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0:21:41幻羽

世界著名足球球星─*C羅*轉會─尤文圖斯以1.05億歐元簽下



西班牙俱樂部官網報導稱,皇家馬德里隊已同意葡萄牙球隊前鋒
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多斯桑托斯·阿維羅C羅)轉會都靈尤文圖斯隊。

報導稱,羅納爾多C羅)本人已向皇家馬德里隊領導請求批准轉會。33歲的葡萄牙球員羅納爾多C羅)2009年從曼聯轉會皇馬。當時皇家馬德里隊他支付了9300萬歐元轉會費。


羅納爾多
C羅)在皇馬總共438場比賽並進了451粒進球。俱樂部進球數上沒有人超過他。




            C羅轉會:離開皇馬?是尤文圖斯?

                       新華社 2018-07-11 05:29

長時間以來,皇家馬德里都沒有留人的傳統。近些年除了齊達內,能從伯納烏退役的球員少之又少。

新華社莫斯科710日電(記者韋驊 嶽東興)幾天前,當有媒體曝出克·羅納爾多(C羅)即將加盟尤文圖斯時,很多人只把這當成博人眼球的小道消息。但經過發酵,轉會傳聞愈演愈烈,C羅轉會的關注度甚至直逼已經進入4階段的世界盃。10日,這一地震級轉會終於得到官方確認,C羅離開效力9年的皇家馬德里,加盟意甲豪門尤文圖斯。

一邊是五奪金球的超級球星,一邊是贏得歐冠次數最多的“銀河戰艦”,如果把雙方的合作比成愛情的話,在不少人看來,葡萄牙人終老馬德里,是這段羅曼史最好的歸宿。其實,C羅離隊的傳聞每年都有,只是這一次的?而且新東家不是緋聞已久的曼聯或者巴黎聖日爾曼,而是之前看似根本沾不上邊的尤文圖斯?

事實上,長時間以來,皇家馬德里都沒有留人的傳統。近些年除了齊達內,能從伯納烏退役的球員少之又少。從卡洛斯到古蒂,從勞爾到凱西利亞斯,無論他們多功勳卓著,都無法將自己的最後一場正式比賽留給皇馬,他們當中有的甚至是被無情地掃地出門。

在皇家馬德里的九個賽季,C羅無疑是成功的。在這裏,他拿到了四座金球;在這裏,他從一位優秀球員成長足以載入國際足球歷史的傳奇人物。從此前的表態來看,C羅曾經的確希望能在皇馬退役,但是俱樂部的一些做法卻傷害了自尊心極的他。據悉,不僅是C羅向皇馬提出的3000萬歐元年薪未得到滿足,而且皇馬時不時與姆巴佩、內馬爾等球員眉來眼去也讓他與俱樂部生隔

據此前的媒體報導,只要不是賣給比如巴薩、巴黎聖日爾曼等特定的幾家俱樂部,皇馬願意以一億歐元左右的價格賣掉C羅。如此一來,能在競技和財力上符合要求的球隊並不多,甚至可以說這就是尤文圖斯“量身定做”的一項協議。從競技方面來說,已經意甲七連冠的尤文圖斯在國內賽場的統治力不必多提,更重要的是,他們近些年在歐冠賽場是除皇馬、巴薩、拜仁之外成績最穩定的球隊。從財力上來說,雖然尤文比不上曼城等“土豪”俱樂部,但鑒於此前9000萬歐元引進伊瓜因的大手筆,拿出一億歐元轉會費的困難並不大,最不濟也可以“忍痛割愛”出售隊內部分球員比如桑德羅、伊瓜因以平衡資金。

