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9 13:08:02幻羽

一位在外國留學的女孩~李小娜:希望通過“亞洲小姐”比賽讓更多人瞭解中國




一位在外國留學的女孩~
李小娜:希望通過“亞洲小姐”比賽讓更多人瞭解中國

            (來源: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018061820:30)

現就讀于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的中國姑娘李小娜在莫斯科亞洲小姐選美大賽上,完美展現了中國的傳統婚禮習俗,令全場震撼。不僅展現了中國姑娘的美麗,還展示了中國文化的風采。

生在蒙古不忘中國根

早年間,因戰爭的緣故,李小娜的爺爺奶奶那輩人就留在了蒙古。因此出生在蒙古,從小在蒙古生活長大。李小娜說:我和爸媽就是在蒙古的華僑,小時候接觸的中國人也都是在蒙古的華僑,週一到週五在蒙古普通的學校上學,週六周日就會去上漢語補習班。爸媽也會經常對我說,多去結交中國朋友。

李小娜從小學開始學習俄語,6年前來到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留學,因優異的俄語成績,學校准許免掉一年預科,直接進入大一。回憶說:剛來到莫斯科時,並沒有陌生感,因莫斯科有的建築風格跟蒙古很像,而且在蒙古也會接觸到俄羅斯人。在莫斯科的留學經歷,讓學到了很多,接觸到了更多的俄羅斯人和中國人,不僅俄語和漢語的水準有所提高,還鍛煉了她為人處世的能力。

說:在父母營造的繈褓中,像一溫室裏的花,離開了蒙古,離開了父母之後,在莫斯科的留學生活讓更加獨立,讓她懂得在遇到任何困難時,要冷靜思考,更要與人多多交流解決的辦法。



參加選美展現中國文化

2017年,參加了莫斯科的第二屆亞洲小姐選美大賽。會參加這個比賽?

解釋說:這個比賽之前就有,但是一直沒有中國人參加,我的朋友想讓我去,但是一開始我也是比較害羞,所以不想去。但是後來又邀請我去,我就想那去試試,所以就去參加了。

這次比賽只有一個中國人參加,所以順利通過海選,然後進入每個環節的準備。隨著比賽一步步地推進,也遇到了一些困難。說:當時有一個環節,是展現每一個國家的傳統美食。其實我對於做飯並不是很擅長,就馬上請教了自己的朋友,自己在家也學了很久,在比賽上做了中國傳統美食水餃,而且做水餃的餃子皮是用蔬菜汁和麵和起來的,水餃的顏色也都是不一樣的。

中國特色贏得全場喝彩

在決賽時,需要展現自己的才藝,她選擇的是中國舞蹈水袖舞。前期編排舞蹈,彩排練習,再加上繁重的學業,忙的時候,幾乎每天都要淩晨1點鐘才可以休息。但是這些辛苦在她看來都不算什麼。

她說:決賽的時候是時間最緊張的,除了才藝展示的水袖舞需要排練。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環節,就是展現中國的傳統文化,我當時選擇的是展現中國的婚禮習俗。需要準備的很多,場地上的配樂,衣服的挑選,包括中國傳統婚禮上敲鑼打鼓的樂隊,舞獅表演。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去與表演人員溝通,編排。最後在決賽的時候,效果還是很好的,全場都在熱烈的鼓掌回應,場面也很震撼。

經過2個月的辛苦努力,她榮獲季軍。

對於名次,她說:參加這個活動,是朋友的邀請,最開始並沒有想過要獲得什麼名次。但是參加到決賽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參加比賽並不僅僅是代表個人,還代表了中國。而且,在決賽時,主持人宣佈季軍名次時說,接下來頒發的是最震撼全場的一位選手時,我就知道是我了。因為展現中國傳統婚禮習俗時,真的是震驚全場。穿著古時候中國新娘的服飾,看著比賽場上歡呼的觀眾,在心中真的有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感覺自己作為中國人很棒!