齡3歲上運。習出生在農曆五月,屬最熱的月份,習的八字屬「火炎土燥」,要用「金水」才能行運,他在63歲至73歲正行「金水運」,故如日中天。

他人伴君如伴虎

不過丘智偉指,習73歲後行完大運,將進入「墓庫運」,命書云「身旺投墓,扁鵲難醫」,健康會轉壞,心血管及眼易出事,權力亦大減,運程會轉差。他又指習的眉淡,不重視情感,加上他的顴骨有「破顴紋」,容易出現反骨的手下。

台灣風水師江柏樂則指,習面相極佳,61歲至75歲運勢超強,可稱王至81歲(2034年)。

缺點是眉毛淡:「你若做錯,不管是兄弟朋友,他都不會看你情份!」做事心狠手辣,他人伴君如伴虎。習左耳有反骨,右耳內外分明,代表他獨裁,聽不進他人意見。

習氏祖先起源陝西丹鳳縣,古稱習國,先後遷居浙江金華、湖北襄陽、江西新淦、河南鄧縣等地,最後回陝西富平。習氏家族用2,000多年環遊中原一周,於北京稱帝,遷徙路線猶如一條龍,纏繞中原。習近平本人2004年曾認河南鄧縣習營村為「祖宗地」。

記者--黎仕南--香港--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