正讓尤文感到棘手的是C3000萬歐元的年薪。在C羅之前,尤文隊內的頂薪僅僅是伊瓜因的750萬歐元,C羅整整是其四倍!加上義大利高的稅收,C羅的稅前年薪將達到6000萬歐元。尤文圖斯俱樂部本身有能力承受這大的壓力?答案是沒有,但沒有能力不代表沒有辦法。據悉,此次簽約,尤文得到了其背後菲亞特集團的大力支持,菲亞特將通過與C羅的一系列合作,幫助尤文買單。上賽季的歐冠1/4決賽,C羅在尤文的主場打入一粒驚世駭俗的倒鉤進球,博得了全場尤文球迷的掌聲,C羅也用鞠躬的方式予以感謝。客觀上來說,這一經歷也增加了C羅對尤文圖斯的好感。

反過來說,尤文圖斯也需要C羅。在意甲成無可爭議的霸主之後,尤文圖斯早已把目光轉向歐冠冠軍。近兩個賽季的歐冠,尤文圖斯都輸給了皇家馬德里,確切地說,是敗在了C下。在歐冠面對尤文圖斯,C羅已經打入了10球,將尤文稱C羅最喜歡的對手也不過。直接將最大“苦主”招至麾下,尤文圖斯在衝擊歐冠的道路上無疑增添了一大重磅碼。而且在布馮離隊之後,尤文圖斯也需要一位元C羅這樣的精神領袖。

去競技層面,從經濟角度來說,C羅的到來將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尤文的收入。毫不誇張地說,C羅就是足球市場的“硬通貨”,僅僅在與尤文傳出“緋聞”的那段時間,俱樂部的股價就已經大幅升,其號召力可見一斑。意甲首座專屬球場、獨樹一幟的扁平化的隊徽,在義大利,尤文的經營理念總是快人一步,得到C羅,尤文的“吸金”能力很有可能將呈幾何級提高。另一個角度,雖然意甲其他球隊爭冠的難度將進一步加大,但C羅的加盟毫無疑問將提高意甲聯賽的關注度。要知道,在某社交網站,尤文圖斯的粉絲數僅僅是C羅的一個零頭。

轉會所帶來的蝴蝶效應也將會是持續的。在失去C羅之後,皇馬肯定不會坐以待斃,勢必在轉會市場還有大動作,內馬爾、姆巴佩都有可能在短時間裏再次改換門庭。得到一位頂級射手,如虎添翼的尤文圖斯有可能會打破西甲近些年在歐戰賽場中的壟斷。但遺憾的是,“梅羅決”,這對代雙驕的對話將不再頻繁上演。



尤文圖斯足球俱樂部(Juventus Football Club S.p.A),簡稱尤文,是一間位於義大利皮埃蒙特大區都靈市的足球俱樂部,成立於1897111日,尤文圖斯傳統上的主場球衣是黑白直間衫及黑色或者白色短(過去十年以白色短褲為主)。其實球隊最初是採用桃紅色球衣色並加上一條黑色領帶,當決定向供應商訂製球衣時,供應商誤將英格蘭球隊諾士郡的球衣寄給尤文圖斯,最後尤文圖斯「將錯就錯」採用黑白色直間球衣色。

尤文圖斯是歷史上第一個實現三大盃(歐洲冠軍聯賽、歐洲足總盃、歐洲盃賽冠軍盃)「大滿貫」的俱樂部,是歐洲乃至世界足壇最成功的俱樂部之一。俱樂部原先主場位於迪爾艾比球場,與同市俱樂部都靈足球俱樂部共用球場,200506年球季後都靈將主場搬遷至都靈奧林匹克體育場。尤文圖斯在2011-12賽季起將主場搬至尤文圖斯球場(現被安聯保險公司冠名贊助稱安聯球場)。

早期歷史

1897111成立於義大利都靈的馬西莫·達澤裡奧(Massimo D'Azeglio)中學,最初的名字叫做「Societa Polisportiva Augusta Taurinorum」。因當時參與的大多都是年人,所以後來改稱「尤文圖斯」(Juventus,拉丁語中是「年人」的意思)。尤文圖斯於1905年首次獲得義大利全國性的冠軍。1906年,尤文圖斯內部因關於是否遷出都靈的爭論發生分裂,俱樂部主席阿爾弗雷德·迪克(Alfred Dick)帶領一批重要球員離開球隊,另行組建了都靈足球俱樂部此次分裂使得尤文圖斯隊實力大損,球隊在此後的20多年裡未能再染指聯賽冠軍。尤文圖斯最早的主場則是翁貝托一世球場,球隊早期的球衣黑色和粉紅色相間,後來因受英格蘭諾茨郡隊的影響改黑白相間直至今日。

