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1:14:26幻羽

【剛好有詩】*路痕*~~【葬我夢】*幻羽*題於早板香



光,劃過天際剎那,映出了*路痕*詩般的心......

剛好有詩*路痕*

合上文字的時候
眼瞼剛好有詩
再睜開眼,它就逃走了
記得那時
愛情的花日夜綻放
詩也莫明其妙芳香
可筆偏就不夠長
雖然已日漸模糊了
但我刻意活著
吐納些消化不良的典雅
故作些撩人的瀟灑
連牛仔褲都詩出了一朵朵退色的白花
可沒人知道李白曾附身在我身上
後來我逃離了草堂
像李商隱逃離流淚的蠟燭
李清照逃離77慘慘77
白雲和月光卻還是
常撞上了我的唐吉柯德和風車
往來無白丁
我就當個四肢發達的白丁
不管春夏秋冬或第五個季節
好像就是有些什麼
會在我身上發芽
用雙腳點閱大地
眼睛答數草上的露珠
跑靈魂之路
每個細胞饑腸轆轆
每次衣服都溼
肌肉裝滿乳酸腦袋裝滿風景
回到家門前
遇見另一個自己

剛好有詩

http://mypaper.pchome.com.tw/lovefactor/post/1375613631



【葬我夢】

瀟瀟春雨、知了夏歌、
颯颯秋景、霜雪冬詩。

天地在世間行的每一季風采,都自有其因緣。誰也無法真正去改變、或肆意牽動誰的生命旅程,就如四季般分分明明。

腳下的路
用生命去走
漸漸地走出了
隱藏心底無盡的願
誰也不能真切明白
到底今生何德何能
或是幾世修來的福
那道采風
閃爍飆揚
聞著菩提清香滿

我是誰──我是佛
那還計較或比較啥

蒼蒼江水滌我愁
淡淡暮靄去我憂
春蟲夏蟬吟我詩
秋楓冬雪葬我夢

*幻羽*題於早板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