1923年,菲亞特集團老愛德華多·阿涅利買下了尤文圖斯隊,並且幫助球隊建設了新球場。1925/26球季,尤文圖斯第二次獲得義大利聯賽冠軍。 尤文圖斯隊在1930年代開始確立自己在聯賽中的霸主地位,他們在1930年至1935年連續五年獲得聯賽冠軍。1934年,以尤文圖斯球員主要班底的義大利國家隊贏得了世界盃冠軍,這是義大利歷史上的第一個世界盃冠軍。但在1934年球隊的功勳總練卡洛·卡爾卡諾離隊,加之1935年阿涅利因空難意外身亡,此後尤文圖斯陷入低谷。球隊在1935年完成聯賽五連冠的壯後就無緣任何冠軍了,這一情況一直持續到了二戰結束後。此外,尤文圖斯隊在1934年也把主場搬遷至都靈奧林匹克體育場。

戰後復甦

二戰以後,賈尼·阿涅利成了尤文圖斯的名譽主席,俱樂部開始了重建。1949/50球季和1951/52球季,尤文圖斯在英格蘭籍總練凱爾維爾兩次獲得聯賽冠軍,在這一時期,博尼佩爾蒂開始在尤文圖斯嶄露頭角,他被認是尤文圖斯隊歷史上的最偉大的球員之一。1950年代後期,威爾斯著名球星約翰·爾斯和阿根廷人奧馬爾·西沃里的加盟使得尤文圖斯隊更加大,他們與博尼佩爾蒂一起組成了「夢幻三重奏」,其中西沃里在1961年成了第一個獲得歐洲足球先生的尤文圖斯球員。

尤文圖斯在1957/581959/601960/61球季奪得三次聯賽冠軍,尤文圖斯得以在他們的隊服上繡上金色五角星,代表他們已經獲得了10個義大利頂級聯賽冠軍,此外還在1959年和1960年連續兩次奪得義大利盃冠軍。 1961年,博尼佩爾蒂宣布退役,他在退役後在尤文圖斯管理層任職,並擔任名譽主席直至今日。他的整個職業生涯都效力於尤文圖斯,他在相當長一段時間裡都算尤文圖斯隊出場紀錄(444場)和進球紀錄(178球)的保持者,這兩項紀錄直到40多年後才被德爾·皮耶羅打破。

輝煌時期

在博尼佩爾蒂退役後,尤文圖斯進入了一個低谷時期,他們在之後的10年時間裡只獲得一個聯賽冠軍(1966/67球季)和一個義大利盃冠軍(1965)。進入1970年代後,尤文圖斯進入了輝煌時期。1971年,曾效力於尤文圖斯的捷克人切斯米爾·維克帕萊克擔任尤文圖斯總練,並且在1972年和1973年率隊兩奪義甲冠軍。

1976年,特拉帕托尼入主尤文圖斯,他在執尤文圖斯的第一年就率隊贏得了義甲聯賽和歐洲足總盃的雙冠王,這是尤文圖斯隊的第一個歐洲賽事冠軍。此後的十年間尤文圖斯五奪義甲聯賽冠軍,其中在1984年尤文圖斯獲得了他們的第20個聯賽冠軍,他們在自己的球衣上繡上了第二顆金星。1984年尤文圖斯獲得歐洲優勝者盃冠軍,而在1985年,尤文圖斯在歐洲冠軍盃決賽中擊敗利物浦,獲得了俱樂部歷史上的第一個歐冠盃,尤文圖斯隊也成了歷史上第一支蟬聯歐洲冠軍盃、歐洲足總盃和歐洲優勝者盃三大錦標的球隊。隨後在1985年年底,尤文圖斯又獲得了洲際盃冠軍,再加上之前的1984年球隊獲得的歐洲超級盃冠軍,這使得尤文圖斯隊成了第一支獲得了所有洲際比賽冠軍的球隊。這一時期是尤文圖斯隊歷史上最輝煌的時期之一,以尤文圖斯隊員核心的義大利國家隊也在1982年獲得了世界盃冠軍。此時期的代表人物包括義大利歷史上最偉大的後衛之一加塔諾·西雷阿,義大利歷史上最偉大的門將迪諾·佐夫以及法國巨星普拉蒂尼,他在尤文圖斯效力期間曾連續三年當選歐洲足球先生。

1986年,特拉帕托尼在贏得了他個人的第六個義甲聯賽冠軍之後離開了球隊。翌年,普拉蒂尼宣布退役,尤文圖斯的戰績開始下滑,其後數年裡拿坡里、國際米蘭和AC米蘭先後在義甲聯賽占據了統治地位,儘管佐夫和特拉帕托尼曾先後回到尤文圖斯並帶領球隊獲得過兩個歐洲足總盃冠軍,但尤文圖斯在聯賽中一直處於弱勢。1990年,尤文圖斯將主場搬遷至德爾·阿爾卑球場。

里皮時代

1994年,里皮開始擔任尤文圖斯隊總練,開了一個新時代。里皮的首個球季就率隊贏得了闊別9年的義甲聯賽冠軍,也是在這個球季,里皮棄用了羅貝托·巴吉歐,用了新人德爾·皮耶羅,後者成了尤文圖斯歷史上最偉大的球員。

1995/96球季,尤文圖斯雖然在義甲中不敵AC米蘭屈居亞軍,但是球隊在歐冠聯賽中表現優異,先後擊敗了皇家馬德里和南特進入決賽。在最終的決賽中,尤文圖斯依靠PK大戰擊敗衛冕冠軍阿賈克斯,贏得了俱樂部歷史上的第二個歐冠冠軍。隨後尤文圖斯在歐洲超級盃和洲際盃中先後擊敗了巴黎聖日耳曼和河床,完成了1996年洲際比賽的大滿貫。之後的兩年間,尤文圖斯先後引進了維耶里、席丹、戴維斯和英薩吉等球星。尤文圖斯也在1996/971997/98球季連奪義甲聯賽冠軍,在歐冠賽場上尤文圖斯雖然連續進入決賽,但在兩次決賽中卻接連負於多特蒙德和皇家馬德里屈居亞軍。儘管如此,當時的尤文圖斯還是公認的歐洲最有實力的球隊。

1998/99球季,里皮率領的尤文圖斯遭遇了低谷,球隊在前半程的17場比賽中僅取得6場勝利,糟糕的戰績使得球隊不得不於19992月解除了里皮的總練職務,由安切洛蒂接任,最終尤文圖斯只獲得了聯賽第7名,1990年以來的最低排名。1999/002000/01球季,安切洛蒂率領的尤文圖斯均在聯賽最後階段功虧一,屈居亞軍。

2001年,尤文圖斯決定再次聘請里皮擔任總練,與此同時,球隊核心席丹以創紀錄的7500萬歐元的身價加盟了皇家馬德里,而英薩吉亦轉會AC米蘭。而尤文圖斯利用席丹的巨額轉會費引進了布馮、圖拉姆、內德維德和薩拉斯,球隊實力並未下降。2001/02球季,尤文圖斯開始反彈,並且在最後一輪成功反超國際米蘭奪得聯賽冠軍。2002/03球季,尤文圖斯再次蟬聯義甲聯賽冠軍,同時在歐洲冠軍聯賽中也擊敗了皇家馬德里進入決賽。可惜尤文圖斯在決賽中缺少了球隊核心內德維德,最終在十二碼決戰中負於AC米蘭,第三次屈居亞軍。 2003/04球季,尤文圖斯戰績下滑,沒能獲得一項冠軍,聯賽最終只排名第3位。尤文圖斯決定不再和里皮續約,里皮時代正式結束,卡佩羅開始擔任球隊總練。

電話門醜聞

卡佩羅在尤文圖斯執兩個球季,引進了卡納瓦羅、伊布拉希莫維奇、埃默森、維埃拉等一批球星,球隊在2004/05球季和2005/06球季連續兩年獲得了義甲聯賽冠軍,但球隊在歐冠中的表現沒有起色,連續兩年止步八。而此時,電話門事件的陰影已經開始籠球隊,尤文圖斯隊被指控在2004/052005/06球季操控裁判和比賽,球隊成了眾矢之的。

20065112006年義甲醜聞迫使尤文圖斯俱樂部董事會全體辭職。此前,尤文圖斯俱樂部董事會成員盧西亞諾·莫吉(Luciano Moggi)和安托尼奧·吉拉烏多(Antonio Giraudo)以及義大利足總的高級官員涉嫌通過電話干預裁判指定的醜聞不斷暴露。不久之後尤文圖斯被迫降入第二級別聯賽,並剝奪了此前兩個球季的冠軍,尤文圖斯歷史上從未降級的紀錄就此終結。

重返義甲

2006627,股東大會選出新的董事會,吉利(Giovanni Cobolli Gigli)任俱樂部主席,布蘭科(Jean-Claude Blanc)任行政總經理,塞科任經理,俱樂部任命原尤文圖斯中場球員,前法國國家隊隊長迪迪埃·Didier Deschamps主帥。此時尤文圖斯再次將主場遷回都靈奧林匹克體育場。

2006年夏天,尤文圖斯因降級流失了大批球員,包括伊布拉希莫維奇、維埃拉、卡納瓦羅、贊布羅塔、埃默森等人選擇了轉會,但球隊仍然留下了內德維德、特雷澤蓋、皮耶羅和布馮等骨幹球員。

200699,尤文圖斯以負九分開始乙級聯賽征程,首輪以1-1客場戰平里米尼(Rimini)。2007519日,尤文圖斯主場5-1大勝阿雷佐(Arezzo),提前三輪升入甲級聯賽。

200764,俱樂部任命克勞迪奧·拉涅利(Claudio Ranieri練,代替已經辭職的德。斑馬軍團在留隊的布馮、皮耶羅、特雷澤蓋、內德維德、卡莫拉內西等冠軍球員的帶領下開始了新的征程。在2007-08賽季的義甲聯賽中,尤文圖斯排名第三位,並取得了參加08-09賽季歐洲冠軍盃的資格。但在2008/09球季,因拉涅利的帶隊成績不盡如人意,尤文圖斯任命了前尤文圖斯球星西羅·費拉拉練。

2009/10球季,尤文圖斯在費拉拉的率領下取得了聯賽開局的4連勝,但其後球隊就遭遇了四輪不勝,進入2010年後球隊更是一度遭遇聯賽三連敗,歐洲冠軍聯賽中也是分組賽即遭淘汰。於是在2010130日,俱樂部宣布與西羅·費拉拉解除合同並由阿爾貝托·扎切羅尼接任臨時總練一職,最終在該球季尤文圖斯僅排名第72010年夏天,德爾內里被任命球隊的新任總練,但德爾內里率領的尤文圖斯在2010/11球季同樣也只獲得了聯賽第7名。2011522日,尤文圖斯決定任命前隊長孔蒂擔任球隊總練。

重新崛起:締造義甲七連霸偉業(2011

2011/12球季,尤文圖斯大肆擴軍,先後引進了巴爾扎利、利希施泰納、皮爾洛、阿圖羅·維達爾、武齊尼奇、馬特里、法比奧·夸利亞雷拉等人,並洗了一些舊臣。同時球隊搬遷進入了新的尤文圖斯球場,這是義大利第一座完全由球隊擁有的體育場。

義大利國皮爾洛的加盟加了球隊的傳控能力,加上維達爾和馬爾基西奧組成攻防俱佳的中場線,以及義大利國家隊成員組成的後防線,還有在新主場尤文圖斯球場的祝福下,尤文圖斯最終以2315平積84分的球季不敗戰績,以4分力壓AC米蘭時隔7年後重奪2011/12球季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冠軍,同時亦是義甲聯賽歷史上第三支全季保持不敗的球隊。尤文圖斯直接進入了2012/13球季歐洲冠軍聯賽分組賽,時隔3年重返歐冠賽場。與此同時,「斑馬王子」德爾·皮耶羅宣布離隊,遠赴澳大利亞加盟了雪梨FC

尤文圖斯開季前收購了法國新星保羅·普巴和艾沙姆,並收回上季表現不錯的吉奧文科。 尤文圖斯在新主場的第二個賽季延續了上季出色表現,國內聯賽成功衛冕聯賽冠軍。2012/13球季歐洲冠軍聯賽分組賽進入一個死亡之組,憑藉最後兩輪連續擊敗衛冕冠軍切爾西和烏克蘭勁旅基輔發電機,以小組首名闖入了2012/13球季歐洲冠軍聯賽的十六賽。在淘汰賽階段,尤文圖斯十六賽擊敗凱爾特人,時隔七年進入歐洲冠軍聯賽八,然而惜敗於拜仁慕尼黑。

2012/13球季,尤文圖斯了解決前鋒線的難題,引進了略倫特和特維斯兩名優秀前鋒。在球季初期,羅馬隊對尤文圖斯形成了巨大的挑戰,一度創下了開局十連勝的紀錄。但尤文圖斯在球季中持續穩定的發揮使得他們逐步反超羅馬並不斷擴大領先優勢,在兩隊的直接交鋒中更是3-0完勝羅馬。201454日,在義甲聯賽第36輪的比賽中,羅馬隊客場負於卡塔尼亞,這使得少賽一輪領先八分的尤文圖斯順利贏得了俱樂部歷史上的第30個義大利頂級聯賽冠軍,這也是尤文圖斯歷史上的第二個義甲三連冠,同時尤文圖斯還以單球季102分的優異成績創下了歐洲五大聯賽積分的最高紀錄。但與此同時,尤文圖斯在歐戰中的表現仍不盡如意,他們在2013/14球季歐冠分組賽就宣告出局,在歐聯中則在準決賽負於本菲卡,未能進入在自己主場行的決賽。2014715日,孔蒂因與尤文圖斯俱樂部高層在轉會問題上存在分歧而辭職,前AC米蘭總練阿萊格里接任。

2014/15球季,阿萊格里率領在尤文圖斯在義大利國內賽場依然保持勢,獲得聯賽和盃賽雙冠王。此外在歐冠比賽中也取得突破,尤文圖斯在歐冠淘汰賽中連續淘汰了多特蒙德、摩納哥和皇家馬德里,時隔12年重返歐冠決賽,但是在決賽中以1-3的比數不敵巴塞隆納,屈居亞軍。2015/16球季,尤文圖斯在國內賽場依舊所向無敵,在獲得了義大利足壇歷史上第一次連續兩年聯賽與盃賽雙冠王的同時,也在歷史上第二次實現了義甲聯賽五連冠。

2016/17賽季,尤文圖斯再次取得國內雙冠王,成史上首支義甲六連冠及義大利盃三連冠的球隊,歐戰賽場上,尤文圖斯亦打入歐聯決賽,惜以1:4不敵皇家馬德里屈居亞軍,俱樂部歷史上9次打入決賽,第7次敗陣,亦是14年來第3次於歐聯決賽折戟。

2017/18球季,尤文圖斯實現義甲聯賽七連冠,創造義大利國內頂級聯實最長的連冠紀錄。同年球隊亦取得義大利盃四連冠。

2018/19球季,尤文圖斯以1.05億歐元簽下葡萄牙著名球星─克里斯蒂亞諾·羅納度·多斯桑托斯·阿維羅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